出處:PTT實業坊的不可思議版(marvel)(原篇名:Re: [經驗] 剛剛 就在剛剛),作者:applepies
 ================================
 
  以前我曾經到朋友住的公寓大樓,碰上很古怪的電梯…。
 
  那天我們租了片子要去他家看。當時是晚上十點多,因為有點餓,所以我和另一位朋友先到附近的小七買點東西吃,買完回來之後,準備搭電梯上樓,和我們一起等待電梯的是住在五樓的住戶,我朋友是住在七樓。
 
  電梯開了,我們和五樓住戶一同進去,之後走進來了一對夫妻和一個學生,還有一個老婆婆,這時的電梯裡面有七個人。然後大家在電梯裡面就各自的聊了起來。
 
  第一個離開電梯的是那個學生。門關上之後,又往上升,然後換老婆婆出去了。接著門再度關上,又開始上升,這次換五樓的住戶走出去。接著電梯再度的往上升,這次出去的是那對夫妻,想當然接下來電梯只剩下我和我朋友了。
 
  當電梯門再次打開時,我和我朋友走出電梯,一邊聊一邊往朋友家的方向走過去。但就在這時,我們突然發現我們走錯樓層了,不小心跑到六樓去了。想說都已經到六樓了,乾脆就從一旁的安全梯走上去之後就好了,就走到朋友的家。
 
  「你們怎麼這麼慢?」,那位住在七樓的朋友一邊從袋子拿出超商買來的食物一邊說著,我朋友回答:「我們剛剛不小心跑到六樓去了。」
 
  我們就一邊吃著東西,一邊放著租來的片子,看到一半時,我朋友突然跟我說:「我突然想到有點不對耶!」,他的表情怪怪的說著。
 
  「那裡不對了。」,我繼續吃著爆米花說著。
 
  「剛剛我們不是不小心跑到六樓去嗎?」
 
  「對呀!」
 
  「可是我問你喔,我們在一樓搭電梯對吧?」
 
  「嗯!」
 
  「然後先出去的是那個學生,應該是二樓對吧?」
 
  「嗯!」
 
  「接著出去的那個老婆婆是在三樓對吧?」
 
  「對呀!」
 
  「然後出去的人是住在五樓的嘛。」,他說的這個我記得,因為我有看到按五樓的鍵,「然後,之後又出去的是那對夫妻沒錯吧。」
 
  「對呀!」
 
  「那對夫妻出去了,我們繼續往上,應該是七樓,不可能會是六樓才對。」
 
  「...」,我當時已經被嚇到不敢回家,後來那天就在人家家裡過夜…。
 
 
  補充一下:
 
  當時的情況是每個樓層都有人出去,順序是:
 
  學生:二樓
 
  老婆婆:三樓
 
  一開始等電梯的住戶:五樓
 
  那對夫妻:?
 
  我和朋友跑錯地方:六樓
 
  該大樓有一、二、三、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等樓層,事實上只有十一樓高,因為四不吉利,所以寫五樓其實是四層樓的位置。
 
  因為我和朋友不住那裡,對那邊的住戶不認識,除了有看到住在五樓的真的是先按下五樓的鍵,學生、老婆婆、那對夫妻到底是按那一樓,我和朋友根本沒有注意到,因為我們是先進去,按下七樓鍵就開始聊天了。
 
  所以我和朋友是真的毛到了!因為基本上有一個樓層是不存在的。
 
  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那對夫妻是在五樓住戶走出電梯,門關上然後上升之後,停在下一個樓層才走出去的,而我和朋友單純是下意識以為那對夫妻走了之後,接下來應該是七樓,然後就跟著走出去,而且我們明明是第一個先按電梯七樓鍵的…。
 
  後來我和我另一個朋友再也不敢去他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