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些很有趣或發人省思的墓誌銘;
雖然現在的中國人好像沒有在墳上刻這些話的習慣,
不過如果我能有個墓的話,還真想也寫一段。
不然寫一段告別式演說好了,
沒聽完的會被我的鬼魂纏身這樣~(笑滾)
 

 
名人墓誌銘:
 
16世紀德國數學家魯道夫花了畢生的精力,把圓周率計算到小數後35位,是當時世界上最精確的圓周率數值。在他的墓碑上就刻著:“π=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
 
“37,22,35,R.I.P”是美國影星瑪麗蓮•夢露的墓誌銘,許多人鬧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最終這個謎由夢露研究會揭開,這三個數字是夢露的胸圍、腰圍和臀圍的英寸數,縮寫字母的意思是在此長眠。死者生前最大的嗜好是愛美,她用數字將自己十分鍾愛的形體永久記錄了下來。
 
英國詩人雪萊的墓誌銘是莎士比亞《暴風雪》中的詩句:“他並沒有消失什麼,不過感受了一次海水的變幻,成了富麗珍奇的瑰寶。”
 
聶耳是我國的著名作曲家,他的墓誌銘引自法國詩人可拉托的詩句:“我的耳朵宛如貝殼,思念著大海的濤聲。”
 
愛爾蘭詩人葉慈的墓誌銘是他去世前夕寫的一首詩的最後十七個字:“對人生,對死亡,給予冷然之一瞥,騎士馳過。”
 
大文豪蕭伯納的墓誌銘:“我早就知道無論我活多久,這種事情還是一定會發生。”(我喜歡這種囂張的口氣)
 
大作家海明威的墓誌銘:“恕我不起來了!”(這句我也很喜歡XD)
 
對任何一位畫家的讚美,又有什麼樣的語言,能勝過出現在義大利畫家拉斐爾的墓碑上的:“活著,大自然害怕他會勝過自己的工作;死了,它又害怕自己也會死亡。”
 
法國作家司湯達的墓誌銘精煉:“米蘭人亨利•貝爾安眠於此。他曾經生存、寫作、戀愛。”
 
伏爾泰,這位《哲學通信》和史詩《亨利五世》的作者,順理成章的在專門迎葬偉人的先賢祠裏占了一“席”,並受到這樣的讚美:“詩人、歷史學家、哲學家,他拓展了人類精神,並且使之懂得它應當是自由的。”
 
古希臘“喜劇之父”阿裏斯托芬的墓誌銘出自哲學家柏拉圖之手:“美樂女神要尋找一所不朽的宮殿,終於在阿裏斯托芬的靈府發現。”
 
古希臘大數學家刁藩都的墓誌銘:“過路人,這裏埋葬著刁藩都的骨灰,下面的數位可以告訴你,他的一生有多長。他生命的六分之一是愉快的童年。在他生命的十二分之一,他的面頰上長了細細的鬍鬚。如此,又過了一生的七分之一,他結了婚。婚後五年,他獲得了第一個孩子,感到很幸福。可是命運給這個孩子在世界上的光輝燦爛的生命,只有他父親的一半。自從兒子死後,他在深切的悲痛中活了四年,也結束了塵世的生涯。”(果然是數學家,一定要搞這麼難懂嗎‧‧‧)
 
傑弗遜是和華盛頓、林肯齊名的美國三大偉人之一,美國的第三任總統。他的墓碑碑文是他自己寫的:“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佛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的作者和佛吉尼亞大學之父。”
 
盧梭:“睡在這裏的是一個熱愛自然和真理的人。”
 
馬克•吐溫:“他觀察著世態的變化,但講述的卻是人間的真理。”
 
貝多芬:“他總是以他自己的一顆人類的善心對待所有的人。”
 
馮玉祥:“平民生,平民活,不講美,不講闊。只求為民,只求為國。舊志不懈,守誠守拙。此志不移,誓死抗倭。盡心盡力,我寫我說,咬緊牙關,我便是我,努力努力,一點不錯。”
 
美國空軍頒發紫心勳章給麥洛維奇,表揚他在越戰中的英勇表現。後來他被發現是同性戀者,於是被解除軍職。其墓誌銘為:“當我在軍隊時,他們因我殺害兩個人給我一枚勳章,卻因我愛一個人解除我的職務。”(這個滿令人感慨的)
 
普希金:“這兒安葬著普希金和他年輕的繆斯,愛情和懶惰,共同消磨了愉快的一生;他沒有做過什麼善事,可在心靈上,卻實實在在是個好人。”
 
牛頓臨終前曾說:“我只不過是在大海邊撿貝殼的小孩”。然而,大異其趣的是,鐫刻在這位英國大科學家的墓碑上的,卻是:“死去的人們應該慶賀自己,因為人類產生了這樣偉大的裝飾品。”(我覺得他應該會比較中意自己說的那句)
 
日本醫學家野口英世,曾長期工作和生活在美國。為了探究肆虐在非洲的黃熱病病源,聲譽日隆、功成名就的他,力排眾議,毅然決定親自深入疫區,終於殉職。在紐約烏茲德倫墓地上的他的銅板墓碑上,刻的是:“生於日本豬苗代,死于非洲哥爾多克斯,獻身科學,為科學而生,為科學而死。”
 
物理學家玻爾茲曼生前發現了熱力學第二定律的統計解釋,他的墓碑上只寫著他發現的公式“S=KlnΩ”。
 
英國大詩人莎士比亞對自己遺骸、“陰宅”的珍愛,似乎並不在著名的埃及法老之下,法老庫孚墓碑上,有令人恐怖的咒語:“不論是誰騷擾了法老的安寧,‘死神之冀’將在他頭上降臨。”而莎士比亞的墓誌銘,據說是他自己撰寫的:“看在耶穌的份上,好朋友,切莫挖掘這黃土下的靈柩;讓我安息者將得到上帝祝福,遷我屍骨者將受亡靈詛咒。”(‧‧‧夠狠)
 
曾經“捕捉”天上雷電的美國科學家佛蘭克林的墓碑上刻的卻是:“印刷工佛蘭克林”。他至死不忘,並引以為自豪的,正是他青少年時代擔任的印刷工。
 
有一個人,生前並不算名人,但死後,卻因墓誌銘而成名。名不見經傳的“卑賤者”,美國人約翰•特裏奧的墓碑,被他的相同國籍的作家納撤尼爾•霍桑在“陰暗潮濕的一隅”發現。作家在看了刻在碑上的“淒涼的詩句”後,哀痛地說:“要想用更精練或者更感人的語言,來描述這個使人寒心的不幸的生死與埋葬的故事,不是容易的事”:可憐地生活,可憐地死去,可憐地掩埋,沒有人哭泣。(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是:隨便的生活,隨便的死去,隨便的掩埋,沒有人哭泣)
 

還有一個有意思的,雖不是歷史名人(其實是個動物),卻非常經典:
給軍騾的墓誌銘:
Here lies Maggie, the mule who in her time kicked a general, two colonels, four majors, ten captains, twenty-four lieutenants, forty sergeants,two hundred and twenty privates, and a bomb.
軍騾馬吉葬在這裡。在她的一生中,她踢過一個上將,兩個上校,四個少校,十個上尉,二十四個士官,二百二十個士兵和一枚炸彈。



 
淡淡心痛的幽默:
 
她,曾經快樂過,也悲傷過,卻從未愛上過任何一人,從此證實了……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愛情的人生也很完美!(這句相當適合快活的女性們,有一種輕快的氣魄!)
 
生時何需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本人已死,有事燒紙。
 
當你看清這行字的時候:你踩到我了。
 
雖然欠你的錢沒還,可是這是我最後一個家了!!
 
如果可能,請把我叫醒……
 
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赤條條來,赤條條去,不帶走一個硬幣。
 
終於不用流淚了。
 
我從前是個胖子,現在和所有躺著的人一樣骨感!
 
天堂裏很美,還是讓我獨自享受吧。
 
我曾經像你們一樣,你們總有一天也會像我一樣。
 
終於減掉身體80%的水分,我減肥成功了!
 
歡迎光臨,有事敲門。
 
謝謝你來看我,我會時常上去看你的。
 
我這裡三缺一,就缺你了。
 
我都死了,你們還來煩我!
 
我轉世在美國,現在電話是00000000
 
這輩子我對不起很多人,也有很多人對不起我,我對不起的人可以來此羞辱我,對不起我的人可以來此緬懷我。如果真的很想我,就下來陪我!
 
做鬼也要厚道!
 
醒也無聊,睡也無聊,生也無聊,死也無聊。
 
別老盯著我的房子,你也會有一間的!
 
請勿挖掘!
 
有事請敲碑,聽到滴的一聲後,請留下你的留言。(這個應該是來亂的吧XD)
 
看什麼看?早晚你也和我一樣!
 
阿!我終於知道人類最大的秘密了!可惜我不能告訴你!
 
唉,空間太小了,翻個身都困難!
 
我就住下面,有空來聊聊?放心,我不會搬家的。
 
禁止在此小便,違者沒收工具。
 
不用看了,我們遲早會見面。
 
拍照可以,記得替我加洗一份,晚上去找你拿。(我很喜歡這句XD不過應該很少人會在墳上拍照,除非你的墳上寫了這句,那應該就會想拍拍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