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加了我自己的感想~XD(也可以說是怨念)
  
 
1.故事開始沒多久就有吻戲(通常不是不小心就是男方強吻‧‧‧)
 
→是說這年頭有哪個女人是那麼好吻到的?
 
 
2.少爺好像沒一個醜的‧‧‧
 
→單指有戲份的,過場不算。好野人比較有錢整型啦!
 
 
3.走到哪到處都有帥哥美女(真是美好的世界) EX~校花校草到處長(台灣寶島這塊土地真是有夠肥沃的‧‧‧)
 
→怎麼現實生活中我就沒看到幾個?好啦說實話美女很多帥哥沒有~
 
 
4.跟黑道老大的兒子/女兒有關(台灣這社會是怎了?黑道橫行‧‧‧)
 
→而且黑幫份子(主角)通常也長的很帥‧‧‧最好是台灣有這麼有錢有閒又帥氣瀟灑沒事到處談戀愛的黑道啦~
 
 
5.需要幫助時出現的不是其他人~ 一定是戀人(不是的話到最後也會是戀人)
 
→這就叫心有靈犀電波感應(屁)
 
 
6.通常女方都很單純(當碰上愛情時)
 
→‧‧‧基於女性的立場,我們應該要相信全天下的女性都是單純可愛的‧‧‧不過聽說前陣子出現了大姊頭強X小弟的案件?
 
 
7.如果打架很行一定會跆拳道、空手道或柔道‧‧‧‧‧‧.(有雙節棍嗎?)
 
→我跟各位講認真的,其實跆拳道空手道柔道隨便什麼道碰上小混混,那是一點用都沒有滴‧‧‧雙拳難敵群猴阿~更不用說是有刀的猴子~~
 
 
8.有些男方帥的愛花心,女的則專情到底(女的有花心的嗎?)‧‧‧
 
→對阿,瞧不起女人阿?女人就不能花心?
 
 
9.俊男配美女(自古以來的定律?)
 
→近年來有好一點了,至少有出現圓圓可愛這些詞‧‧‧早期根本是不是美女不是人,不要說談戀愛~沒把你當過場就很不錯了~
 
 
10.看到帥哥尖叫似乎是女人本性?!(感覺給一般女生的形象很花痴)
 
→當你尖叫了,你就註定是過場了。
 
 
11.承上(?),通常只有女主角沒尖叫,男主角第一眼就想坐她旁邊
 
→我打出娘胎就沒尖叫過,怎麼沒有個帥哥來坐我旁邊?
 
 
12.男生-->惡魔 / 女生-->天使
 
→總而言之通通不是人就是了。
 
 
13.故事發生年齡層-->國中~高中居多
 
→幹什麼幹什麼,歐巴桑沒人愛就是了。你們這群該死的學生乖乖給我專心唸書啦!
 
 
14.男主角老是要在畢業之後飛到國外待好幾年‧‧‧
 
→就跟當兵一樣,這是一定要的──即使你去那根本沒幹麻,回來還是一樣是個混蛋。
 
 
15.故事中大企業很多
 
→而且繼承人、總裁、董事長等等到處跑,什麼都做就是不做正事。
 
 
16.名字很多都取的很夢幻~名字裡有像是:月,冷,風,楓,羽之類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想看豬哥亮跟阿花談情說愛?
 "豬哥,我愛你‧‧‧""花妹,我也愛你‧‧‧"←又不是在演搞笑劇
 
 
17.沒事搞失憶(這應該還好)
 
→這樣才可以吃完不負責阿!然後女(男)主角就有很多苦情戲份可以演了。
 
 
18.英雄常救美卻沒有美女救英雄
 
→男士為女士服務,應該的。而且,這樣還可以幫助男主角練功夫~
 
 
19.男生一定帥,女的卻不一定美
 
→看愛情小說的大部分是女生,你說呢?
 
 
20.女生情敵通常多到可以用"打"來計算,然後情敵老是喜歡說一句"這女人長得又不漂亮"之類的話~再加上圍毆(其實也只有打巴掌‧‧‧女人難道只會打巴掌?!)
 
→1.情敵的台詞不多且重複,這是正常的,畢竟她只是個龍套,最多拿個便當,你是要她講多少?
 2.奇怪情敵們的感情都很好,可以一起組成圍毆女主角小圈圈而不會吵架?重點是人這麼多男主角還完全不會注意到?
 3.其實女人打架的手段有很多,只是就視覺效果上絕對是打巴掌比較不恐怖‧‧‧你不會想在愛情小說裡看到少女化身鬼婆婆的‧‧‧
 
 
21.男人總是冷血動物‧‧‧.(要曬太陽才能活動?!)< --你想到哪去啦?!
 
→不過卻很容易X蟲上腦熱血沸騰。
 
 
22.遲到的永遠是女主角‧‧‧.(必要配備:嘴巴還要咬片土司)
 
→我一定是因為每天準時上學所以才沒有男朋友的。
 
 
23.承上‧‧‧(<--老毛病又犯了‧‧‧)男主角永遠站在門口等女主角來撞‧‧‧(被毆!!)
 
→撞昏好帶回家嗎?話說老師沒告訴你上下課不要在校門口徘徊嗎?
 
 
24.魔幻情愛小說‧‧‧女人永遠是人類.男人永遠不是人(?!)<--例:吸血鬼~死神之類的(<--有沒有考慮換成小狗?)
 
→這個近期有改善了,女主角也開始不是人了。
 
 
25.不倫情欲‧‧‧兄妹戀居多(還是說同種生出來比較純?!)<---你以為是狗阿?
 
→根據統計百分之八十的姊姊都很討厭弟弟。而且哥哥衝動比較容易得逞。
 
 
26.開頭主角(通常是女的)老是大喊~阿~我要遲到了~!!!!不過後面都沒有再遲到‧‧‧.這告訴我們遲到當天便是黃道吉日‧‧‧(遇見男主角)呵‧‧‧
 
→所以說我決定明天來遲到一下好了。根據愛情小說定律我應該會在門口撞到總裁。(不過被開除率比起交往率高很多,而且我也不想跟個死老頭交往)
 
 
27.主角們頭腦都好得要命,而我們這些可憐老百性腦袋都裝剩飯剩菜豆腐渣‧‧‧相較之下好像我們都是弱智兒‧‧‧(呵呵‧‧‧開開玩笑)
 
→最好是IQ200的天才有這樣多到滿街跑。
 
 
28.主角的爸媽似乎沒有當電燈泡的天份‧‧‧(都不怎麼打擾到主角們‧‧‧)
 
→就算打擾也不會成功阿,就不用多此一舉了。
 
 
29.故事好像大多是"一見鍾情"‧‧‧"日久生情"比起來就少很多‧‧‧.(這告訴我們大家都是外貌協會會員‧‧‧.<--開玩笑咩~)
 
→一本書才那薄薄幾頁,你是想要作者寫多久啦?
 
 
30.古代文總是因為爸媽而苦戀‧‧‧.(愛迪生出生了沒?這年頭有電燈泡嗎?)
 
→沒辦法,這是自古以來最好用的老梗。為了尊重歷史,因此我們繼續沿用。
 
 
31.男女主角發生誤會時‧‧‧.通常會有一段時間都不聽對方解釋,自己生悶氣‧‧‧(台灣不良鄉土劇看太多了吧)
 
→怎麼就沒有直接去找對方翻桌的呢?
 
 
32.為什麼女生老愛臉紅,男生卻不太會?(<--一直以來的疑惑‧‧‧)這跟性別有關係嗎?
 
→因為男生臉皮厚(喂)。不是我要這麼說,而是小說中真的都是這樣阿~不然哪有後續劇情?
 
 
33.大家年紀輕輕總有個未婚妻‧‧‧(有些是小時後自己胡搞瞎稿約定的,有些是爸媽為了娛樂自己幹的好事‧‧‧)
 
→唉,我爸媽當年就是忘記給我找個未婚夫阿‧‧‧不然我現在還用煩惱沒人要嗎?有未婚夫就一定會有男朋友嘛~(至於是不是同一個人就不一定了)
 
 
34.女主角的麻吉比起對方情敵實在少得可憐‧‧‧不過都挺正的(通常啦)而情敵剛好相反,除了帶頭的很正以外,其他都是來煞風景的~(都很不怎麼樣)
 
→好人方的朋友當然要長的正,這樣作者就可以再寫下一本以她為主角的書來騙錢了。
 
 
35.大家吵架不合就老愛找一個男(女)來充當情侶氣死對方‧‧‧(在現實中這真是無聊至極‧‧‧)
 
→所以我脾氣太好很少跟人吵架,就少了點機會阿‧‧‧
 
 
36.女人動不動就掉眼淚,男人好像都不會‧‧‧
 
→又不是演BL,一個大男人哭哭啼啼的能看嗎~至於女人,那是劇情所需,身為女演員(何)就是要能說掉淚就掉淚!
 
 
37.家家戶戶都有錢,就算本來很窮後來也會變有錢(若真如此該有多好!)
 
→真是一個和樂安詳的平等社會‧‧‧哪時我們國家才能這樣阿~
 
 
38.男主角若很有錢,查別人的身份資料似乎是再簡單不過的事‧‧‧(這個國家玩完了‧‧‧情報真好得手阿~)嗯嗯‧‧‧如果去當詐騙集團一定很賺錢‧‧‧.(被打)
 
→查資料不是重點戲,快速帶過就好啦,不然哪個男人有那個本事在二千萬人(如果是古代或國際更慘)裡找到一個女人?
 
 
39.男人看女人順眼就想把,女人一下子就愛上對方(太好把了吧‧‧‧)
 
→篇幅有限,節省時間。
 
 
40.不小心發生關係的,最後都會在一起‧‧‧..(一夜情可不是好物阿~)
 
→我要去找個帥哥,裝做不小心的把他打昏拖進房!
 
 
41.吵架失戀老愛去酒吧買醉,再來色老頭們就會企圖把女主角帶去開房間,不過從來沒成功過(這跟壞蛋要摧毀地球的劇情差不多‧‧‧老是有超人飛出來)而沒成功的原因就是男主角出現‧‧‧
 
→我比較有可能成為那個總是把不到妹的色老頭。
 
 
42.女主角的胸部永遠不長進,情敵的總是大個兩三倍
 
→沒辦法,情敵只能靠這個博版面。
 
 
43.故事老搞得好像愛情是這輩子活下去的理由,雖說這是因為是"愛情小說"~不過我總覺得有點價值觀扭曲‧‧‧(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旁白吐槽的太好了我支持你!這點在BL愛情小說中更常見,有必要這樣要死要活嗎~
 
 
45.一天到晚都有轉學生出現,而且不是美女就是帥哥
 
→我十幾年來的求學生活,只遇上了五個轉校生‧‧‧而且都很普通。
 
 
46.校花校草喜歡聚在一起~!!!比較高檔的還分1234號(有ABCD嗎?)然後還要玩湊對‧‧‧反正好像沒有奇數的校花校草呢‧‧‧(超自然現象?!)<-((驚))
 
→當然要能湊對,不然作者吃什麼?而且中國人喜歡雙數,雙數卡吉祥拉~
 
 
47.男女主角八字超合,走到哪都同校同班同組(嗯 ‧‧‧同種必同屬必同科必同目必同綱必同門必同界‧‧‧嗯嗯‧‧‧)<---這傢伙瘋了‧‧‧
 
→我只能說,為了愛什麼奇蹟都會出現。
 
 
48.故事總裁年齡-->大約25以下(我覺得是20以下‧‧‧).現實總裁好像都快作古的年紀了吧‧‧‧.
 
→誰會想看老頭談戀愛?
 
 
49.故事-->有錢=帥 / 現實--->有錢不等於帥‧‧‧.
 
→同上,誰會想看有錢醜男談戀愛?那種貨色只有做配角的命~
 
 
50.歡喜冤家故事爆多‧‧‧(尤其是男主角欺負女主角)滿想知道現實生活是這樣嗎?
 
→除非你跟你的對象有虐待狂跟被虐狂,不然現實生活中你欺負我我沒給你死就不錯了,談戀愛?沒門!
 
 
51.女主角在男主角出現以前好像都沒啥人要追,但男主角出現之後就開始有別人(男主角情敵)追‧‧‧
 
→不然怎麼能襯托男主角?就算大家都知道他最後還是會把到,但為了湊頁數還是要讓他做點別的事啦‧‧‧
 
 
52.女主角不是過份嬌弱就是過份暴力‧‧‧(我不是說全部啦!)
 
→就是沒有正常人。
 
 
53.很多都是大明星跟平凡女的愛情‧‧‧而女明星總是落敗的一方‧‧‧
 
→如果要看大明星跟女明星的愛情(跟醜聞),打開電視就有活色生香的了,幹麻還要看書?
 
 
56.標題上常看到"惡魔"、"天使"之類的(難道說一定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不然難不成在標題上寫"普通人"跟"正常人"?我們就是想看不正常的愛情咩~
 
 
57.男主角的地位永遠比女主角高好幾層‧‧‧
 
→地位低了,誰會多看他一眼?
 
 
58.女人初戀= 真愛 / 男人老是要把過好幾個妹才遇到女主角!!
 
→恩,我們要體諒,男人需要經驗才能搞懂他到底錯在哪裡──然後再犯更大的錯!
 
 
59.承上(?!!!).就算不是初戀.第一次也是獻給男主角,而大部分男主角都已經很有經驗‧‧‧‧‧‧‧‧‧
 
→男人為服務女性,多練習幾次是應該的。不然第一次就弄得鮮血淋漓痛哭流涕,誰還願意再給他做阿?
 
 
60.只要是校董的兒子一定沒人敢惹他.然後女主角老是當敢死隊先鋒第一個惹火他‧‧‧
 
→這麼說來我們以前學校校董的兒子真是太窩囊了,每天都只想著不要被圍毆就好‧‧‧
 
 
61.有些人的眼珠子或者是頭髮是彩色的,真不知道這些怪胎是怎麼混出來的‧‧‧‧‧‧(被打!!)
 
→老是黑頭髮黑眼睛,不要說讀者,就是女主角也是會看膩的,七彩的多夢幻阿~(屁)
 
 
62.常見場景之一‧‧‧
 女主角(茫然狀):他是誰阿?
 女配角對女主角說:你不知道他(男主角)是誰?!(< --驚訝)他可是XXXXXXX(浮誇形容詞,花痴狀態)
 
→感謝女配角詳盡的介紹,不然之後就沒戲唱了。
 
 
63.常見場景之二‧‧‧
 女主角白目的跟男主角嗆聲
 男主角(或男配角):你是"第一個"敢罵我(or男主角名字)的人!
 男主角對女主角產生興趣‧‧‧
 男主角:真是個有趣的女人‧‧‧呵呵(<--然後心裡暗算要把到她不可)
 
→怎麼我都找不到這種有受虐狂的男人?
 
 
64.男主角老愛故意挑釁女主角~!!!
 
→而女主角都神奇的不會給男主角一頓痛快好打~~
 
 
65.有錢有勢家庭出生的小孩老是狐假虎威,不過從頭到尾狐狸一直出現而老虎則不知死到哪去了‧‧‧(大家知道我在說啥吧~?)
 
→人家老虎很忙啦。況且狐狸都是用來充場面的,不需要再加個老虎來亂。
 
 
66.女主角的爸媽總是很放心隨便女兒住一個男人(男主角)的家‧‧‧
 
→所以說一切愛情故事都是爸媽的陰謀!
 
 
67.女主角的爸媽常常不通知一聲就出國(通常女主角會忘了帶鑰匙回不了家)
 
→奇怪是都不用跟公司請假(退休者不算)歐?果然是陰謀。
 
 
68承上(又來了!)負債的話把自己的女兒賤賣給男主角當女僕還債‧‧‧<--人口販賣?!
 
→反正最後還不都是會兩情相悅‧‧‧就當作先收聘金啦!
 
 
69.乖乖牌女主角會因為男主角而翹課出去約會‧‧‧
 
→翹不翹課哪有差,反正學校也是戀愛用的。
 
 
70.女主角身體不適要回家,男主角卻把女主角帶到他家住幾天‧‧‧(男女主角會一起請個半天假)
 
→而且男主角家都很神奇的絕對不會有什麼親朋好友街坊鄰居父母兄妹來打擾。
 
 
71.承上(‧‧‧)女主角身體不適都會昏迷.第二天起來以為自己遲到了,男主角總是早就幫她請好假(<--連男主角一起請假‧‧‧)<--真好‧‧‧我也想請假‧‧‧.
 
→從上一項我就想說了,男主角你跟老師什麼關係,請假可以這樣隨便請的?你偽造父母簽名歐~
 
 
72.承上(!!!),隔天到校就會有一堆情敵開始罵"賤女人"之類的字眼‧‧‧(能不能換別句阿?!)
 
→1.恩,台灣女孩子都很有禮貌,不常罵髒話,所以字彙少~(真的是屁)
 2.奇怪,怎麼大家都知道她請假在哪住?難道男主角是一路招搖的踩著雀躍步跳過走廊告訴大家說女主角現在在我家哈哈哈之類的嗎~
 
 
73.女主角上課上到一半被男主角叫出來老師都不敢吭聲的樣子‧‧‧‧‧‧
 
→老師~振作阿!!請堅守學校的教育立場,不要讓學校成為罪惡的溫床阿~
 
 
74.不管是男是女,常會有一方不相信愛情,但看故事情節後都會覺得‧‧‧其實並沒有多不相信‧‧‧反而還很好打動呢‧‧‧
 
→就跟看起來叛逆的孩子其實往往出乎意料的好心腸一樣嘛~況且不讓他(她)被打動那後面怎麼演阿?
 
 
75.比較"夢幻"(我不知道該用啥形容詞‧‧‧)的小說主角們讀的學校一定是貴族學校,奇怪的是裡頭的學生沒一個醜的樣子‧‧‧
 
→而且都不用唸書,沒事不是亂晃就是搞心機耍浪漫‧‧‧我真想去這種學校唸唸看。
 
 
76.兩人吵架,男主角飛到國外,女主角就看見電視新聞說XX航機墜機(一定是男主角預定要搭的那班)之類的,後來跑到機場時男主角又突然蹦出來,說我沒撘上那班飛機怎樣怎樣的。
 
→搭上就嗝屁啦,當然要千方百計的想方法讓男主角沒搭上,常用理由是突然腦殘想回去找女主角‧‧‧那一開始不要走就好啦!還有你知不知道旅客沒搭上飛機航空公司是會廣播的阿~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好不好~
 
 
77.主角得絕症、三不五時來搞個假劈腿‧‧‧老是把場面搞得要死不活的(?)<--我不會講‧‧‧
 
→1.絕症跟愛的死去活來是肥皂劇的必備經典阿!就好像人不去死一死就不知道啥是愛一樣~
 2.至於劈腿,實在很懷疑既然說的好像愛對方愛的要死不活,那幹麻又要跟別人搞曖昧?
 
 
78.仇家=相愛?!
 
→原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原因是欲求不滿(喂)。
 
 
79.殺手滿街跑!(大家要多注意安全呀~!!)
 
→警察都幹什麼去了?(恩,有部份是在忙著跟殺手談戀愛)
 
 
80.相愛=一定會在一起!!為什麼不能現實一點?(被打)
 
→因為這是愛情小說阿~孩子~~
 
 
81.惡魔=資優班‧‧‧(<--不公平~!!)
 
→腦袋好的學生比較有閒有錢使壞啦,放牛班的學生都在認真唸書(咦),或是為了加入黑道成為主角做準備(咦咦)。
 
 
82.男主角(有些?)會要女主角假裝成他的女友‧‧‧結果弄假成真!!!!!
 
→女主角就算一開始不甘不願,沒過幾天就會變成心甘情願‧‧‧歡迎多金溫柔帥哥來找我報名假男朋友應徵!
 
 
83.承上(被打!!又來了!)‧‧‧..通常都是還不熟的狀況下‧‧‧.
 
→這年頭民風純樸,大家都可以輕易的相信陌生人‧‧‧
 
 
84.混混愛情文女主角都會不小心遇到幹架完受傷的男主角‧‧‧然後帶回家包紮結果包一包就包(?)出愛情‧‧‧
 
→我一定是每天太早回家宅所以都沒有機會碰到小混混打架‧‧‧難怪我都撿不到帥哥‧‧‧不過我家沒繃帶而且我也不會包紮耶?可以整個捆起來比較快嗎?
 
 
85.故事的角色總有一個是大冰山‧‧‧‧‧‧.要不然就是好騙到太扯蛋‧‧‧(被打!!)
 
→1.冰山的好處,就在於:台詞短表情少,不用多寫;萬一要是受歡迎,還可以推出來當下一本的主角。
 2.不弄個好騙到扯蛋的傢伙出來,要怎麼誤導也很蠢的男女主角?
 
 
86.初吻總是很容易被奪走!(其實大家的"初吻"小時後都早被自己的爸媽A走了)女主角都不閃不躲的,連個反射動作也沒有!!
 
→對阿我也很疑惑,怎麼不給他來個女主角必備隱藏技能巴掌連擊?而且,在他接近的時候難道不會有人想要閃開或是讓他跟手上現有物品來個親密接觸嗎?這點BL小說就寫的好多了,至少還會掙扎(雖然也掙扎不到幾秒)。
 
 
87.女主角不經意對上男主角的眼睛,就會說"我的心跳怎麼會跳的這麼快?"光是看一眼就在臉紅!!!也常有小說寫→不小心就會迷失在他深邃的黑瞳裡‧‧‧
 
→1.對阿,你的心跳為什麼會跳的那麼快?要中風囉?
 2.看一眼就臉紅,腦袋裡是在想什麼不可告人的畫面?
 3.迷失在深邃的眼睛裡←我確定你是被下降頭或是喀藥了,所以開始產生幻覺‧‧‧
 
 
88.故事的發展比光速還快‧‧‧‧‧‧‧‧‧(遠目‧‧‧)例如‧‧‧看一眼就要告白‧‧‧‧‧‧
 
→這樣比較省時間拉,不然後面還有情敵父母等等排著要出場勒!
 
 
89.主角傷心天氣就不是很好‧‧‧-->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我想這不只情感小說有‧‧‧看過太多‧‧‧)
 
→老天爺一向很幫忙,要下雨就下雨,而且都是很唯美的雨,絕對不會有男(女)主角被颱風吹下的招牌砸到或被暴雨沖走之類不美觀的事情云云!
 
 
90.女人被強吻內心剛開始不願意不過一下子就陶醉起來了‧‧‧(這‧‧‧無言‧‧‧)
 
→男主角嘴裡一定有迷幻藥!不然就是女主角其實欲求不滿很久了‧‧‧
 
 
91.女主角遲到撞上男主角時都會很氣的說一句‧‧‧-->吼!要不是我要遲到了我一定讓你好看!下次再跟你算帳!!!(跩‧‧‧她還知道有下次‧‧‧.)然後男主角就會在她身後"邪笑"‧‧‧(為什麼一定要"邪"‧‧‧我常看到這類的東東‧‧‧)
 
→1.第一次是為了認識,下次就是為了上床拉~女主角當然知道有下次,因為她是女主角阿~~
 2.腦海裡想的都是些下流的畫面,那笑容能不"邪"嗎?
 
 
92.男主角惡整女主角都會成功,相反的‧‧‧換作女主角就不一定了‧‧‧.
 
→因為大部分的愛情小說裡,女主角都腦殘‧‧‧
 
 
93.男主角總是喜歡稱女主角為"獵物"‧‧‧‧‧‧經典名句--->我要定你了‧‧‧
 
→1.不然要叫啥?"生物"嗎?還是"廢物"?
 2.所以男主角的興趣就是到處打獵‧‧‧動物保護團體會找你去聊聊的歐。
 
 
94.女主角會有一個青梅竹馬,然後跟男主角競爭發生三角戀情‧‧‧(最後青梅竹馬--慘敗~!!除非青梅竹馬本身就是男主角!)
 
→近水樓臺先得月的道理已經不適用了‧‧‧全天下痴痴守候的好人都是笨蛋就對了。
 
 
95.下雨時女主角都會忘記帶傘,男主角都會剛好遇到然後跟他一起撐傘回家(氣象報告看假的阿‧‧‧)
 
→1.就說老天爺真的很夠義氣,該下雨就下雨。
 2.這不能怪她,台灣的氣象報告真的不準阿~
 
 
96.不祥的預感總是很靈‧‧‧‧‧‧(這不管是哪種小說都一樣‧‧‧)
 
→要不靈的預感幹麻?充頁數?唬弄讀者?
 
 
97.第一人稱寫法:
  我,XXX,平凡的X年級學生,直到遇見了她/他!
 
→一般的介紹都是這樣的拉。至於加後面那句是因為不加誰會往下一頁翻阿?
 
 
98. 常見標題:
  XX女 v.s. XX男‧‧‧ or‧‧‧‧‧‧."當XX遇上(槓上)XX"‧‧‧
  還有-->我的男友是總裁/黑道/死神‧‧‧之類的!!
  或者是--->撞上XX(男主角啦)
  還有~!不小心戀上XXX...
  or "不會吧?!XX愛上我?!"‧‧‧(以上沒惡意批評喔!!)
 
→想名字真的很辛苦的。尤其是在這種愛情小說氾濫的年代。
 
 
99. 偶爾(?)男/女主角會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例:身世/混黑幫)
 
→也沒什麼不可告人,通常只有男(女)主角不知道而已。
 
 
100.男的會全身塗滿古龍水,女的頭髮肯是抹了精油‧‧‧(謎~你想太多啦!)
 
→這也是我很疑惑的一點:為什麼不管怎麼翻滾怎麼狂奔怎麼亂來,他們都還是可以維持香香的身體?男主角絕對不會有體臭,女主角也絕對不會流汗~真是人人都是香香公主阿~
 
 
101.男生看女主角可愛就會想:嗯‧‧‧"吃了她."‧‧‧‧‧‧(這在恐怖小說裡可是真的生吃‧‧‧)
 
→這很正常,因為,雄性人類就是一種被最基本生理慾望支配的生物。
 
 
102.跳崖真是最佳逃生方法‧‧‧
 
→這在武俠小說也適用。小說世界的崖真的是太安全了。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撿到密笈、找到名師,或是在崖下發展兩人世界。(順便說一下,不只是高人,中國的名醫也多半喜歡住在這種鳥地方,有需要的話請自行尋找)
 
 
103.女主角情敵老是千金小姐‧‧‧‧‧‧
 
→這透露了廣大普羅民眾對死有錢人的不滿‧‧‧
 
 
104.簡短的自我介紹情節‧‧‧
 
例:某酷哥/妹:大家好,我叫XXX。然後就下台。
  不知為何大家都會對這"簡短"的自我介紹感到超吃驚(平常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吧?!只有那種性格超開朗的才會會霹靂啪啦的講一大串吧‧‧‧而且混很熟的班級互相自我介紹也是如此,何況是轉學生??)
 
→旁白說的對,這有啥好大驚小怪的?你們這些鄉民偽裝的同學~
 
 
105.異國戀故事不會出現任何一台翻譯機‧‧‧中文成了世界共通語言了‧‧‧
 
→這在漫畫裡也常有阿(特別是運動漫畫),語言不同這檔事只要有愛有熱血就啥都不成問題拉~
 
 
106.王子多到可以組進香團‧‧‧(?)
 
→而且就跟那些大總裁一樣總是不務正業到處跑‧‧‧生平以談情說愛為目的;生命以拐女角上床為意義。
 
 
107.男主角在遇到女主角之前跟成吉思汗有得比(播種滿天下)‧‧‧但遇到了就專情得要死不活(?)‧‧‧.
 
→要是遇到後還這樣,誰要看這麼不專情的愛情小說阿?(至少在心靈上面很專情拉‧‧‧身體就不一定了)
 
 
108.秘書滿天下!!(反正總裁爽就好了‧‧‧)
 
→反正秘書也沒在做事,隨便誰都可以當。主要功能還是談戀愛。
 
 
109.女主角:1.沒神經+可愛+白目
      2.冷酷+孤兒
      3.火爆
      還有‧‧‧好像都是長髮的較多的樣子‧‧‧.
 
  男主角:性感薄唇+迷人雙眸(?)+立體五官+冷酷+壞壞+無體味只有古龍水味+體色統一,一般為古銅色(種類好像比較少‧‧‧)
 
→統一的性格,統一的外表,統一的故事,就是還有一群看不膩的讀者。(無法否認我也是‧‧‧)
 
 
110.賞巴掌情節之一:女主角永遠閃不了情敵的巴掌,頂多再打回去,要是打回去的話情敵一定跌坐在地(好嫩‧‧‧)
 
→要是很靈活的閃過,等下怎麼向男主角告狀撒嬌?(而且其實每個情敵都練有吸星大法可以把女主角吸過來,再給她個黯然消魂掌這樣)
 
 
111.不管是幹架談判還是告白,頂樓是您的最佳選擇(打廣告阿?!)
 
→唉,台灣地狹人稠,想找個清靜點的地方都不容易阿‧‧‧現在的大樓很不人道,頂樓陽台常常鎖起來,這是要我們上哪再去找個免費的場地阿?
 
 
112.劇情太過矯情(不是說不好啦,只是看多有點膩)
 
→愛情小說本來就是在矯情的阿。
 
 
113.與其說除了女主角以外的都是花癡,不如說女主角本身也是個花癡,因為兩者只差在一個會表現出來一個只在心裡os!女主角永遠只在心裡大叫他怎麼那麼帥之類的
 
→看了這麼久終於知道我當不成女主角的原因了‧‧‧原來我不夠花癡。
 
 
114.要是悲文,一定是其中一個出車禍或得絕症病嗝屁(不是說近年來愛滋病死亡人數爆增嗎?怎麼都沒看到?還有!是男主角死的話為啥不是得天花菜花梅毒死的?)
 
→死,也要死的好看死的唯美死的轟轟烈烈,這就是愛情小說。
 
 
115.大多還是以喜文為主,可納為教育局優良圖書之內‧‧‧光明正向(喔喔喔~~讓我們奔向夕陽吧!?)
 
→歡喜大結局之所以能歷久不衰,就是因為大家愛阿~
 
 
116.要是告白完還有後續一定是開始懷疑自己的感情或跑出威力強大的第三者之類的(反正一定沒有告白完就很平順的)
 
→告白完就很平順,那哪來的後續?沒人想看婚後收支日記的。
 
 
117.有愛情就不能有友情跟親情,沒事就要來個私奔或家人朋友反對(最後通常會證明全世界都瞎了眼,只有男/女主角能看出對方的價值)
 
→既然叫愛情小說,就要給他貫徹始終的從頭到尾都是愛情阿~男女主角就是要六親不認大義滅親,反正大家的反對只是為了增加劇情起伏,不重要啦~
 
 
118.通常都會有人誤會根本不熟的男女主角是男女朋友
例:某人:"不愧是情侶,這麼有默契"
 
→劇情能發展都要感謝這個瞎了狗眼(或者說是有預知能力?)的路人。
 
 
119.救命恩人=愛人
 
→以身相許是我國的傳統美德。尤其是在恩人很帥很強的時候。
 
 
120.女主角的序->"可惡!你這個惡魔還我初吻來!"或"他竟然奪走我保存n久的初吻!"不過之後內容裡卻不是那麼在乎這個"初吻"‧‧‧
 
→反正二吻三吻四五吻也都給他了,第一個是不是給他就不那麼重要了吧‧‧‧況且那麼久以前的事誰記得?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