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那件事,對我產生了一些小小的影響。其中一個,就是我在網路上不再健談,也不隨便丟訊息給美眉。發生了那件事後,我發覺隨意搭訕是件不太安全的事。
 因為媽媽從算命那聽來的保命方法,我被禁足在自己的空間裡。所謂自己的空間就是,三個月內,不要認識新的朋友,更別提是〝女性〞了。至於為什麼我特別強調女性,我想接下來的事,你得有好點的心臟來聽我解釋了。
 
我知道沒有任何事情比生命來的重要,但是生命如果太平凡,就會讓人遺忘它的存在。但是我忍耐,為了將來還要娶妻生子。
 
三個月過的很快,就剩一個禮拜,我就能再度在網路上發揮所長了。在現實生活中,我本來就不易交到朋友。女朋友這名詞,那就更別說了。於是,網路成了我最佳的交友地段。
 
網路上,我無所不能,可以這麼說,幾乎每個跟我講過話的女孩子,下一秒,就會想知道我的人。
 
可惜我是不見面的,因為一見面,可能恐龍都會被我嚇跑。所以可以想見吧!這三個月,日常生活中,我還是一樣話不多,只會靜靜坐在旁的一隻青蛙。不同以往的是,現今連網路也不行了。
 
三個月,現實生活中無法與人暢談,就連網路上也沒辦法,無時無刻,
 
我的生活都處於極度無無聊的狀態下。終於我連上線,突然想到系上的學弟告訴我,有一個學校bbs,聽說上線的女生都很正!只要上去一下下,講個話應該沒關係吧…
 
只是想找人聊聊天…我用了『不要找我講話』這個暱稱,雖然可能會有人好奇來找我講話。
 
註冊完後,因為也還沒有權限丟水球給別人,乾脆看著文章發呆…漫無目的的看著文章。
 
我看著鬼版,打了一個冷顫…下線吧!就像有著聲音催促著我,彷彿這個地方不該多留。
 
那件事情,讓我從原本就膽小的自己,更得更加SULA。回到分組討論區,卻突然接到一個水球……
 
『為什麼不能找你講話呀?』愣了三秒,就要下線了,乾脆當做沒看到…
 
『安安!有看到我的問題嗎?^_________^』怎麼辦,不理嗎?又過了三秒,同一個人,
 
又丟來另一顆水球…『唔…理我一下嘛…>_________< 』應該是女孩子吧!
 
我看著living這個ID想著,好吧…『不好意思,我要下線了耶~』我回著水球,急著想下線。
 
『咦~不要啦!我好無聊呀!陪我聊一下嘛,十分鐘就好…』
 
『唔!好吧…』 雖然我猶豫著。
 
『為什麼不要找你講話呀…?』
 
『因為這陣子我……』打到這,我才想到這種事不能隨便亂說。
 
『你?你怎樣啦?』
 
『沒什麼啦……女孩子不要隨便亂問啦…』
 
『咦~你怎麼會知道我是女生啊……』
 
『想也知道啊~』
 
『那你想不想知道我是個漂亮的女生,還是恐龍啊?』
 
我的心碰了一下,第一次有女生這麼主動。『妳要寄照片給我看?』
 
『對啊…不過……』她一直沒再傳水球,反而害我急了,『不過什麼?』
 
『不過,你要告訴我…為什麼不要找你說話呀…』隔著螢幕,我好像能看見她大笑的臉。
 
『不好吧,相信我,無知是一種美……』
 
『呵呵!你很好笑耶…好啦>< 告訴我、告訴我啦~』
 
『……』
 
『怎麼了,是有關你的傷心事嗎?那就…』
 
『沒關係啦,不過,妳真的想知道嗎?說了怕妳會覺得我唬爛耶…而且要是嚇到妳…』
 
『不會啦!我膽子大^_____________^』
 
『那好吧……』
 
 
 
星期一,我在三個月期限的倒數七天時…努力的回想五個月前,那件讓我難忘的事…
 
回憶究竟是拿來懷念的,還是拿來刺痛自己的…大三搬出來的決定,是五個室友共同決定下的產物。
 
我們裡頭風頭最健的小花,從大二就開始提議這件事。到了大三,也是時侯了。暝暝之中,這棟公寓,似乎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在其餘四人都還忙著找房子時,小花透過關系,租下了一間公寓。公寓的地點離我們學校很近,一共有七層樓。附近吃的也不少,勉強算的上熱鬧。
 
房東是一個七十好幾的老太太,也住附近。平常沒事就會煮些甜點養肥房客們;而因為這地段是工業區,水電費也半價。重要的是,這房子是重新裝潢的。
 
日式的房間,冷氣、網路,第四台。傢俱都很其全。就連房租也是令人笑不攏嘴的19000。
 
便宜到爆!所以一堆人搶著要。雖然我曾經懷疑這房子不乾淨,不過問了一些人,也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這也是後來我才知道,這層公寓,住學生的機率不高。大部份都是上班族。也許是因為出入的人複雜,所以即使有人想住,住的時間都不長。房東也很少租給學生。那為什麼我們還租的到呢?
 
大概是小花犧牲色相,色誘房東吧!房子真的很不錯。但可惜還沒到完美。
 
替這房子添上一點遺憾的,就是他的外表看起來實在有點老舊,還有稍嫌潮濕的環境。
 
五個大男生,從大一時住宿就認識了。感情雖然稱不上特好,但倒也相處融洽。
 
小花是我們裡頭最出名一位了。功課好,運動又棒,最重要的事,他有一張可以把死人唬醒的嘴,所以,大一進來,他猛辦聯誼,認識了不少他口中的"女的朋友"。
 
阿達算是我們之中最正常的了,大概他唸的是哲學系吧!很多事情,他想的很深。他也有女朋友,不過不常黏在一起。
 
小白人很好,家裡的清潔,都他一手包辦,用一手好菜,順利拐到女朋友。
 
至於仲明,則是最常跟我私混在一起的人,最近跟一位學妹拍拖著。
 
而我青蛙,單身中,不常出門。小花常說,不要影響市容,讓市長難做人。
 
 
開學一個禮拜了,這天下午,大家都出門了,小花則是去買今天的晚餐。我現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炎炎的夏天,這客廳的冷氣真是好用。
 
冷氣機雖然好用,可是卻好像不能除濕。我抓了一件外套蓋著,邊看著極無聊的綜藝節目。
 
沉悶的,伴著冷氣吹著吹著,就在沙發上睡著了。醒來時,我是被手機聲嚇醒的。
 
「喂~~~」小花的聲音「啊你是睡死了哦!下來拿晚餐,我拿到快重死了啦……」
 
「好啦~」掛上電話,我開了大門。差點忘了說,這公寓的另一項缺點,就是沒有電梯,好在我們只住在三樓。走到地下室,我看到小花抽著菸,又在講電話。
 
「拿去,你的豬排飯,還有阿達,小白、仲明、跟我的…」他將便當丟給我,又發動機車
 
「我去載一下慧慧…」他口中的慧慧,是開學時才剛到他口中的獵物5號-資管系的新生,
 
剛開學就被喻為系花,很不簡單。她這麼簡單就被小花拐走,實在也不簡單。
 
「哦……」提著便當,我又走上樓。到了一樓時,有一個很小的影子,站在門口。
 
先說一下我們公寓的大門好了。大概是因為舊式房子的關係吧!大門很寬,寬到可以將一輛機車橫放。加上又挺大的,常有人把機車停在這。大門夠大,所以沒什麼死角,即使機車放在附近,也很安全。不過我現在看到的不是機車就是了,而是一個女孩子。
 
正確的說,應該是高中生吧,那看起來像是附近學校的制服!已經開始下起毛毛雨了,我看著她撐著傘,紅的。她刻意站在門外,而不打算進大門躲雨,這樣的舉動,讓我疑惑了一下。
 
可是更讓我疑惑的是她的打扮,除了傘,襪子,紅的。全身上下,我想如果她沒穿制服與鞋子,全身紅的話,一定更引人注意。事實上,我還懷疑她是不是也帶紅色的隱形眼鏡。
 
那麼,會不會她根本就是在那引人注意的?不過,嚇死人的機率,也比較大一點就是了。
 
她的衣服微濕,肩膀很小,好像還發著抖。我知道我該發揮憐憫心,可是我怕待會小花回來,知道我認識了一個美眉,對她伸出魔手,而且,搞不好她在等男朋友。想到這,我笑了一下。小花如果看到高中女生(背影看起來又不錯的),一定一劍步的搭訕去。
 
可是我不敢,因為我是青蛙。十個美女,有十一個想用鞋子把我趕走。於是我不理這紅通通女孩,走上樓轉角時,我卻發覺女孩似乎轉頭看了我…她的側臉,不難發現,微微的笑著。
 
這是除了媽媽或者路上的歐巴桑以外的笑容,第一次有美眉對我笑…她應該是對我笑吧!
 
雖然我們的眼光沒對到,而我也沒看到她的樣子。該死的是我沒看輕楚她的臉,心臟竟然還能少跳幾拍…我回到客廳,將一堆便當丟在桌上。走進浴室,看著滿堆的衣服。
 
「可惡,本來要洗衣服的,現在晾了也乾不了……」我又走回客廳,剛坐下時,大門被打開。
 
我們的大門,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最外面有一個裝紗窗的門(為了防蚊子),裡面再一扇門。
 
通常我們會打開裡面的門,不為什麼,只因冷氣吹起來雖然舒服,久了,卻會有種令人喘不過氣的潮灦襲來,後來,我們就習慣只鎖紗門,到了要睡覺時,再兩個門都鎖著。
 
我為什麼要講這些,那是因為我坐在客廳,就聽到很急的腳步聲。嘿嘿!一定是阿達!
 
我抬頭看,阿達果然急忙的踏進來,全身濕濕的,嘴裡不曉得在唸什麼。
 
「你沒帶傘嗎?你不是開車,怎麼會淋濕…」我關心的問著。
 
「厚!青蛙,你很笨耶!我們學校這麼大,我從系上走到停車的地方,早就濕透了!」
 
阿達走進房間,臉色非常不好看。我的笨!會讓他如此生氣?
 
「我們這一棟樓,都住什麼人?」後來他換好另一套衣服,走出來時,還到廚房泡著一杯熱可可。
 
「這!這我那會知道…」一向不主動跟人打招呼的我,怎可能沒事時拜訪鄰居。
 
「靠!」他突然憤怒的罵著「那禿子最好不要是住這一棟的,小心我下次在門口堵他!」
 
我無言,等他解釋。阿達抓起自己的便當,「剛我到地下室時,已經找好了一個位置停車,有一輛車又開進來,硬是要跟我擠同一個停車格…」他咬著雞腿,似乎還很憤怒。
 
「幹!地下室他蓋的嗎?竟然說這是他的停車格!拜託,又沒在分那一層用那裡的停車格的!跩什麼的!還把我的車刮傷!氣死我了!」
 
「後來呢?」
 
「我淋雨已經很冷了,還要在跟他扯,而且一想到車子被刮到…後來,我要找他理論,他根本不理我……」阿達氣著回答。
 
「那你的車沒事吧…?」
 
「車是還好,這我自己能處理,我氣的是那人的態度,就不要讓我知道他住那!」
 
「好啦好啦!消氣…」
 
阿達不語,靜靜的吃著便當,我們終止了談話,我想是因為他正在想如何整那個人吧。
 
小花回來時已經是一小時後,很奇怪,身邊卻沒有慧慧。手上又拿著電話,掛上時還加了一句髒話。大家今天心情都不好嗎?
 
「慧慧呢?」仲明問著,事實上他正專心於便當上。
 
「靠!那女人…」小花一屁股坐下,滿臉怨氣。
 
「怎麼了?」小白從廁所走出來,抓著頭髮,顯然剛睡醒「我的便當呢?」
 
「拿去…」將便當拿給他,我又問著小花「你們又吵啦?」
 
看情侶吵架,我常常有種興奮感。興奮的期待,他們會分手。
 
「算了……」小花抓起便當,正想往房間走…可是他又轉回來
 
「對了~~我告訴你們,剛剛我遇到一個正妹耶…」小花的口水,添加了房間的濕氣。
 
「正妹?在那遇到的?」仲明挑眉問著,顯然很感興趣。

「嘿!告訴你們不就沒搞頭了,肥水不落外人田呀…」小花跑到我身旁,
 
「喂!青蛙,如果遇到正妹,你會不會去搭訕?」
 
「我……」不想回答,因為樓下那位高中妹,就是最好的答案。
 
我沒有告訴小花,就怕他知道又一個正妹,又拿來調侃我。
 
「唉呀!」他笑著「我看你一定不敢去搭訕吧??」小花笑著,我無所謂,因為也被笑慣了。
 
「而且啊~~你們看,電話號碼耶……」他高興的拿了手機炫著。
 
「搞不好是個援交妹…」小白一桶冷水急潑下「哈哈……」
 
「小心到時使用者付費哦!」阿達接著話,一下子氣氛變的火花四起。
 
我走進房間時,小花不知又罵了什麼,不過我也聽不清楚…躺在床上,莫名的卻覺得,剛剛幹嘛不搭訕去…搞不好可以打破我二十年來沒女友的魔咒…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
 
『再說呀,幹嘛打住?』 living問著。
 
『十一點半了,我得睡了……』 才剛講到開頭,我就有種快昏眩的感覺。
 
『厚……人家聽不夠>_<"』
 
『喂喂…妳不怕哦…膽真大……』
 
『這裡那會恐怖啊…再說一些啦…』
 
『不行…我得睡了…拜啦…』
 
『唔…好吧…那你明天大約像今天這時侯上線,我還要聽~~』
 
『哇勒!不會吧!妳還要哦…』
 
『廢話!喂!先生,你很不負責哦…都已經答應我了…還想落跑……』
 
『好啦!再等明天吧…掰』我迅速的下線,走出房間,發現媽媽正在唸著佛經。
 
「媽,我去睡囉………」走到媽媽身旁,我小聲的說著。
 
「好好……」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
 
「我們樓上都住什麼人啊?」下課時,我們在回家的路上,仲明提了跟阿達一樣的問題,怎麼,難道他昨天也遇到那位鄰居嗎?
 
「我也不曉得耶…問這幹嘛?這我那會知道…」怎麼大家都問我。
 
「唉喲!你最閒了咩…」
 
「少來…一定有問題,你想幹嘛啊?」
 
「沒啦!這幾天聽到一些怪聲音……」仲明嚥了口水,卻打住不說是什麼聲音。
 
「是什麼聲音啊?」我蹦緊神經的問著。
 
「就是啊……」他靠近我,「就是…嘿…」
 
「嘿?嘿什麼啦?快說啦!」不耐煩的問著,天曉得我有多怕會有什麼怪聲音。
 
「嘿……咻……嘿…………咻…………啦!」
 
我一愣,剩下仲明在大笑。「難怪你會交不到女朋友啦……」
 
「馬的!」
 
仲明的笑聲幾乎快將我逼瘋,回到家,我乾脆關在房間,連晚飯也不想吃了。
 
我躺在床上,不知為何又想到紅通通的高中生妹,我又失笑…
 
有時侯,我真的蠻會睡的。像現在,醒來時,時鐘指著八點。摸著肚子,五藏廟正在火燒屁股,快餓死廟公。
 
走到廚房,我才正想開冰箱,門鈴在這時響起。應該不是那個王八明好心買給我吃吧?
 
如果是的話,那明天我可能就會把到正妹了!打開門,我看到房東滿臉的笑「呃…婆婆…?」
 
其實我並不意外,只是突然想到自己穿著一條四角褲。來不及反應,我又想關上門,
 
婆婆一把又將大門打開「不用害差啦!我都幾歲人了…」我愣了愣,點點頭「進來坐…」
 
房東提著好大一鍋的炒飯進門,一下香味四溢。我的肚子跟著狂叫。
 
「還沒吃吧?真剛好…」房東笑著,我看八成是聽到我肚子的聲音,放下炒飯,熟悉的走進廚房。
 
我添了一碗公,開始跟房東天難地北的聊起來。事實上,我對於這層樓的住戶,一直很陌生。
 
「怎麼只有你一人在家啊?」房東問著。
 
我抬頭笑著「兩個人都到實驗室了,剩下一個到同學家作作業,還有一個,我快一禮拜沒看到他了…」
 
那個人是小花,最近大概又忙著拐新生,忙到大家想一起喝酒,他總是一句,「我要陪我女朋友啦!」
 
也許他真的有太多個女朋友要陪,所以實在很忙。
 
「那一個啊?上次先來找我看房子的嗎?」
 
「應該吧……」我想婆婆指的是小花。「我們這都住什麼人呀?」
 
「這啊…二樓是住一對單親媽媽跟小男孩,他們人很熱心哦…」房東太太笑著。
 
「有事的話,她們都會盡量幫忙的」
 
「醬啊…很少看到她們…」基本上,搬進兩個禮拜了,我只看過一個上班族,應該是公務員吧。
 
「四樓是住一個女生…」
 
「女生?一個人住啊?」
 
「這我也不清楚,好像有一個男朋友吧…常來找她…聽她說,她有一個叔叔,很照顧他…」
 
「五樓呢?」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上次阿達在地下室遇到的禿子。
 
「五樓是一家人,一對夫妻跟兩個小孩…」房東笑問「問這麼多,想看看有沒有對象嗎?」
 
我的臉一紅,沒想到房東如此勁爆。「沒啦…」我低頭扒著飯,笑著答。
 
「住的還習慣吧?有沒有缺什麼啊?」房東熱情的問著,真的讓異鄉的學子感到溫馨。
 
「沒有啦!很好了…」
 
「那就好,你慢吃啊…我去樓上看一下……」
 
房東又笑著出門,關上門後,我添著一碗飯,拿起搖控器漫無目的的看起電視。等我吃完後,也快九點了,我起身,到廚房洗碗,想說乾脆回房間上網哈啦。轉頭一看,是小花回來了。
 
我驚訝的想去打招呼。廚房隔著布簾,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他帶女朋友回來,應該是要過夜吧!
 
「慧慧啊?」我隔著布簾問著,小花卻好像沒聽到,進了房間,把音樂開的超大聲。
 
小花剛踏進房間,下一秒小白回來了,還真巧,搞不好,剛剛他們有遇到,帶著他的女朋友linda,坐在客廳。
 
開學後,小花變的好忙。應該是說,搬來這,小花成天不見人影。也許是忙著把妹吧?我們都這麼想著。
 
「禮拜日要不要去聯誼?」一群朋友裡,小白對我最真心,也夠豪派,…「S女大……」
 
「不要啦!幹嘛每個學校都要認識我這隻青蛙…」我拒絕的回著,又想回房間了。
 
「網路上沒什麼美女啦!」小白站起,對著linda說「妳先進我房間…」linda起身,對我笑了笑。
 
「我知道沒有…」我嘆氣,「可是我不敢啊……」小白走到廚房,拿了一杯純喫綠,大口的灌著。
 
「唉…喲…」小白拍著我的肩,眼神卻飄到我身後「怎麼了,我待會就進去了……」
 
「我……………」從小白房間出來的linda,吞吞吐吐的說著。linda大眼泛著不難發現的淚水,
 
看的我跟小白一臉茫然。難不成小白的色情雜誌被linda發現了?
 
「沒啦…小花房間好吵,大概在玩吧,那女的笑的好大聲,好大聲…」
 
「聲音?」我跟小白兩人瞪大眼,聲音?
 
「哦…應該是他女朋友啦………」我解釋著,突然想到可能是慧慧吧?
 
「是哦…那也笑的太恐怖了吧…還唱怪歌…真不曉得他們在玩什麼……」
 
「什麼歌啊?」小白拉著她的手,發現她的手在不停在顫抖。
 
「我不曉得,不過我不想進去了……」linda坐在沙發上,低著頭唸著。
 
我起身到小花房間,果然聽到女生的笑聲。嘻!嘻!嘻!…………
 
「小花,聲音小聲一點啦……」我的話還沒說完,突然想到,剛剛音樂不是很大聲嗎?怎麼還聽得到笑聲?會不會是歌的間奏?不然慧慧也笑太大聲了吧?
 
我沒得到答案,因為小花根本沒理我。後來linda拖著小白,說什麼也要離開這裡。
 
我們都知道她很膽小,可是還真不曉得她在怕什麼的?小白後來到linda家睡了,大概十點時,我看到仲明帶著一包鹽酥雞回來「餓不餓?」仲明問著。
 
「不了,我先去睡了…」或許我還在生仲明的氣,所以不怎麼搭理他。
 
說是睡覺,其實,我還游留在網路上。一直到半夜兩點,我關上電腦,準備要睡時,敲門聲響起。
 
「你有沒有聽到什麼怪聲?」開了門,是仲明。
 
「沒有!」又來這招,睡不著用不著來鬧我吧?「我什麼都沒聽到!」
 
「有啦……好像是小花還是小白的房間的……」仲明說著,一臉愛睏。
 
「什麼聲音??」該不會又是嘿咻嘿咻吧?
 
「不曉得,不知道是樓上還是小花那的?笑的好大聲,女孩子的,聲音好尖…」
 
出了房間,我發覺半夜的客廳冷的異常,九月的高雄,這麼冷?
 
「敢再耍我小心我抓你去阿魯巴…」
 
「騙你幹嘛?」
 
先解釋一下我們房間的位置。小白的房間,剛好位於小花與仲明之間,而我跟另一個室友阿達的位置,則比較靠近陽台,我們中間剛好隔了一間廚房。
 
仲明走到小白房間,準備敲門。「他去住女朋友家了!」我說。
 
「為什麼?不是說今天要來住我們家嗎?」他疑惑著。
 
「不曉得…」我是真的不曉得,為什麼。
 
仲明又走到小花房門前,仔細聽,雖然有音樂聲,可是真的有人在笑的聲音。
 
仲明大力的敲著門,「小花,沒事早點睡!不要跟慧慧在半夜玩…很吵啊……」
 
小花沒有回應,可是笑聲在聽到敲門聲的前一刻,彷彿知道我們來了,突然停止。
 
仲明不耐煩的操了一句髒話,我想他一定是快被程式搞瘋。「早點睡吧……」
 
拍著他的肩,我走回房間…兩點多,異常寧靜。通常我睡覺是不開音樂的,因為很難睡。
 
點了Break Go , 我呆坐著…
 
嘻!嘻!嘻!!!!…
 
小花…來嘛…來嘛…
 
你離我太遠我抓不到呀……
 
隔天一早,我準備好棒球棍,並與仲明找到阿魯巴的最佳地點,準備在小花出房門時,給他個surprise。一整晚沒睡,我跟仲明頂著黑眼圈,守在小花房間門,可惜除了房間偶爾傳來慧慧嚇人的笑聲外,沒有任何聲音。於是我們從八點一直等到中午,仲明終於受不了了。
 
「我不等了,反正要阿魯巴有的是機會,我要去吃飯了……」他放下手中的利器,轉身要回房間。
 
我瞪大著眼,因為小花的門被打開了……
 
「靠!」仲明又轉身,用力的靠著小花的肩說,「昨天跟慧慧玩的蠻高興的嘛……」
 
看起來是蠻高興的,小花一眼疲備,把他的型都破壞了,「下午要到學校弄作業,借過…」
 
「喂……」仲明伸手想拉回他,這時卻有一隻手出現…
 
「阿達?」也頂著一臉疲備,幹嘛阻止我們?
 
「一起吃中飯!」阿達說著,臉上冒著青筋。
 
是怎樣?我轉頭想拉住小花一起吃飯,他人卻一下消失了!哇靠!他今天走頹痞路線嗎?
 
連頭髮都沒梳…「走吧!」阿達的臉色沉了下來,似乎也是整晚沒睡。
 
走到二樓時,遇到二樓房東口中的單親媽媽與小男孩。「要出門啊?」提著一包垃圾,好像要出門倒垃圾。看起來果然是很和善的阿姨。「對啊…」我們三人應著話,又走下樓。
 
「對了……」阿姨叫住我們「昨晚有沒有聽到有人在笑的聲音啊?」我們三人無言,真不知道該怎麼道歉。「阿姨,對不起…」仲明低聲下氣,臉色鐵青。
 
「對不起?幹嘛跟我對不起啊……」她笑著
 
「你們音樂是大聲了點,以後盡量過十二點就關小聲點就好了啦…倒是哦…」
 
「倒是?」
 
「倒是四樓那個女孩啊,叫她別跟男朋友半夜不睡,玩什麼猜猜看的,笑不停…我們偉偉都睡不著…唉」我們三人傻眼,原來除了慧慧與小花,還有四樓的。
 
可憐的阿姨…該不會,五樓的家庭也被吵到了吧?選了一間附近有名的快餐店,坐下來後,阿達的臉色總算比較好了。「昨天誰帶女朋友回來啊?」他問著,還是有點不爽。
 
「小花啊,他帶慧慧回來!」因為慧慧是他唯一承認的,所以我們直覺的認為是她。
 
「靠!這個慧慧,什麼時侯學會在廁所難產了?」阿達碎碎念著。
 
「我昨天想上廁所,急的要死,她卻死待在裡面不出來!」
 
我跟仲明噗的笑出來!「後來你有上到廁所嗎?」
 
「沒有!我昨天大概十二點回到家時,小花的房間音樂好大聲,敲門還不理我,真怕吵到鄰居。」
 
「後來我準備睡覺,要到廁所時,敲了門,結果有人應〝是我〞,應該是慧慧在上廁所吧!想說等她好,一等就等到兩點,我不曉得敲幾次門了!」
 
「後來呢?」我問著。
 
「後來,我斃不住,就在陽台解決了……」
 
聽到這,我跟仲明笑的嘴都歪了「有沒有一些新的哲學領悟?」仲明問著。
 
「陳仲明!」阿達吼著。
 
三人的點的快餐都來時,我咬了一個炸豆腐,我的週圍突然變暗,好像被什麼遮住似的。
 
一抬頭,慧慧不知何時站在我們三人旁邊。「慧慧??」
 
仲明大叫「哇靠,妳終於出來了,你們昨天關在房間關那麼久在幹嘛呀?」
 
慧慧瞪了我們一眼,「什麼關在房間?我聽不懂!你回去告訴江穎那個白痴,叫他快點把放在我這的東西拿回去,不然我要燒給他了!」
 
燒給他?阿達雖然很憤怒,不過我看的出來他差點噴飯。
 
「你們昨天不是還好好的?還笑的玩耶~這麼快就分手啦?」阿達問著
 
「還有啊!妳上廁所真的很慢耶!害我昨天差點銼出來…」
 
慧慧的臉色變的很難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啦!我上禮拜二就跟那個豬頭分手了啦!」
 
「上禮拜他要去載妳來我家那一次?」我問著。
 
「對啦!他給我偷偷跟學姐約會被我室友看到,死不承認,還罵我沒度量…最好他就再繼續花心,不然怎麼死都不知道…」慧慧咬著牙罵著。
 
原來昨天半夜上廁所的女生不是慧慧啊?這小子,又有了地下情人了。
 
「那妳昨天沒來我們家?」我問著。
 
「誰要去他房間啊!反正你回去告訴他,快來把他的東西搬走!」慧慧丟下一句,然後就走了。
 
「那是誰啊?」仲明問著「雖然他有很多我們不曉得的,但應該會提一下吧?」
 
「會是會啦!」阿達皺著眉。
 
「可是他最近都沒看到人,回到家都關著房間的,也不曉得他有沒有洗澡…」
 
「今天就在家等他,等到他回來,再用阿魯巴拷問他!」仲明賊賊的笑著。
 
「好啊……」阿達附議,嘴巴都快笑歪了。
 
「啊,慘了!」阿達突然站起「小白呢?」
 
「他到linda家睡了…」仲明回著,「怎麼了?」

「沒有啦……」阿達又笑「我是想說阿魯巴時,少他一人怎麼行……」
 
我們三人飆著小50回到家時,在大門口,遇到小白與linda。
 
「好像要下雨了耶!」阿達看著他們「幹嘛在門口不進去?」
 
「沒啦!linda有東西忘在我房間,叫我上去拿!」小白解釋著。
 
「上來拿不就好了啊?幹嘛不來我們家坐坐?」仲明不解狀況,「好久沒看到妳了耶……」
 
仲明與linda的感情不錯,畢竟他們之前曾經在學生會一起服務過,小白會認識linda,也是透過仲明。
 
「不要……」linda死命搖著頭,又看著小白,乞憐似的說「你去幫我拿好不好……」
 
「唔!好吧…」一群人準備上樓。linda又抓著仲明的衣襟…「你在這陪我……」
 
linda低下頭像命令的說著。小白搖搖頭,推著我們,就上樓去了。
 
「我剛帶她去收驚…」拿了東西,小白打開冰箱,灌著冰水。
 
「收驚?」阿達不解,
 
「這個我待會跟你解釋,我先送她回家……」小白笑著,又走下樓。
 
雨還沒降下,所以空氣中有著潮濕的味道,卻又異常寧靜。於是我們都聽到小白的開走的聲音。
 
沒多久,仲明上來,變的跟linda一樣,眼神裡有不難發現的不安。
 
「你怎了?」阿達說。
 
「難怪linda嚇成這樣,要是我,我也會去收驚了……」仲明說著。
 
「到底是什麼事啦!搞什麼神秘?」阿達轉頭問我,「不要不講啦!」
 
我將昨天的事告訴他,他點點頭。「所以呢?這樣就要收驚啊……」
 
「對啊!linda的膽子不小嘛…嘿嘿…」我笑著。
 
「不是啦……」仲明急著解釋。
 
「那是怎樣?你還有事沒告訴我們?」
 
仲明沉著氣,「也不是什麼事啦!其實搞不好是她想太多…」
 
「快說啦!」我急著,這傢伙老愛人胃口。
 
「昨天,linda不是進小白房間嗎?」我跟阿達點點頭。
 
「然後,進去後,小花的房間不是很吵,本來linda想睡一下的,可是真的太吵了,笑聲又怪恐怖的,而且不曉得小花的女朋友在說什麼…所以,她就把耳朵貼在牆壁上,想聽清楚……」
 
仲明又停下來,看的出來,他稍微在顫抖。「然後…笑聲就突然沒了,只剩音樂聲……」
 
仲明坐下,用手抓著頭髮說「然後linda就覺得,牆壁好像濕濕的,覺得很不舒服。她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一個女的聲音說……」
 
「說什麼啦!!!」阿達快急翻了。
 
說……
 
「……妳貼牆壁貼的這麼近…是想偷聽我們說什麼嗎……嘻嘻嘻嘻………」
 
雨仍然斷斷續續,雨灑落在客廳的落地窗上,雨點響的大聲,幾乎快蓋過我們三人的呼吸聲。
 
現在才下午三點,可是天空已經程現灰色,再加上悶雷打個不停,三個人都很不想待在家,可是唯有待在家才能等到小花回來。「幹!他是何時才要回來,手機又打不通……」
 
仲明跳起來,緊張的吼著。
 
「坐下啦!搞不到他弄作業弄比較晚啊……」阿達嚼著口香糖,眼神不停飄著。
 
大家,在緊張什麼呢?就算小花回來了,也不能解釋什麼。
 
「我還是很好奇……」我疑惑。
 
「你們在緊張什麼?只不過是小花的女朋友警告linda別偷他們講話而已啊…」
 
我看著仲明,仲明的眉頭皺的不成型,「有時侯無知是一種美……!」
 
「喂~說啦~~」
 
門口有著人踩樓梯的聲音,停在我們門口,仲明還沒到門口,就邊說著話邊興奮的衝出去。
 
「喂……你終於……」仲明又打住話,停了幾秒,「沒人?」他愣了愣,身體往後傾,就像門口會跑出什麼似的。我們把門打開,只留下砂窗門,所以照理說,聽到腳聲或者人影,是很正常的。這是為了防止小花看到我們殺人的眼神,臨時逃跑,而才決定把門打開的。
 
「怎麼可能?」我走向門口,低頭一看,「地上還有水漬……」仲明沉著臉,碰的把門關了。
 
「我寧願等他自己回來……」於是大家又回到沙發上,仲明順手要門關上了,阿達則看著牆上的鐘,喃喃的唸著「已經四點多了啊……」
 
到了六點,我們看著無聊的綜藝節目,每個人都在喊餓。我的手機突然震動著響著,是小白打來的。
 
「喂?」接起電話,帶著剩餘的力氣說話。
 
「喂~你們晚餐要吃什麼?我要回去了,順便買給你們吃」小白問著,這句話簡直就是一種救贖。
 
「小白!幫我買豬排飯!」仲明衝來乾脆搶走我的手機,真不曉得他們是有心電感應還是仲明真餓過頭。「你們要吃什麼……」
 
討論起晚餐,氣氛終於又熱絡起來,無聊的綜藝節目卻變的更加無聊。沒多久,雨似乎下的更大了,小白回家時,全身濕透了。「我去洗澡,你們先吃哦……」小白丟著便當,便走向浴室的方向。
 
才剛打開便當,便聽到小白在浴室操著髒話「喂!」他用手捏著一塊紅的東西。
 
「誰女朋友的內衣褲啊…?」阿達抬頭一看,卻開始作嘔。
 
「小白,拿回去…影響食慾……」我盯著炒飯,又渺見小白拿的那套內衣褲,覺得一點也不像紅色,反而像被血染的…有點噁心與血腥。
 
「早上我上廁所怎麼沒看到?」仲明問著。
 
「大概沒睡醒吧…小花這傢伙,還留下證據…哈……」小白笑著,我想他是認定那是小花的傑作。
 
等到小白洗好澡,走回客廳。坐定後,他才咬了一塊肉,就很暗沉「今天我帶linda去收驚…」
 

「怎麼說?有說她被什麼嚇到嗎?」我問著。
 
「沒有…只叫她最近要小心車子,他沒說……」小白苦惱著。
 
「我不曉得linda會被慧慧的聲音嚇成這樣,要是早知道會這樣,我那天也不帶她來我們家了…」
 
「小白……」阿達將電視開的爆大聲,「昨天在小花房間的不是慧慧,應該是另一個人…」
 
「啊?不是慧慧?那是誰?」
 
「呃……」我說「這就得等小花回來再用阿魯巴考問他啦……」
 
「哈哈…」
 
「而且啊~那女的也太扯了吧!上個廁所上半天就算了,還把內衣褲留在廁所,搞什麼他們是happy到廁所去了嗎?」
 
「廁所?」小白問。我們又將事情告訴小白一次,笑到他快翻了「不會斃到不舉吧!?」
 
「靠!小白……你就不要讓linda抱怨你……」阿達念著,作勢要把便當的盒子丟過去。
 
氣氛再一次炒熱,四人總算比較安心。「對了,那linda聽到那個女生的聲音的事,你覺得怎樣?」
 
仲明正經的問。「什麼聲音啊?」顯然linda沒告訴小白。於是我們又講了一次,
 
總覺得今天一直在解釋。小白的臉色慘白「怎麼會這樣?」
 
「我們也覺得很奇,那女生怎麼會知道linda在偷聽?而且,音樂這麼大聲,應該聽不到的。
 
linda說,那聲音,好像就像黏在牆壁上一樣,害她那天晚上一直睡不好…」仲明說著。
 
「怪不得她昨晚一直翻,我想說乾脆帶她去收驚,沒想到她有事情沒說…」小白壓低聲,很失望。
 
「我終於懂了…」恍然大悟,終於了解他們在訝異什麼「除非她女朋友有特異功能,不然然怎麼會知道有人偷聽…要不然就是…」
 
「別說!說了…」阿達打住我的話「等小花回來再問……」
 
「好吧………」
 
但是我們一直等,等到一兩點,我們一群人,竟然就醬睡死在沙發上…怪就怪沙發太舒服了…
 
睡夢中,我彷彿看到小花回來了。門被打開,是的,後面還帶著一個女孩子。可是很奇怪的是,小花通常都會拉著女朋友的手走路,就算在家也一樣。我起身,很想探個究竟,小花走進房,那女生卻往廁所的方向……哇靠!這麼愛上廁所,不會一上又是一小時吧,好!我就在門口等妳…
 
於是過了不曉得多久,我聽到沖馬桶的聲音,及喇叭鎖被轉動,開鎖的聲音…但是門卻沒被打開,正確的說,只打開一條縫…我停住呼吸…直覺的…然後,一個好淺好淺的聲音……
 
嘻嘻……你為什麼都要偷看我…………
 
廁所的縫,我只看到一個紅色的雙脣,血紅般的…說著這樣的話…我往後跌,那女孩卻打開門…
 
我看到她的眼,瞇成血紅樣的線…我腿軟的想爬離這,可是不知何時,女孩卻早已抓住我的腳…
 
啊!
 
「喂,快起來!」我的臉被打醒時,臉上都是口水,我驚醒,因為我以為那是我的血。
 
小花?小花怎麼會在這,我看了看窗外,發現已經天亮了,難道說剛是在作夢嗎?好真實的夢境…
 
「小花?」我瞪大眼,不敢相信「你終於回來了……」
 
「小花?靠!你知不知道我們找你好久了……」仲明跳起來,
 
「好啊!我不阿到你陽委,我就不是男人……」
 
「喂喂~」小花跳開「我怎麼了啦?幹嘛這樣……」
 
「你怎麼了?還敢說,昨晚音樂開的那麼大聲,又跟女朋友在房間吵的要死!你女朋友還讓我不能上廁所…」阿達吼著。
 
「你女朋友還嚇到linda,你曉得嗎?」
 
「啊?你們是在說什麼啦?」小花抓著頭,很不解。
 
「厚~是要解釋幾次啊……怎麼連當事人也不曉得啊……」仲明白眼,快昏死。
 
小花說,他回來剛好早上七點多,看到一群人睡在沙發上,才用力的踹醒我們,以為我們全死了!
 
我們乾脆跑到永點吃早餐,一邊談,雨停了,總算多了一點陽光。
 
「你昨晚跟你女朋友真是吵死了!」仲明罵著。
 
「昨天?」
 
「呃,就是這兩天而已啦,其實應該算前天吧!半夜不睡,音樂就算了,你跟你女朋友吵的太大聲,是要跟四樓的女生比吵啊……」仲明說著。
 
「我?我這兩天都有回家睡,不過我沒帶女朋友回來啊…」
 
「少來,我還在廁所外等他上廁所,而且青蛙也看到他啦……」阿達說。
 
「唉喲!吵是沒關係,你女朋友還嚇到linda……」
 
基於讓他了解,我們又講了一次事情的頭尾。
 
「我發誓……」小花頭一次這麼正經「我這兩天如果有帶女人回來,我就陽委一輩子…」
 
大夥人都傻了,天曉得這是多大的毒誓「可是那天,青蛙真的有看到你帶女人回來呀…而且,我們聽到的聲音,也不是假的…對吧?青蛙?」仲明說著,邊推了推我,要我的認同。
 
「呃,你說什麼?」滿腦子都是剛的夢境,我的蛋餅一口也咬不下,更別論現在的談話能的專心了…
 
「喂!你專心點啦……」仲明不耐的念著我,我腦子裡還不停上映剛的恐怖畫面…
 
這個夢,是在暗示什麼?警告什麼?還是,只是我想太多呢?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
 
『好了,我該睡了,十一點半了…』
 
『唔!又要睡,人家聽的正過癮耶~』
 
『明天再說……』今天的頭更昏了。
 
『好吧……那你早點睡哦……^_____________________^』
 
『881』
 
關上電腦,我聽到隔壁的小孩正大聲的吵鬧。深夜裡,伴隨著陣陣的狗吠聲…讓我不停的發著抖…
 
快睡吧…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
 
小花的事情過了幾天,被一堆雜事煩到無法思考的五人,幾乎就快忘了。
 
仲明仍然不停的忙著程式,而小白與小花同系,整天在弄作業,弄的不見人影。
 
我偶爾還在學校遇到小白,但就是沒辦法找到小花,一起吃個飯。那天夜裡,大家所看到的事,大家也不敢提了。說真的,可能得到預期的結果,反而更令人恐懼。就像仲明常說的,『無知,是一種美。』我也不想提這件事了,可是,從那天開始,我的惡夢卻不曾停止。
 
我知道我又做夢了,夢的場景,都是這棟公寓的樣子。我記不得,我在那時看過那男人,只曉得,莫名的熟悉感。我又在做夢吧!那個男人,對!就是那個,穿著淺褐色風衣外套,還拿著一束向日葵的男人,從樓下一樓,跑,跑過我們這一層樓,然後,來到幾樓,我看不清楚…
 
「寶貝~我來啦~」男人拿著鑰匙,迫不及待的衝入門,邪惡的笑臉,看起來就只是想一逞獸慾。
 
「猜猜看……我躲在那呀~」男人口中的寶貝,躲在某處,嬌滴滴的應著。
 
「那我去找妳囉…」男人邊走,邊不耐煩的扯開領帶。等等!這條領帶,好像很熟悉…
 
「嘻嘻…你要快點找到我哦…找到時,我會給你獎品哦…」
 
男人打開一個又一個的門,粗魯的打開每個櫥子。終於,他在一個廁所,找到了女孩…
 
四周的景色變了,我發覺我待在一個很擁擠的地方,濕濕的,都是水管…
 
「哈哈…找到你了……」於是,終於被找到,男人大力抱起女孩,想離開廁所…
 
「等等啦……」女孩跳出男人的擁抱,「有個人偷偷藏在我們家呢…」
 
女孩愈接近洗碗槽下的排水孔,我的心就跳的愈快…該死的…這洗碗槽的門也打不開,躲在裡面,為什麼我會躲在裡面?洗碗槽的櫃子終於被打開…女孩整個身體不正常的扭曲著接近我,她的臉變的不再甜美,取代的是血不停的從身體各處滲出…她終於貼近我的臉,怨恨般的說著…
 
你為什麼老要偷看我………?
 
「啊........」凌晨三點,醒的時侯,伴著一身冷汗。不行,我好渴。走出房間,我聽到笑聲。
 
我退了一步,這是? 聲音的來源不是小花的房間,而是四樓。果然如二樓的阿姨所說,四樓的女孩,半夜都在玩。我走到廚房,發現廚房有聲音,側著身,我很想偷看,可是我應該光明正大的看的!
 
瓦斯爐打開著,有一個女孩子,站在那…「我煮宵夜給小花吃…」女孩沒轉頭看我,只是低著頭專心顧著火侯。何時帶女朋友回來的,事實上,我根本不曉得他今天有沒有回家。
 
我走到飲水機前,倒了一杯水,好險是人,我吐了一口氣,頓時清醒「真幸福,沒事早點睡呀…」
 
女孩沒搭理我,只是不停對著鍋中的宵夜一直笑,笑容,卻有點讓我似曾相識。
 
最近半夜,還是很冷,我披著衣服,沒頭沒腦的到小白房間。敲了門,「我不敢一個人睡…」
 
小白抬頭看著我,他手上還拿著筆,有點累的樣子。「進來吧……」
 
「你怎麼也還沒睡?」我問著。
 
「要趕作業,也睡不著…啊你咧?」
 
「最近一直作惡夢……」
 
「什麼惡夢?」
 
我將夢境的內容告訴他,小白一臉錯愕。「怎麼你會做這種夢?」

「不曉得…」我嘆了一口氣,突然想到「linda最近還好吧?」
 
「不好…」他搖搖頭,「愈來愈嚴重了,她一到晚上就亂想,睡不著,根本也不敢睡」
 
「那還跟我真像……」我笑著。
 
「最近小花沒問題吧?」我問著,事實上,最近我很少看到他,有的也只是半夜聽到他回家的聲音。
 
「他女朋友是不是來了?」
 
「女朋友?有嗎,我不曉得耶……他哦,最近好像在追一個女生吧……」
 
「哇靠,不是有一個學姐了,他還不夠啊!」
 
「哈,誰知道……」
 
我們一直聊到天亮的時侯,我不知不覺在小白的床上睡著了。我們討論的話題不停的繞著這棟公寓,但其實,我最想問的,是他對於之前,那位曾嚇到linda的我們口中小花的女朋友,有什麼反應。
 
可是我想我們都不願承認,可能之前真的撞鬼了。而我也常告訴自已,我會作惡夢也不過是之前造成的陰影。事實上,除了之前那件讓人想不透的事外,小花的生活,一如往常,他還是常帶女朋友回來,雖然,我一直沒仔細看過他口中的她,不過,似乎是個妻管嚴。
 
我還記得前幾天(當我還算常看到他時),我跟小花正在吃早餐,他不停的說著他的新對象。
 
「你都不知道她超正的!」小花在早餐店,大肆宣揚他的情史。我低頭吃著蛋餅,無心的聽他說話。
 
「有這麼完美嗎?」不忍心潑他冷水,可是又不希望他太沉迷。
 
「是有啦…她蠻黏我的,不過我喜歡啦!不過,跟她在一起,我得很小心的,不要讓她發現,我在追學姐…她好厲害,我做啥,幾乎都知道…」
 
「我看你遲早會劈腿沉入河底啦!腳踏兩條船…」
 
「唉喲!別提這,告訴你,她今天終於答應讓我到他家了…哈哈…」小花笑著。
 
「哦……這樣啊………恭禧」我終於抬頭看著小花,發覺他的臉頰凹陷,就像個吸毒犯,「小花…你是不是太操了?一天兩三個淪流…」我打趣的問。
 
「靠!你說什麼……?」
 
那一天晚上,是的,小花沒有回來。後來我就很少在家裡看到小花了,可是既然昨晚看到他女友,就表示小花應該有回家囉?可是,無可預知的下一步,正不停的侵襲著我們五個人……
 
起床後,我回房間收拾了一些東西,還有該整理的房間。到了下午快三點時我走到客廳,抓著餅乾,又打開無聊的綜藝節目。門外又突然傳來腳步聲,不知該慶幸隔音設備的不完美,還是覺得可悲。
 
我掩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就是想知道回來了,搞不好是室友們也說不定。我打開門,門卻剛好撞到要上樓上的人,是一位大約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你沒在看路的啊!真是的…」
 
「呃,對不起……」 我偷偷抬頭看了一下男子,這是婆婆口中的那一家住五樓的嗎?
 
這問題我並沒有思考太久,因為快到四點時,我又聽到腳步聲了,這回該不會是住四樓的女孩子吧?
 
我高興的起身,想看看這一層樓到底住怎樣的人。可是打開門,我卻突然體會仲明的感覺了。
 
對,什麼人也沒有。好吧!也許是我聽錯了,一定是聽錯了…沒多久,小白下課回來了,帶來一個不怎麼好的消息,「小花蹺了一禮拜的課了…」這或許不是什麼天大的事,不過發在小花身上的確很令人意外。小花雖然愛把妹,不過他有一半的時間都用在功課上,蹺課,對他來講,就像不碰女人一樣困難。
 
「他是跟女朋友太happy嗎?」仲明從房間走出,插入我們的話題,打趣的問著。
 
「哇勒,我前幾天才跟他吃過早餐而已,他那來的理由不去上課啊…」我說著
 
「可是系主任找他好久了,他的作業一直沒弄出來,開學拖到現在…」小白又說。
 
這下我們三人可傻了,作業可是他的命根,這可比女朋友再重要一點的。
 
「該不會他一直在睡覺,只是沒起床吧…?」阿達咧嘴笑,不知何時從房間出來,他外八的走到小花房門口,轉動喇叭鎖「咦?沒鎖啊……」我們四人乾脆跟著走進去,最好是別讓我們發現他真的在房間內。
 
「開燈一下啦!好暗…」仲明念著,小白卻不停的按著日光燈的鈕。「是不是壞了?怎麼不亮!」昏暗中,我看到小白的臉,有著淡淡的疑惑。「現在是怎樣?過什麼原始人生活,電燈壞了也不會修一下……」
 
阿達抱怨著,往床看,「好亂啊……簡直像恐龍過境一樣…」小白拿起電話,「我打給他看看……」手機接通,可惜小花沒把手機帶走,留在他床上震動。
 
「怪不得都找不到人…」仲明念著。
 
「算了,我們在去沙發睡覺好了,搞不好,明天一早,他就會踹醒我們了…哈哈哈…」
 
「不好笑,陳仲明……」我嗅著空氣中的味道,小花的房間,比我們每個人的,都多了一份濕氣,不難聞,可是卻令人喘不太過氣。「我回房間了……」
 
回到房間,還沒五點,天色又開始暗了。奇怪了,夏天的白天不是比較長嗎?
 
明明就大白天,怎麼一開始覺得採光佳的公寓,這會卻成了暗房似的?我又沉沉的睡著。
 
沉睡中,我又聽到房門被打開的房間。睜開眼,小花站在我面前。
 
「靠!你想嚇死我啊…」我坐起,發現身體有點沉重。
 
「我要回家了,以後不會回來了,我要搬出這棟公寓,你們也快搬吧…」
 
「為什麼?」我乾脆站起來與他平視,卻注意到門口有人站著。門口的人側著身子,淺淺的笑著,就像在嘲弄著在房裡的我們。小花又沒回我,走出房門,等我追出去,卻只聽到大門關上的聲音…馬的,難道我又在做夢嗎?刺耳的警笛聲響起,這會我真的坐在床上,而面前死命搖醒我的,是仲明。「起來啊!幹!青蛙,你睡死了啊…」
 
仲明粗魯的搖著「出事了啦!」
 
「啊…?」我揉著沉重的眼「什麼事?」
 
「找到……找到小花了……」我走到陽台往樓下一看,兩三台警車,還有一個蓋白布的東西。
 
當然,也有房東太太。我轉頭看而看了看仲明。
 
「發生什麼事了……?」我心底是有底了,只是不敢相信。
 
小白走進來,眼眶紅著,身子顫抖著「醒啦?剛叫你叫半天叫不醒,還以為連你也掛了……走吧…去看小花吧……」阿達走在最前面,我們一群人跟在後面,腳步沉重的走著…
 
大門口被黃布條的警戒線,圍的亂七八糟,週圍還有一些三姑六婆。
 
然後,我看到房東太太,與二樓的阿姨。
 
「你也是江穎(就是小花)的室友嗎?」一位瞇著眼的胖警察,看著我問著。
 
「對……」
 
「剛剛你室友已經確認過死者了…江穎,彰化縣人,二十二歲……」
 
警查拉拉喳喳的說了一堆,我卻覺得頭愈昏。「三天前晚上你人在那?」他又問著。
 
「三天前?」有沒有搞錯,昨天他女友還在煮宵夜。
 
「對!初步判斷,大概是三天前死亡的…」我轉頭看著小白,他給我一個〝沒錯〝的笑。
 
那昨天,在廚房,跟我打招呼的人……是……?為什麼一直出現在我們家呢?
 
「呃!楊先生,這三天的你所做的事,麻煩你清楚的交代一下…」
 
胖警察對著這棟公寓的所有住戶,開始進行偵測。
 
楊先生?我順著警察口中的楊先生的方向看去,這不是我那天開門撞到的那個…
 
「這…我那記得這麼多啊…這幾天我忙公司的事忙的焦頭爛耳,我那會記得,我那個時侯在那,那時侯都待在家,況且,這三天,我一直加班,回家的機會根本不大。」
 
說了一大串,就是說明他沒嫌疑罷了。
 
「那9月30號那天晚上呢?你人在那?在家嗎……還是在加班?」
 
「這……應該是吧!」楊先生皺著眉「那天我好像忙的特別晚,一兩點才回來…你如果不相信,我可以把我的上下班打卡時間表給你看!」他緊張的解釋著「我根本就不認識這個人…」
 
他看了看白布,退後了一步。「我只曉得三樓好像有新的房客搬進來!根本就不認識!」
 
他看到阿達,突然愣了愣「要說認識…也只有他,前些日子,我在地下室,為了停車的事跟他起了一些爭執…」他咬著牙,「最近的學生真是……」
 
啊?原來阿達上次說的那個中年人,也就是這位楊先生啊…「馬的!死禿子!你說什麼…」
 
阿達氣的衝向前,抓起楊先生的領子,作勢想揍人。小白在後面拚死命的拉著咒罵的阿達,「現在不要鬧事啦……」
 
「那你呢……」警察轉頭問著二樓的阿姨「三天前,人在那?」
 
「我!我今天才剛從娘家回來,去了整整一禮拜,你說,我三天前人在那?」
 
她抱著小孩,滿臉憤怒,似乎為了警察驚動小孩,感到不滿。
 
「發現死者的人就是你吧…」警察看了看婆婆,口氣和緩的問著
 
「為什麼你會沒事跑到那?這樣不就侵犯別人的隱私了嗎?」
 
「我………我是聽說,琇庭很久沒打電話回家了,想說去看看她…」婆婆拭著淚說。
 
「因為按門鈴都沒人來開門,我就私下用備份鑰匙開了門……」琇庭?透庭是誰?
 
「死者是死在櫥子裡的吧!妳沒事去開那個櫥子幹嘛?」
 
「我進去沒多久,就發現房子有了老鼠,琇庭一向很怕這些東西,我想說乾脆幫她清一清,免得她回來時被嚇到,為了趕老鼠,所以才會打開那櫥子…」婆婆說著,身體不停搖晃著。
 
「喂!」小白向前,「她是老人耶!你懂不懂的尊重啊!不能等她稍微平穩一點再問嗎……」
 
胖子警察又不知咒罵了什麼,接著說「等會全部的人跟我回警局。」等我們折騰了一整晚,經過長長的拷問後。警方似乎沒有找到一絲頭緒。沒有可疑人物,卻也沒有比較正常的點。
 
更沒有所謂的證據之類的。小花基本上是悶死,但是,卻意外的出現在四樓,為什麼,會在四樓呢?這個問題,大家心知肚明,卻沒人願意打破。
 
大家又把事情的原因放在前一陣子的怪事,真的跟前陣子的事有關嗎?
 
做完筆錄,我們本來決定要去吃晚餐,可是大夥卻彷彿沒從小花過世的事中清醒。
 
「你們都不餓嗎?」我也很難過,可是我知道不能這樣。

「你沒看到小花死掉的樣子吧?」仲明嚥著口水「看了你也會不想吃東西………」
 
「樣子?」我瞪大眼,就算有機會,我也不會想看。
 
「就像,看過貞子,就像那樣,只不過,他的臉上,多了一個血印,是手的形狀……」
 
阿達解釋「看的我都倒胃了,那會想吃……」我低著頭,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他們我做夢的事,等過一陣子吧!至少把小花的事處理好。
 
小花的父母來到我們家時,眼神空洞的哭著,兩人對於獨生子過世的事,有的只是悲傷,而沒有絲毫的憤怒,「現在只要兇手快點被找到就好了……」
 
「兇手?」我問著。也許我一直認為小花是被惡鬼纏身,最後才會送命的。
 
「對啊,他是從一個放棉被的櫥子被拉出來的,櫥子的設計,只能從外面開關,躲在裡頭的人,是出不來的……」阿達解釋著,「你知道他在那被找到的吧?」
 
我搖頭又點頭,我那會知道?大概是那個什麼琇庭的吧?應該是在我們這棟公寓吧,不然屍體不會就在外頭…
 
「在四樓,我們四樓,就是那個,住高中女生的房間…」仲明又抓著頭髮,「怎麼會在那呢?那個女生有一陣子沒回來了,鑰匙只有房東跟那女的有,房東沒有嫌疑,難道會是那女生嗎?」
 
「這……」不敢相信,我躺在沙發上「怎麼會?是那個琇庭的嗎?」
 
「嗯……應該吧……?」小白點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一切事情太複雜,我們連追問房東詳細事情的勇氣都沒有,只能放由時間過。
 
「小花怎麼會是三天前過世的?昨晚他女……」我一頭霧水,真的不懂。
 
「喂!」仲明撞著我的肩,意識小花的父母還在場,這事讓他們知道,不見得有什麼幫助。
 
顯然他們沒注意到,「那我再回警局處理一些事,住外頭,凡事小心點……」
 
直到起身送小花的父母到大門口,確定他們已經走了。「去外面找個地方聊聊……」
 
阿達說著,「整理一下,待會就出門,我沒辦法待在家…快點吧!」
 
回到客廳,我經過小花房間,好像該為他做點事…於是我隨手將地上雜亂的衣服撿起,撿著,撿到一本書…我拿起看著。靠!日記?
 
九月八日
 
哈哈我真是天才,一下子就找到這麼好的房子,
 
哈哈哈…沒想到一向不租給學生的婆婆,這麼爽快就答應我了,哈哈!
 
我看著日記笑著,沒想到在日記裡,小花的個性依舊。
 
九月十八日
 
今天在大門口遇到一個正妹,哇,超級漂亮的!
 
身材又好耶~沒想到我一下子就要到電話了!真是一掃今天慧慧那個笨蛋,跟我分手的惡耗…真是…沒度量。
 
九月二十二日
 
今天kiki打電話給我,說她一個人好無聊。我於是飆去找她,我一直很想到她家,看一下她,因為聽說她是一個人住,這樣也方便照顧…
 
希望能去她家晃晃,不過,後來竟然是約在附近的公園…真是…
 
日記停了幾天,直到最近這幾天才有寫。
 
九月二十五日
 
奇怪了~突然想到,前幾大家怎麼說我帶kiki回來了~冤枉啊~
 
明明就不是我咩…真是的…
 
九月三十日
 
今天kiki終於答應讓我到她家,不過要我矇著眼,真是的……
 
還玩什麼躲貓貓的…嘿嘿,大野狼要來抓小紅帽了…
 
我吞了吞口水,往後翻,已經沒有再寫。九月三十號,那不就是他死亡的時間嗎?
 
這麼說,難道是kiki幹的?我不敢往下想,抓著日記,等會乾脆到警局,將日記交給警察作證據。正想走出房間,手機的震動聲響起,在小花安靜的房裡,顯的更大聲。
 
來電無號碼?我接起…「喂~臭江穎,你懂得接我的電話了…哦…」
 
聲音是一個很柔的調子,柔到我心麻麻的。「呃,我是他室友啦…!」
 
「江穎呢?叫他來聽電話……」
 
「呃…他……」要告訴她嗎?算了,講了又得再解釋一次。
 
「怎樣啦?」女孩壓低聲「每次都這樣……要找他找不到,現在怎麼辦,人家好怕懷……懷孕…」女孩開始哭著,斷斷續續。
 
「別這樣啦!我會幫妳的啦……」
 
我隨口回著,沒想到江穎竟然搞大別人的肚子,不是一向很小心嗎?
 
「嗯…真的嗎……」女孩嬌滴滴的問著。
 
「嗯,真的,我保證啦……」
 
「呵呵…那到時我要是生下來,你要當孩子的爹哦…」
 
「喂…有沒有搞錯…」
 
女孩似乎收起眼淚,迅速的掛上電話,我想她根本沒聽到我的話。怪事年年有,孩子的爸也可以亂認?將手機放回原處,可能明天,他父母就會來收到的遺物了。
 
「你在小花房間幹嘛呀?」阿達探頭進來,「準備好了吧?」
 
「我隨時能出門,等會去一下警察局……」
 
「幹嘛?」
 
我拿著日記,在阿達面前晃著,「有可能,是裡面的人……對小花…」
 
在我們一群人還沒從小花的死中得到一些警示前,我們還是安慰自己這不過是個兇殺案罷了。
 
「我們來寫一下這些天的事,記得多少的人,就多講一點…」阿達拿出筆,在餐廳裡小聲的的說著。彷彿,就怕有人會偷聽似的。
 
「小花是三天前死的,法醫應該是不會錯的……可是,怎麼會在四樓呢?」
 
小白又抓著頭髮,我想這是他的習慣動作吧。
 
「房東不是說,四樓的女生,很久打電話回家…所以他才……」我的一顆心臟不停跳動,因為突然想到昨天,我才聽到……「對了……我昨天,聽到四樓有聲音……」
 
「聲音?什麼意思?」阿達瞪大眼,
 
「難道住四樓的剛好這幾天回來嗎?那她會不會曉得是誰對小花…?」
 
仲明低著頭,粗魯的咬了一口牛肉,「怕就怕,不是人做的…」
 
我們四人在餐廳,冷氣彷彿就快冰凍我們。
 
「三天前,我還在聽小花說,他要到她女朋友家了…他這陣子一直跟他女朋友……他老是說她長的很好看,有的沒有的…可是我也只有在昨天才看到她……而且也沒看清楚頭髮都遮住臉……講到這,我突然打住,他女朋友怎麼在這時出現?
 
「昨天?有沒有搞錯?」小白又抓著頭髮,他似乎是忘了我有告訴過他,我在廚房看到小花的女朋友,小白不停咬著下脣,「那你看到的是誰啊?小花三天前就死了,他女朋友沒事來我們家煮宵夜幹嘛……」
 
又面對一片寧靜,事情的很多不可思議,伴隨小花的死,顯的更令人畏懼。
 
「我不知道………」我低頭,真的不知道…
 
「喂!仲明,你怎麼了…?」阿達看著仲明,搖著他的身體「你身體好冷……沒事吧?」
 
「我……」仲明兩眼空洞,嘴脣顫抖著「怎麼辦…我昨天,半夜上廁所時,還在廚房跟那位女朋友講話……怎麼辦?怎麼辦?」
 
「你們說什麼?你沒說了什麼吧……?」阿達用力的搖著仲明,因為他看起來就像快昏了。
 
「我…我在旁邊泡牛奶,她跟我抱怨…小花,有另外的女朋友……然,我說……」
 
「說什麼?」我們簡直快急瘋了……
 
「我告訴她,叫她別傷心…沒有小花,還有我,我可以陪她……」仲明尖叫起來。
 
「幹!走啦!」阿達起身,扶著仲明,步伐緩慢的走著。
 
「去那?」追向前,要去那?現在連回家都怕。
 
「找人幫忙啊!不然我們要在這等死嗎?」阿達轉過頭,總算發揮他哲學系的理智。
 
「該死的,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們到了小花系上教授家,因為聽說,他認識一位專處理這樣事情的人。
 
花了好長的時間,我們終於將全部的事講完,教授眼角還泛著淚水,
 
「我去換個衣服,待會帶你們去……」
 
「我怎麼覺得他好面熟……」我問著小白。
 
「廢話!你偶爾會來我們系吧!總該有讓你遇到的時侯啊!」
 
「是嗎……」 我站起身,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一直很想跟著教授進房。
 
「你幹嘛?」小白拉住我,「在這等就好啦……」
 
「我上廁所……」教授家的廁所很大,大的讓人快窒息。我以最快的速度上完廁所,洗手時,手邊一堆未洗的衣物,卻給了我莫名的熟悉感。奇怪,是那裡不對,我怎麼覺得,這些衣服,看起來,就像在哪……
 
「好了沒啊?青蛙,仲明快不行了…」小白走進來,看到我對著衣服發呆「你幹嘛?」
 
「沒事…對了,教授結婚了嗎?」因為是小花他們系上的老師,我也不熟。
 
「結婚了啊~感情可好的咧…」他疲備的指著牆上乏黃的結婚照,「快點吧!」
 
我看了看結婚照,旁邊那位,就是師母吧…怎麼沒看到人咧?「那師母呢?」
 
「她有事出門了…」教授突然從我後頭冒出聲音,我大口吸了口氣,有點被教授的回答嚇到。
 
為什麼,我會想問這個問題呢?我們到了他們口中那個人家時,已經很晚了,再差個幾分,就要十二點。「你們…… 」操著一口山東腔的老人,看著我們,又看著教授,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啊……」教授又解釋了一次事情,老人於是看著我們,然後又回房間,拿了五個看是符的東西。
 
「這是天命,這些符,治的了標,治不了本,能不能逃過,就看造化了……」
 
我們五人的心一震,仲明更是開始懦弱的哭起來。喂!我們是來找你幫忙的…」
 
阿達氣的抓著老人的衣服「你………」教授向前,又一陣熟悉感,穿過我心底,奇怪……
 
「謝謝你啊…不好意思,學生不懂事……這符,真的很謝謝你…」教授低頭,
 
不曉得又跟老人說了什麼,再下來,我催促我們趕快回家。事情又不知不覺過了,隨著大家都在忙小花的事中,又慢慢的放下心。也許是真的小花的保祐,所以我們才沒再發生什麼。我們一群人,全擠在小白的房間,死也不要分房睡,或許人的氣較多吧!這幾天,真的很安穩,仲明也漸漸恢復笑容。
 
我們都清楚的知道,這件事有很多疑點,可是,不去想,可能煩惱就會少一點。
 
後來我也將日記本交給警察了。所以,日記本中的KIKI,成了他們主要的調查對象,還有另一位,就是住四樓的女生,既然她在小花出事的那幾天有回來,那麼,就有一定的嫌疑。
 
我們當然也告訴過警察家裡的事情,與小花生前的舉動,甚至關於我的夢境,可是全被打回。
 
於是我們終於死心,現在能做的,也只有乖乖的,看看,那張符能不能有什麼作用。
 
我還是斷斷續續的做著夢,必要時,我會要小白在我大叫時把我叫醒。真的,我恨透那夢境。
 
發現小花的房東太太,對於這件事,也一直感到抱歉。事實上,這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她甚至拿錢出來,要我們退租,別租這了。這我們也想過,但是,如果真的躲不過,又能跑到那。
 
但是當我想到發現小花前的那個夢,小花拿著行李,催促我們快搬,難道,真的是房子有問題嗎?神的是,我媽不曉得從那打聽來的消息,知道小花的事就算了,還發現了不尋常。出事後沒幾天,她就大包小包的,帶著行李過來找我。
 
本來她是應要我休學一陣子,書慢慢唸也沒關係,不過這樣丟下室友們,好像不大對。
 
最後我們五人,死守這公寓,加上媽媽,這麼多人,應該不用怕了…特別是媽媽帶了一堆法寶,什麼符咒的,什麼神物的,全都來了。我們當然歡迎,死馬當活馬醫,也許真的能躲過也說不定。
 
就在大家稍微放心時,警局傳來一個消息。小花的死亡原因出來了,根據法醫的判斷,一開始,應該是待在櫥子裡,沒有空氣,漸漸窒息而死。但令他們不解的是,為何小花的表情會如此掙擰,最後,他們將這怪象歸為生理反應。生理反應,是什麼呢?
 
我們無奈的笑著,因為沒人相信我們。如果KIKI要殺小花,何必帶他到四樓呢?
 
而她是那來四樓的鑰匙呢?警察說,行兇的地點,就是這裡。並不是在別處行兇,才到這棄屍的。幹嘛大費周章?如果是四樓的女生,那也許比較可能吧!
 
或許小花獸性大發,跑到四樓找女人…結果反而被做了……唉!
 
「發什麼呆啊?青蛙…來,這我幫你們煮的豬腳麵線…」媽媽端了一大鍋麵線,放到客廳桌上,我卻想作噁,我已經一連吃了一禮拜了。「媽………」我低頭,真的吃不下。
 
「這可是我昨晚熬了好久的耶…拜託…吃一下啦~」媽媽笑著,轉身準備去叫其他室友…
 
「對了…青蛙啊~你們家是不是住五個人啊?」媽媽對於我們這的住戶,
 
一直不太了解大家都忙著作業,程式,碰在一起的機會不大…所以,她也沒仔細看過我的室友。
 
「之前是五個啦…不過現在少了小花…所以現在是四個啊」我端起一碗麵,才想大口吞下去。
 
「四個嗎?」媽媽轉身,看著我。「可是我……」
 
「怎樣?」我的麵還沒下肚,緊張的看著媽媽…
 
「可是我數來數去…加上你,是五個耶…」
 
「媽,你該不會連自己也算進去了吧?哈哈。」我笑著,這種事媽媽常做。
 
「死小孩,你老媽雖然有老花眼,但絕對不會看錯…我很會認人的!」
 
「是嗎?」我又笑著,有時侯跟老媽說話,壓力就全不見了。
 
「對啊…」老媽將一大把向日葵插入花瓶「不然你告訴我,這幾天半夜,我起來看豬腳好了沒時,那個也在廚房弄宵夜的女生,是誰啊?還是他是你室友的女朋友?」
 
麵線與筷子停在半空中,我抬頭看著媽媽,真的差點連褲子都掉了。
 
「媽,你剛說什麼,你再把這幾天看到那個女室友的事,告訴我一下好嗎……」
 
不敢驚動媽媽,我乾脆告訴她,那女生真的住在我們這,與我們共處。事實上,真的是這樣,不是嗎?只是我們一群人一直沒勇氣到廚房,到了晚上,大家更是聚在一起,就連上廁所,也得抓人一同去。真的夠了,神經緊張的過日子,把每個人都搞的喘不過氣,現在又發現這個事實。
 
「啊我就大概一點起來,看了一下悶燒鍋裡的豬腳,一轉身,就有一個女的,站在我面前,低著頭,叫了我一聲阿姨,我那時很想睡覺,也沒多理她,就回房間了。本來我一直想找她,怕她以為我不理她,人難相處,怎麼你室友是夜貓子啊?白天都在睡覺嗎?」
 
「媽………」我看著媽,很想告訴她,可是這陣子她為了煩我們的事,已經多了好幾根白髮了「她,她有時侯…會住男朋友家,所以…很少回來…」我解釋著。
 
「這樣啊…」媽媽點點頭,轉身又走到廚房。
 
我人攤在沙發上,真有股現在馬上搬走,死也不要待在這房間的衝動。
 
門口又有人走過的聲音,腳步好慢,緩緩的,很輕的。怎麼了?我起身,用了這輩子最大的膽,打開大門,可是我還是不敢睜開眼,終於我睜開眼,腳步聲也跟著停止。
 
「幹!」害怕時撞膽的語助詞,此時用起來真是強而有力。我倒抽著一口氣,用力的鎖著門,「不要來……求求妳不要來……」腳步聲又來了,這次聽起來像兩個人,伴著談話聲。我摀著耳朵,根本不敢想像下一門被打開,「你在幹嘛?」進來的人是小白。
 
我鬆了一口氣,整個人倒在他身上「該死的!我差點沒被你給嚇死……」我倒在沙發上,媽媽從廚房出來,看到小白高興的說「來,來吃豬腳麵線……」我這時才注意到,為什麼我會聽到兩個人的腳步聲,是因為上次那個胖警察也來了。
 
「呃...................」我疑惑「我們還要再作筆錄嗎?」
 
「不是啦!」他拿出一壘資料「這是江穎的解剖報告…」
 
「這我們之前就看過了…」我別過臉,噁心感讓我想吐出豬腳麵線。
 
「沒有,還有一點,我一直沒告訴你們,」他抽出一張照片。
 
「江穎的胸口,被人刻意用東西刻了一個A…」
 
「用東西刻?」我問著。
 
「對…如果猜的沒錯,應該是用指甲刻的……」
 
我又顫抖了一下,指甲,指甲…「那,那代表什麼…」
 
「可能,可能是兇手留下來的訊息…」他說著。
 
「會有人沒事殺了人,還告訴別人,我的名字嗎?」小白不耐煩的問著「幹嘛故佈疑陣…」
 
「這就不曉得了,這個A有可能是英文字的開頭,或者其它商標,搜尋的範圍很大…要問問看,你們身邊有沒有人跟這有關…」
 
我低著頭,小花除了A片,A罩杯女友外,根本沒有跟A 有關係的人物…
 
「等你們有線索,再告訴我吧…」他又抽出一張紙「對了,這是這一兩個月失蹤人口的照片,麻煩你們張貼在樓下的公佈爛一下吧…」小白收下照片,看了看,「哦,我待會就去貼……」
 
「那我先回警局了,門窗關好吧!」他搖搖頭,喃喃自語的「最近這一帶事情還真多…」
 
等警察走後,小白馬上湊到我身邊「喂!你剛是怎樣,整個人跌在我身上…」
 
我看著小白,慢慢的說出剛才的事。小白瞪大眼,「靠,真的嗎? 是幾點時?」
 
「剛剛吧…問這幹嘛…?」
 
「笨!你記不記得有一次,我們在等小花,把大門打開,那時不是也有腳步聲,然後我們開門,卻見不到人,記得嗎?」回憶突然一下又衝到腦門,我彷彿看到了一些線索。
 
「對,我想起來了……」
 
「如果假設每到這個時間,就會有腳步聲,那麼…」小白又抓著頭,
 
「也許,就代表什麼了…只是,好像還少那麼一點什麼…」
 
「嗯…可能吧……」
 
十點多時,大夥都回來了,我刻意叫媽媽先去睡,怕就怕她不小心說溜嘴,讓大家知道她半夜又看到,搞的仲明更恐慌。
 
「嘿嘿,我告訴你們,明天我要去見網友哦……」仲明吃著麵線,滿嘴油膩。
 
「見網友,靠!你還真有閒情意致…」阿達笑著,懶懶的躺在床上。
 
「對了,四樓的房子現在不就不能進去了?那那個住四樓的如果要回來的話,怎麼辦?」我問著。
 
「青蛙啊青蛙!我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了,你關心到四樓去…!」阿達嘆氣。
 
「我想就算她回來了,也不敢住吧,更何況,你不是說,你有一天,聽到四樓有人在玩的聲音嗎?」
 
小白解釋著「怎麼大家都這麼愛笑…」
 
「走吧,該睡了!」仲明催促著大家,一直待不住客廳。
 
我轉頭看了看廚房,為了出事,我們總把廚房的燈打開,今晚的燈,不停的閃爍好像,在宣告著什麼……我又在做夢,是的,只是,這次的地點,是我的房間。
 
「你要去那?」小白站起身,抓著外套,一副要出門的樣子。
 
「linda在哭,她不知道在怕什麼,我要去找她一趟……」
 
我看著小白走出房門,不知何時後頭跟了一個小小的影子,很眼熟的影子…想起來啊!快想起來…
 
「我走了……」 小白關上房門,走出去,跟小花上次的情形一樣…我衝上前,不行,這次一定要攔住他…我打開房門,一個好小的影子,低著頭…身子不停的晃著,擋著我的路,
 
「走開……」我吼著。
 
嘻嘻!嘻嘻! 你跟不上我們的,嘻嘻……
 
啊!我又冒著冷汗,醒來時,小白躺在我旁邊,睡的很安穩。上帝啊!又是夢嗎?
 
還是說,這一切,只是我痴蛙作夢呢…
 
「昨天晚上你做了什麼夢?跟小白的春夢嗎?」上課的途中,仲明又開始胡言亂語。
 
「你幾點要見網友啊?」
 
「晚上六點,在大統附近一間coffee shop…要不要去啊…」
 
「那你下午不就沒事了…」
 
「我下午要跟學妹去看電影,看完剛好趕六點的約…」他笑著,真不曉得他何時被小花帶壞的。
 
「希望你別被學妹抓包才好…」一個早上,我的腦子又是昨天的夢,好險今天見網友的是仲明,而不是小白,不然可能真要洛全家過去保護他了。我一個人回到家時,媽媽正在弄下午茶。
 
「媽,我回來了…」走進門,我看到媽媽正在廚房忙著。
 
「青蛙啊!今天叫大家早點回來,我要煮大餐給你們吃,記得叫那個女室友也回來啊!別一天到晚住男朋友家啊…」
 
「嗯,我知道…!」小白從房間走出來,抓著一件外套,緊張的就要出門「你要去那啊?」
 
事情發生後,我們約好,要去那裡,至少得跟一個人報備。
 
「linda出事了,好像被什麼嚇到…」他抓著一張紙「我順便把上次失蹤人口的單子拿去貼!」
 
「喂~小白……」又來不及拉住小白,我攤在沙發上,惡夢,不要成真…
 
時針指著六點,我們三人,阿達,我,跟媽媽,待在家,等著他們回來。
 
「好慢,青蛙啊,你再打電話給他們兩個,還有那個女友…」媽媽喃喃自語的念著。
 
「女室友?」阿達瞪大眼「什麼女室友?」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恐慌。女孩子這個名詞,如今成了我們五人心中的怪物,所有不認識的女人,我們連想也不敢想。我拿起電話,才想打給小白,就接到他的來電「喂~小白,你死那去了啦…」
 
「喂!青蛙幫我到我房間拿換洗衣服,我……」
 
「你怎麼了?」
 
「我在國軍醫院,剛要來找linda的途中,出了點小車禍,要住院…」
 
「車禍?你怎麼會出車禍??你騎車不是一向很小心嗎?」
 
「這個等你們來,我再解釋…盡快……」掛上電話,我拉著阿達,抓著鑰匙,就衝出門。
 
「媽,等回仲明回來告訴他我們在國軍醫院,叫他給我飆過來。」什麼時侯了,還見什麼網友?
 
國軍醫院裡,漫布著濃濃的藥水味。每個人都忙的焦頭爛耳,看起來似乎是今晚有不少意外。
 
到了病房時,LINDA就坐在小白旁邊,另外,還有一個讓我們熟悉的身影。
 
「教授?」阿達向,有點警訝「你怎麼會來?」
 
「小白是我的學生啊~」他推了推眼鏡「已經失去小花了…現在又……」
 
「你怎麼會出車禍啊?」我不解的看著小白
 
「你騎車的龜速竟然能出車禍 ,太離譜了吧!?是被人撞嗎?」
 
「不是,是我自己犁田的…」小白解釋著,情緒似乎還穩定不下來「我以為,我看錯的…」
 
他抬頭看了看了看linda, 想支開她的樣子。「 linda去幫我買一下綠茶好嗎?我渴了…」
 
我們一群人看著linda走出去,又緊張的問著。「到底是怎樣?快說咩……」
 
「我下午出門時,天色還不會很暗,等到我快到linda家時,開始下雨,我就騎的很慢,可是…卻出了車禍………正確來說應該是我撞到一個人……」他說到這,卻打住了。
 
「怎樣,然後呢???」
 
「你是撞到什麼?怎麼會自己一身傷…」阿達苦笑。

「有一個女生,突然衝出來…唔…我…我知道這樣很對不起那個女生,可是我趕著去找linda,而且,雖然我撞到人可是,我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我會撞到人…那條巷子沒什麼死角的,就算有,也是只有一條小小的防火巷,我起初還不懂,為什麼有人跑出來,我會沒看到…」
 
「可是我真的趕時間,我離那女生沒多遠,可是她一直沒抬起頭,車禍已經嚇死我了…我一直叫問她有沒有事,她只是蹲在地上…唔,就像我們上廁所的姿勢。」
 
小白又抓著頭髮,「馬的,她不抬頭,我根本也不敢扶起她。後來,她一直蹲著。
 
我覺得怪怪的,看她好像也沒擦傷…轉頭就飆著從另一條巷子落跑了……快到linda家時,有一個紅綠燈,我滿腦子都是剛剛那個女生有沒有怎樣…結果………」結果??
 
醫院的寧靜,更加深了我們的恐慌。「結果,我才正要過紅綠燈時,背突然很濕,是那種很濕很濕的…不是流汗,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背後有人說…………」
 
「你們男生,都這麼不負責的的嗎…………」接話的人是一旁的教授。
 
「後來,健廷醒來時就在這了,是我剛好經過那,才把他送來醫院的…好險,只有小擦傷,不過,還得檢查一下,包紮一下,不過因為有摔到頭,得一兩天才能出院…」
 
「你有看清楚,坐在你後面的,是誰嗎…?」阿達問著。
 
「沒有,我只是覺得全身黏黏的,又很濕,想轉頭看時…就出車禍了……」
 
linda這時走進來,提著一大包飲料。笑著分給每一個人「喝飲料吧!」
 
小白使勁的坐起身,然後我們才發現他身上真的有著不少的擦傷。
 
「妳要不要休息一下…妳不是好幾天沒睡好了……」
 
「不要!我不累……」她咬著牙說。
 
「睡一下吧!大家都在,不用怕……」
 
「不要,我說不要就是不要嘛…」linda的聲音突然拉的好尖。
 
「我就是不想睡,一睡著,那個女生,又會爬著來找我…要我陪她玩…我不想睡……」
 
linda 的臉,頭一次變的如此讓人作噁,這時也才發現,原本就很瘦的她,變的有點像木乃伊…
 
沒道理,沒道理,為什麼那女孩還要找linda....?我們跟著教授走出大門時,教授又叮嚀了一堆,
 
「你們要不要搬出來?別住那了……」我看著他,終於想起這是那來的熟悉感,對了…是衣服…
 
於是我根本無心聽他說什麼,我仔細的看著,他的西裝,沒什麼特別,可是…是那裡不對呢?
 
一定少了些什麼?可是,是什麼呢?我們拖著幾天沒睡好的身體,回到家時,已經晚上十點了。
 
「你室友沒事吧… …怎麼會出車禍啊~」才發現媽媽站在大門口,一臉睡意,關心的問著。
 
「沒事啦,媽妳先去睡,我跟阿達有事…對了,媽,你怎麼會在這啊……」我疑惑的看著媽媽。
 
「剛剛在跟你們二樓的鄰居說話…」媽媽笑著,我想她跟我們這一群大男生住,一定很無聊吧!
 
「青蛙啊!我沒想到你們這裡這麼亂,這棟公寓還有失蹤人口啊……」
 
「失蹤人口?」阿達問著「有嗎?」印象裡這一帶治安不錯,怎麼會……
 
「有啦!媽媽把我們拉到公告欄旁,指著一張大張的海報說著…就是這一個啊……」
 
我們順著媽媽的方向看上去,海報似乎被雨水稍微沾濕。照片中的人,臉孔變的不太清楚,眼睛部分被雨水糊掉,只剩下鼻子下方是清楚的…濕掉的部份看起來有點不對勁,就像刻意被人弄濕,所以也看不清臉孔…但是,這股感覺卻更令人熟悉。在那裡看過?
 
這笑容不就是,曾經在廚房看到的那個女生嗎…我往後退了一步,圖片裡的人,笑的太真實,好像會突然跳出來「媽……這個人,該不會是住在四樓的那個女生吧………」
 
雖然答案呼之欲出,可是一切實在太巧合,原來在一開始就…
 
「對啊!我沒記錯的話,住二樓的那位太太 還說,那女生生活本來就蠻亂的啦…有一陣沒看到她,不過,她自己也莫名奇妙,因為前些日子,她還會聽到那女生的笑聲,聽說聲音很尖,常嚇到她小孩…」
 
我轉頭看著阿達說「我知道了………」海報上清楚的寫著,失蹤的人月份,如果這樣推測,那麼在一個月前…
 
姓名:吳琇庭
 
年齡:17
 
失蹤年份:2003年 9 月5號
 
特徵:眼大,身高約 155,體重 43
 
失蹤地點:s 區一帶。
 
備註一欄一仔細的打著我們公寓旁的建築,一看就知道,是我們這一棟公寓的。
 
我看到最後一行,時間彷彿瞬間結凍………
 
「常著紅襪,紅色的雨傘,及紅鞋出門,若發現相似者,請儘速與與高雄市警局聯絡。」
 
我的記憶終於被拉回剛搬來這的那個禮拜,在大門口遇見的那位穿紅衣服的女孩子…
 
如果,沒推錯的話,那麼,廚房的那位女生,或者,是小花日記中的kiki,或者,他在大門遇到的女生…這些人,如果都是同一人…那麼,可能…我們就可以躲過……只要…
 
「阿達,快,打電話給仲明,叫他快回來!用滾的!!!」撥雲見日,這一刻…
 
「這........................我不得不佩服你的鬼扯能力,但這不是在演戲…那有這種事……」
 
難道真的這麼巧「好吧!也許有可能是兇手,ok我們假設,四樓那個女生死了……可是要我現在上樓去抓兇手,不如我從三樓跳下去好了……」
 
「我又沒說……算了,不然等陳仲明那傢伙回來,我們再去問一次上次那位老人吧…你不覺得,他給我們的符,好像真的有點效,不然,小白現在,可能不是躺在病房了……」
 
「明天一早,就把仲明call回來,開始打包行李吧……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瘋掉……」
 
我轉頭看著媽媽,點點頭…真是難為她大老遠來照顧我們了…還沒八點,我才剛起床,就聽到門鈴響個不停。「婆婆……」打開門,我又愣住,因為我仍然穿著四角褲。「這麼早?」
 
「來幫你們收東西啊…………」房東踏進門,環視了一下四周。
 
「這棟房子,我也可能不會再租人了吧…發生這命案,琇庭又失蹤,誰敢再來租…唉…房租我再退給你們………真的很不好意思……」
 
「婆婆,你別這麼說…我們…我們…」我看著婆婆,一時也說不出什麼。
 
「對了,婆婆,那個琇庭…她…她,交友情形,蠻複雜的,對吧!」
 
「複不複雜我是不曉得,不過…她是當初因為一個人出來住,我怕她危險,想說這一帶治安不錯,她又還唸高中,才破例租給她,加上她有一個叔叔在照顧她…」
 
「叔叔?」
 
「對啊…所以,我才想說,便宜的租給她,她的房租,是整棟公寓,最便宜的,只一千六…」
 
聽到一千六,我的下巴都快掉了;雖然就算倒貼我一千六,我也不會想去住。
 
「咦!婆婆!妳來啦!」阿達從房間走出來,也穿著件四角褲。
 
「對啊!來幫你們收東西……」她笑著說,從袋子裡提出一包東西。
 
「來…煮了一鍋蓮子湯…大家快喝吧……」
 
「我媽還沒起來嗎?」問著阿達,我走進房間。看見媽媽躺在床上,縮著身子。
 
「 媽?媽…起來了!」
 
「青蛙啊…」媽媽勉強的睜開眼「再讓我睡一會………昨晚沒什麼睡…」
 
我心虛著,想著或許昨晚跟阿達聊天,吵到媽媽睡覺了。我又回頭繼續收拾東西,門鈴又響起,開了門,小白的臉倦意…「小白,你怎麼回來了?」我錯愕的看著他。
 
「還說勒!青蛙,你腦袋裡裝什麼!昨天叫你幫我拿換洗衣服,你記得嗎?」
 
小白一屁股坐下,用力勒著我的勃子。對!對厚!歹勢啦……
 
阿達看到小白回來,突然眼睛一亮,然後,他問著房東「婆婆,你有,四樓的鑰匙對吧?」
 
「喂!阿達,你想幹嘛…」我手中的蓮子湯,差點應聲倒地。
 
「加上婆婆,四個人!現在又是大白天……」阿達篤定的說著「婆婆,你鑰匙有帶在身上嗎?」
 
「有是有…但是那裡現在不是不能去嗎?」我看著阿達,猶豫著他的決定,這個決定會不會影響我們未來的命運呢…四樓的格式,大概跟我們差不多。
 
只不過,顏色有點不太一樣,不是粉紅,就是紅色。完完全全的女孩子房間。
 
四樓也一樣有五個房間,在廚房右邊那間,打開了,有一堆洋娃娃,全是捲髮的,不同的是,全被人刻意上了粧,紅色的,頭髮與眼影。我很想說那個女孩的壞話,可是我不敢。
 
「喂!我們不要待在這個房間啦………」我拉著小白的衣領,想把他們兩人拖出去。
 
四樓的格式雖然跟我們一樣,可是,卻暗的有點陰森,特別是,美術燈,還被人刻意做成紅色。在客廳還有一點陽光,但在小房間裡,看起來真會讓我尿褲子。
 
「等一下啦!我都還沒看清楚……」阿達伸出手,想開燈「搞什麼,她也過原始人生活嗎?」
 
小白抿著脣,緊皺眉看著洋娃娃「這些買起來要不少錢耶!一個高中生這麼有錢?」
 
我無法理會他們所談論的話題,但是這麼做,還是沒辦法不讓眼神對注那些洋娃娃,她們莫名的注目禮,還是不斷侵襲著我。「我出去了……」這層樓,雖然散發著女孩子淡淡的香味,卻有種很沉的灰塵味,令人窒息的程度,我想並不亞於我們這群臭男生的汗味。我跟婆婆走到另一個房間,我想應該是主臥室吧…
 
「我就是在這房間,發現江穎的……」婆婆沙啞的說著「那一天,我不曉得為什麼,就想來看一下房客…說真的,主要的原因是,我很久沒看到琇庭了,這孩子雖然不多話,可是很貼心,常常沒事就來找我……」
 
「這樣啊…………」很貼心,怎樣的貼心?主臥室裡全貼滿著Hello Kitty的海報,妙的是,那些海報裡的Kitty是紅色的……她去那找這麼多的海報的?
 
「她不是有男朋友嗎?」我不停的找,找著可能有照片類的東西「怎麼連個照片都沒有?」
 
通常女孩子,放個跟男朋友的照片,是很正常的。「會不會,是上次警察來,全都搜走了?」
 
那麼,昨天,如果兇手真的上來拿什麼……那麼…他想拿什麼……我們走出房間,轉個角,就是廚房了,當然,格式也跟我們家一樣。雖然現在是大白天,不過,我已經得了廚房恐懼症,擋在門口,死也不願進去。「靠!青蛙,快點進去啦………」
 
「喂!阿達!」我整個人跌進廚房,摔在地上,痛的爬不起來。
 
「等事情過了,我一定阿死你………」我揉著手肘,想撐著手起來,
 
「碰!!」地上卻不知那來的水,我又跌下,「馬的…這什麼廚房,漏什麼水…」用手貼著牆壁,我爬起來,卻發現牆壁上原本該是沒有任何痕跡的水印,變的有點混著土色的手印…
 
「青蛙,過去一點…」阿達推開我,我聞著手上的味道,難以形容的惡心味,又撲來。
 
「這什麼啊……」小白說著「這女的幹嘛把排水管灌滿水泥………」
 
「青蛙!快點,找找看有沒有比較重的東西,我要打碎這水泥……」阿達打開流理台下的櫃子,呈現的不是水管,而是灌滿水泥。本來我覺得我的手已經夠臭了,打開櫃子,婆婆連忙退到後面…
 
「拿去,滅火器可以吧???」
 
「讓開點………」阿達也站的遠遠的…下一秒,水泥隨著滅火器的重擊,掉落一些碎片,看似像血又濃凋的液體留了下來,那股噁心的味道,瞬間變的更加明顯…
 
「快點!誰打電話叫警察啊………」
 
阿達腿軟的坐在地上,水泥已開始龜裂,就像意謂著真相就呼之欲出……
 
「你們幹嘛沒事回到這?」那位胖子警察雖然很高興稍微有一點線索,不過臉上的表情還是很賽的,我是這麼想的,因為從側面看他,實在沒辦法透過那一層贅肉,看清楚他在笑抑或生氣。
 
「這........................我們來觀光啦........」小白笑著,真夠幽默。警察看了他一眼,
 
「等回還要麻煩你們回警局做一下記錄……」他手上不停抄寫著東西,碎碎唸著
 
「奇怪!上次來怎麼沒注意到廚房有這個…」他朝一旁放在地上用白布蓋著,剛流理台下的水泥找出來的而準備送去化驗的屍塊,自言自語著,
 
「這下又是誰的?江穎的屍體也被發現在這,那這次的,該不會又是哪個路人甲吧…」
 
「絕對是屋子的主人的,」阿達說著,十分有把握。胖警察挑高眉,看著阿達。
 
「反正,一切等法醫驗完屍再說吧!」
 
我們三人笑著,就連房東也笑著,這一切,終於到了終點的一刻了。
 
「把仲明叫回來吧!等會一起去收個驚,再吃個豬腳麵線 !哈哈哈!!」
 
阿達用力的笑著,彷彿,這樣就能將煩惱全趕走。一位看起來像是菜鳥的警員,跑到胖子警察旁,不知說了什麼。然後,胖子警察臉色大變「操!最近的命案怎麼這麼多……」
 
「你們先到警局,做一下筆錄。我有事,晚點有什麼消息,我會通知你門……」
 
我們當然是笑著答應,現在要我做牛做馬,或者拔草給他吃,我都願意了。
 
「等會來喝酒吧…等仲明回來……!」小白提議,我想他大概也不用再操心Linda了。 

這場酒會,媽媽也參加了,雖然,她好像不太懂為什麼我們要慶祝。但是獨獨少了仲明。
 
「再call 他一次啦……」小白催著我。
 
「你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我掛上電話,又是語音信箱。
 
「還是沒人接啊?」阿達拿著我的電話,「乾脆留言給他好了…………」
 
我們看著阿達,邊喝著酒,邊聽那段沉長的電話錄音。突然,他一臉錯愕,手中的啤酒到地上,然後驚慌的丟下手機,衝出門「幹!怎麼會這樣?」
 
我們傻住看著他衝往四樓,小白拿起電話,我靠近聽著,那個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仲明…來玩,來玩捉迷藏,快點呀…仲明,躲在那不安全…來玩,不要躲在那呀…你再躲在那,我要去找你了哦…嘻…嘻…」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又衝上樓,抓著上次房東給的鑰匙,一股腦的衝進去。
 
我跟小白,也跟著進去。那一刻,我真的不曉得,那來的勇氣。這層樓,已經因為沒繳錢,而被斷水斷電了,我們抓著手電筒,不停的找著仲明…一定在某處,只要找到他,我們就可以得救了,可是,我們真的逃的出去嗎?「仲明!陳仲明!你在那……」
 
平常我們就覺得很大的房間,現在因為寧靜,跟少了一些雜物的原因,顯的更加寬闊。
 
我們四人緊抓著手,媽媽還是不懂,我們在忙什麼。找不到仲明,我們四人,又急著想出門,一轉身,樓梯傳來沉甸甸的腳步聲…躲起來,四人不知那來的想法,全都分散到四處躲著。
 
小白衝向一旁的和室,跌跌撞撞的走進。我聽到他不停唸著,該找那一個櫥子躲進去,才會比較安全。那個和室,在我們上次來時,阿達硬是拉我進去。和室下面,有著置物櫃,就是那種扁扁的,勉強躲下一個人,剛剛好的那種。
 
我拉著媽媽,跑到娃娃房,要她躲好,千萬不要出聲。腳步聲又沉甸甸的走上來,還帶著濕濕的水氣,我摀著嘴,作噁的聲音可能會被發現…「快點…」阿達壓低聲,「躲進去……」阿達拉著我,一起躲進去……腳步聲終於到達門口,我壓抑著呼吸,深怕大口吐氣,就會被發現……腳步聲愈來愈接近了,可是,卻不是我預期中的聲音。
 
「其怪,怎麼不見了…到那了…我明明放在這的……」
 
熟悉感又浮現,我不停的想著,這是誰的聲音,頭痛的幾乎讓我想逃出這裡…
 
一個好緩慢的腳步,就像慢慢用手貼著地版的聲音,突然出現……
 
「嘻嘻……嘻嘻…你在找什麼……找這條領帶嗎……?」
 
那個不停在我夢裡出現的女孩子,或者說是那位紅衣的女孩子…或者…她的聲音,由原本的稚氣的音調,變成淒涼的聲音…「寶貝………」我終於想起,這個聲音,與夢中,還有教授的聲音「我不是故意的…放過我,求求你…寶貝……」終於重疊。
 
「那…好呀那…只要…你肯陪我在水泥裡待一個月…我就考慮看……我考慮看看…」
 
「寶貝…不是我,不是我殺了妳的…」教授又要苦苦挨求著…「我不曉得是誰…可是,我不能讓我老婆知道…對不起,我也不想分手的…」
 
「嘻嘻嘻…你們都這樣…嘻嘻…那兩個樓下的男孩子…也一樣…」女孩的聲音又轉高著。
 
「大家都騙我…瞞著我……」我半閉著眼,偷偷看著外面…女孩的身影,損落的水泥塊,在她身上,不規則的黏著,還有被剝落的水泥,裏著掉落的血塊…
 
「寶貝,不然我唱歌給你聽…妳最喜歡的歌…」男人像在乞討似的「你濃我濃……」
 
男人啜泣著,不清楚的唱著「我泥中有妳,妳泥中有我……」
 
「好痛啊…爹地…你知道嗎…」女孩說著…「被埋在水泥裡…那個男人…還把我的身體塞著…」
 
「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教授不停的唱著歌,我打著冷顫,期盼她不要發現我們。
 
「妳去找他啊…不要來找我……」
 
「嘻嘻…有呀…他已經在浴室等你了…走吧…爹地,我們走……」
 
「寶貝……不要……」教授仍然不停的唱著歌。
 
女生突然停住,說著「嘻嘻…我都沒發現……你答應啦…嘻嘻……」女孩的笑聲不停環繞著。
 
「答應什麼…?…」男人的聲音,愈來愈微弱。
 
「嘻嘻…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呀…嘻嘻嘻…」外頭不知那來的鞭炮聲,蓋過更加寧靜的此刻…
 
等到鞭炮聲停止…外頭更加寧靜…走了嗎?我猶豫著,很想逃出去…沙沙…
 
「咦…還有人…耶…有人…在和室………」我冒著汗,祈禱著她不要找到小白。和室的門被拉開,我聽到小白想從地板的置物櫃爬出…但是下一秒,我卻只能顫抖的聽著小白的尖叫聲。
 
「沒有人,告訴你……和室………很不適合玩捉迷藏嗎…?」沙…沙…沙…
 
「咦…好像還有人…呵呵……要躲好哦…我知道你們一個在娃娃室…娃娃室…剩下的…在那呢…」
 
媽…早知道,怎樣也把媽媽拉來一起躲…我忍著淚水…緊貼著衣櫃…不要,不要傷害我們…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樓下的警笛聲,不知何時出現…得救了……得救了…我貼著牆壁,十分不解,為什麼會這麼熱…「阿達?」阿達?人呢…我轉身想找阿達,這麼大的人憑空消失了…
 
這間房間,為何會這麼熱…躲在櫃子不到十分鐘…我就滿頭大汗…尤其是背部…不對,這不是汗水…而是一種黏黏的液體…我轉頭…就像夢…那女孩緊貼著我的臉頰…
 
我感到莫名的重力,緊緊黏在我身上…一陣惡臭,又漫開在櫥子裡…
 
「來嘛…剩你…就剩你了……」女孩還是不動的趴在我身上。
 
「不要躲這…流理台下……嘻嘻…」她抓著我的脖子…
 
「我一個人在流理台那…好寂寞…嘻嘻…你覺得這裡安全嗎…」於是夢境終於實現…
 
就是那個聲音,低沉的嗓子…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著…
 
你-以-為- 躲-在-這-很-安-全-嗎?
 
「你們真幸運……」
 
「對啊!你們真幸運……」是誰?是誰在說話……
 
「青蛙,有時侯,無知,是一種美,很多不可思議,不去追究,就不會發現事情真正的原因…了解,並不代表事情結束。」
 
「青蛙,老實說,你該交個女朋友了…」
 
「青蛙,我不想欺負你的!反正我也走了,一個人,好好的過……」
 
馬的!小白,仲明,小花,不要走…不要…
 
嘻嘻嘻…嘻嘻嘻…不要跟他們走…我們來玩捉迷藏,來玩嘛……
 
啊!!!
 
諾大房間,透過光,將白色的拉簾,照的更顯透明。
 
早上十點十分,我在國軍醫院清醒時,身旁圍著婆婆,媽媽,師母,二樓的阿姨,還有我沒看過的女人,留著一頭捲髮,歲月的痕跡,在她臉上清楚的表現著。
 
「青蛙……你終於醒啦……」媽媽激動的抱著我,老淚縱橫「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媽…………….」我看著媽媽,我也忍不住激動。「還好,妳沒事……」
 
師母低下頭,滿臉愧疚,不停的說抱歉。
 
「對不起,都是我,都是我…如果不是我,你們也不會這樣………」
 
「師母,妳在說什麼……」我抬頭看著她,這明明是教授做的果,為什麼是她來道歉。
 
二樓的阿姨,拿出一張上禮拜的報紙,遞到我面前,「先看一下吧………」
 
<本報訊>
 
一個多月前,一件失蹤案,埋藏著讓能難以理解的前因後果,以下,是蘋果日報記者為你整理的整個案情。
 
九月初,一個下著毛毛細雨的凌晨,吳姓少女與某大學教授,正從汽車旅館出來。
 
他們甜蜜的拉著對方的手,漫步在雨裡。吳女趁機提出自己懷孕三個月的事,告訴了大學教授。沒想到,教授一口否決,並告訴吳女,老婆已經發覺他們的事,並且要求分手。吳女不想扯破臉,但又不願失去愛情,面對心愛男人的狠心,只有莫莫的吞忍。
 
當事情似乎平息之時,跟吳女同一棟公寓的楊姓男子,在吳女與教授分手的那天,在門口遇見吳女,淋著雨不肯進門。楊姓男子的婚姻正處於不穩狀態,太太與小孩,常常跑回娘家。又見貌美年輕的吳女,一時起了歹念,邀吳女到家喝酒解悶。
 
楊姓男子酒後亂性,藉機強暴了吳女,最後竟失手打死吳女。一時心急,他將吳女暫放在家中浴室,浸泡馬伏林。使得吳女屍體並沒起物理作用,而產生腐化。
 
然後,兩禮拜後,卻在吳女家中,發現一位江姓大學生屍體,被人關在吳裡房間的櫃子中,一下子,驚動警察。楊姓男子在警察走後,心生緊張,竟又把吳女剁成屍塊,丟進吳女家中流理台下的櫃子,再用水泥灌滿整個櫃子。
 
然而,這件事,卻被後來跟江姓少年同住的室友發現,案子才漸漸水落石出。這件重大刑案,關係著五條人命,還包括跟吳女在一起的教授,以及楊姓男子,和另一位在汽車旅館發現的陳姓少年初步判斷,應都是為楊姓男子所為,但本案仍有很多疑點,譬如為何楊姓男子行兇後,還要分別在江姓與陳姓少年胸口,刻上自己的英文名字? 本案不排除有共犯,或者嫁禍給楊姓男子的可疑嫌犯。
 
只是楊姓男子也已死亡,恐怕在查證上更困難。此案件詳細作案手法與日期,在楊姓男子的日記中發現,為此,大學教授與吳姓少女的戀情,才被發現。
 
難道,這就是人性嗎?
 
「我是在暑假時,發現我先生,跟那個女生在一起的…………」師母無神的說著。
 
「起初我很好心的勸著那個女生,但是後來我後悔了…那個女孩子,比我年輕,嘴比我甜…我告訴她,只要她肯離開我先生,那我就什麼都不計較…甚至幫她出學費……」
 
「可是我沒想到,她告訴我,她懷孕了…………她用孩子,來威脅我先生的生活…我不要,這是我的婚姻…本來就不該有人來介入……我先生後來知道她懷孕了,急著想要她拿掉…是她自己,自己作賤……我要帶她去墮胎,她也不要…後來…我一急,要我先生,馬上跟她斷了關係…我沒有想到,她那天會遇害,我們更沒想到,你們就住那……」
 

來的及嗎?來不及了…一切都失去後…說什麼對不起或者早知道。都是拿來唬人的話…
 
我在床上,該怨誰,到底該怪誰…一個女孩子的怨恨…真的可以如此深嗎…
 
「是我先生,殺了你室友的…」那位捲髮的女人,突然開口。「雖然,現在也死無對證了,但是,一切證據,都指向我先生…也許,剛好你室友,發現我先生的事所以,才會被殺的……」
 
又一個難解的疑問題,其實最清楚的,只有我們這一群人…根本沒有誰殺誰…
 
「要不要去看阿達?」媽媽突然開口。
 
「阿達???」我驚喜「他在那…………」
 
「青蛙…能活下來就不錯了…千萬不要自責……」媽媽帶著我,走進一間獨立病房…
 
阿達坐在床上…抖著雙脣…對著護士大吼…「把櫃子拿開…拿開……」下一秒,阿達又開始抱著而而頭,自後自語的說著「不要…不要帶我去流理台那…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玩捉迷藏。不要…」
 
半夜裡,我驚醒時,不見媽媽在身旁,我起身的爬起,一陣寒冷,是窗戶的風嗎?
 
看著時間,四點了,媽媽呢……媽…我起身,想找媽媽,發覺隔壁床的病人,也不見了…
 
怎麼搞的,醫院好安靜…我悄悄下床,恨不得馬上離開這間病房…終於我看到一位護士,推著整車的醫療用品……進來我的房間…
 
「護士小姐,請問一下,我隔壁床的病人…去那了…」我緊張的問著「我媽呢……」
 
護士背對著我,說著「隔壁床的去做檢查了……等會就回來了…」
 
「至於你媽媽,我也不曉得……」
 
「是哦…」我安下心,好險,好險還有人陪我……「怎麼了?」護士問著。
 
「沒啦…一個人在病房,怪恐怖的……哈哈…」
 
「是哦…可是這樣比較方便啊……嘻嘻…」
 
「什麼意思…」我往床沿靠著,竟開始冒冷汗。
 
「這樣…」護士轉過身,一張糊爛的臉,咧著大嘴說。
 
「這樣…方便我們兩個人獨處啊…你以為,只有你一個人躲的過嗎?…」
 
不要敲了,不要敲了…求求你別敲了…
 
碰碰碰!!!!碰碰碰!!!
 
「喂~~青蛙,你去開一下門啦……好吵哦……天都還沒亮耶……」
 
我用枕頭顫抖著壓著頭,死也不想起來開門。
 
「死青蛙,你是在怕什麼的啦!」說話的人,踹了我一腳 ,然後就起身開門。
 
「不要!不要開門………」
 
「靠!青蛙!你今天特別愚蠢耶!是不是又做惡夢了你…」做夢?做夢,我又在做夢嗎?
 
我抬頭努力睜開眼,隱隱約約中,我看到…「小白????」我驚喜的跳起…「你活著??」
 
「馬的!青鞋,你為什麼要咀咒我……」小白喘了我一腳,轉身打開房門。
 
「你們兩個別睡了,不是跟你說,我女朋友要來嗎?快啦~幫我整理一下房間…」
 
這個人…黃頭髮,耳朵上打了成堆洞的人…,天啊,小花。我衝上前,緊緊的抱著他們兩人。
 
「喂~青鞋!你很噁心耶~~」小白用力的推開我,很粗魯的。唔!好痛……

「不要這樣推他啦……」小花走進,拉起我「你明知道他身體不太好……」
 
我看著小花,莫名感動。「你什麼時侯對我這麼好的……」小花一臉錯愕,
 
看著我說「你是不是又做惡夢了?還是說,你現在是在夢遊…」小花笑開對著我關心的問。
 
我不覺得打著冷顫?做夢,難道我那些死去的室友,或者四樓的女生,甚至,教授,五樓的楊先生,都是夢境嗎?
 
「青蛙,你是在發什麼呆啊!快把長褲穿著,等會人家小花女朋友要來,這可是他第一個女朋友,可別嚇到她了!」小白用力推著我,「快點吧!我先出去了………」
 
「哦……」我應答著,嘴巴禁不住的往上揚…原來,這一切都是夢境。
 
那兇殺案,或者婚外情,或者半夜煮宵夜的女生…或者那個紅衣服的女孩子都是夢境…太好了…
 
走出房間,我看到另一個室友,阿達「小達達...」我衝向前想給他一個擁抱…天啊,我的朋友們。
 
阿達迅速的跳開,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青蛙…你是什麼時侯改變性向的…你該不會開始慾求不滿了吧……」
 
「他哦…我看他夢裡有一半是女人吧 !!哈哈」說話的人,仲明?!天啊…看來我真的是睡昏頭了…
 
門鈴響起,小花走向前,開了門,一個女孩子走進來,端著一大盤蛋糕……
 
「嘿,請你們吃,不小心做太多…」女孩一下走到我身邊,一屁股坐下,看著我說。
 
「最近比較少看到你哦…在忙什麼啊?青蛙???」我看著女孩,愣了愣,
 
也許是因為她戴著紅色的隱形眼鏡,讓我更不敢直視她…「妳是??妳是…什麼名字…?」
 
我看的出來,女孩一臉驚訝「我是琇庭呀…喂!!你很失憶耶…沒禮貌……」
 
琇庭淺淺的笑著,看的我心都快溶化了。「我………」琇庭…好像有,樓上的女生,的確是叫琇庭沒錯…可是…是那裡不對呢…小白變的脾氣暴燥;小花反而對我很好,甚至,他根本就沒花心過的樣子…門鈴又響起……小花一劍步的跑去開門。慧慧?是慧慧,
 
不對,他們不是分手了嗎…「小花,她………」我問著,她不是慧慧嗎?
 
「我來介紹一下,她是資管系的新生,叫慧慧,她是我女朋友啦……」
 
「妳好,!」小白點點頭,從頭到腳打量著慧慧。
 
「妳好!」阿達則站起,拍了一下慧慧慧的肩膀。
 
「喂!青蛙,你又在發什麼呆了啊?好歹打個招呼認識一下,別閉俗嘛……」
 
小白看著我,眼神帶著諷刺。我站起身,顫抖的問著:「今天幾號……」
 
「9月底啊…問著幹嘛…」小白回答。
 
「不對…你們都錯了…阿達錯了,仲明錯了,大家全都錯了……」我自言自語的問著。
 
「那裡錯了…」琇庭走向前,握著我的手,緊緊地…她對著我笑著,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噁心的笑…
 
「慧慧跟小花,早就分手了……他在我們還沒遇到四樓的女生時…就分了…」
 
「哦……」琇庭更加用力的抓緊我的手「你終於發現啦……嘻嘻…」
 
我使勁的想甩開他的手,卻發覺這時大家都恨不得拉住我…
 
「你怎麼可以走呢…青蛙……」琇庭的臉,瞬間模 糊一片…身上開始散發噁心的屍臭味。
 
「你走了,誰來陪我們玩呢……………?」
 
 
------過去與現在的分隔線------
 
「講完了……」
 
「不會吧 !這麼快,那…好奇怪哦…你到底是在做夢…還是…?」
 
「是真的有這回事,有時侯,我的手腕還會抽痛呢…」
 
我笑著,不過,能撿回一條命已經是太幸運了。
 
「醬啊…」
 
「對啊…」我抬頭看著時鐘,驚覺已經十一點五十了…。「我該下線了……」
 
「喂喂!等等?你忘了,我說,我要寄照片給你的啊…」我的心又一震,照片,我差點就忘了…
 
「那我給你E-MAIL你寄到我信箱吧……」
 
「唉喲…不要啦,就直接給我MSN用傳的不是比較快…笨…」傳的,那不就要等接收了…
 
「好吧…那…35598@hotmail.com」等到我按下接收,我起身,想去刷牙…
 
living又突然丟水球過來…「快點看,我要聽你的評語……」
 
「ok。」
 
等到我刷完牙,回到房間,差三分鐘,就十二點了…我看著照片,一股噁心感襲來…
 
我顫抖著,照片中的人,就像要跳出來………那微笑彷彿要跳出來抓我進螢幕,電腦上,不再是淺淺的藍色…照片愈變愈大,到最後……只剩眼白與血絲…
 
濃濃的腐臭味道,一下又充斥我的房間…我感覺得…背部又開始濕黏著…耳邊…那句…
 
嘻嘻…嘻…青蛙…
 
青蛙…來吧…我們,都在等著你呢……嘻嘻…
 
青蛙…來吧…青蛙…你要屢行你的諾言…來吧…你說的…
 
你說要照顧我跟小孩的…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