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漢唐/孫異
 
 
詞:趙豐年 孫異 玉鐲兒
 
曲:孫異
 
演唱:孫異
 
編曲:張亮
 
錄音:李在成
 
編詞:紅雨飄零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廣袖飄飄
 
今在何方
 
幾經滄桑
 
幾度彷徨
 
衣裾渺渺
 
終成絕響
 
我願重回漢唐
 
再奏角徵宮商
 
著我漢家衣裳
 
興我禮儀之邦
 
我願重回漢唐
 
再譜盛世華章
 
何懼道阻且長
 
看我華夏兒郎
 
蒹葭蒼蒼
 
白露為霜
 
廣袖飄飄
 
今在何方
 
幾經滄桑
 
幾度彷徨
 
衣裾渺渺
 
終成絕響
 
我願重回漢唐
 
再奏角徵宮商
 
著我漢家衣裳
 
興我禮儀之邦
 
我願重回漢唐
 
再譜盛世華章
 
何懼道阻且長
 
看我華夏兒郎
 
 
* * *
 
這首歌是網路上一些人為了重振漢服而做,我個人認為做的相當不錯。
 
而且,我也贊同重新回歸漢服的XD希望可以像日本的和服、韓國的韓服一樣,在重要場合的時候,能有個代表自己民族的服裝~
 
雖然說現在應該已經很少純種的漢人了,但是在我的認知裡,中國人、華人、漢人、滿人、漢人、唐人、秦人、閩南人、客家人等等,其實本為同源,在面對自己族群的時候,也許需要分清楚,但是當面對世界的時候,我們應該是一家人。
 
復興漢服,是一個偉大民族應有的尊嚴。我們說重回漢唐,不是回到那個時代,而是繼承華夏文明的血脈,以漢服爲載體,繼承偉大的民族精神和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的文化遺産。
 
就像理查德·庫林(史密森學會民俗學與文化傳統中心主任)所說的:「許多人不願意接受一個失去祖先、傳說和有意義的經歷,而由統一的全球消費者組成的國際社會。強勁的地方文化似乎表達了這樣的觀念:“我所在的世界可能已變得更加廣闊,但是其中仍有我的一塊天地。”」在這個廣闊的世界中,我們仍希望能看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屬於我們自己的特別之處,那是我們可以向全世界宣揚,足以引以為傲的東西。
 
重回漢唐不是歷史的倒退,而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保持我們自己的特色。重回漢唐,超越漢唐,這是我們的夢想,何懼道阻且長,看我華夏兒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