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非常多的BL,慎入← 是說我發現每次有打這行字的貼文都特別多人看,是我的錯覺嗎

聽說這是新浪微小說徵文,幾乎全是BL
是怎樣XDDDD
這世道,搞Gay正夯阿~

附上非常隨性的分類,大家參考就好~



溫馨(?)感動類

4
個月,他跟他搶奶;1歲,他跟他搶玩具;5歲,他跟他搶書包;15歲,他跟他搶女孩子;18歲,他跟他搶錄取通知書;22歲,他跟他搶去 黑 道臥底的資格;24歲,他結婚,他握著拳走到他面前。新郎笑靨如花:“從小你就跟我搶東西,今天來搶新娘嗎?”他淺笑,攤開手裡的戒指:“不,我是來搶你 的。” 

他怒氣衝衝地踹開他辦公室的門,“你弟拐走我弟了!”英俊的男子聞聲從文件中抬眸,鏡片後的目光淡淡掃了他一眼,“還你一個哥哥行嗎?”

手機震,有新資訊“兄弟我決定去告白了! 替我祈禱吧!”他愣了愣,回“哦。那你加油。”“我在那傢伙門外猶豫好久了,不敢敲門。”“大著膽子敲吧!哥們挺你!”“你說那傢伙會答應麼?”“我怎麼 會知道。我有事先閃了。”他扔開手機,覺得心臟有點疼。手機又震,是電話“你開下門吧,我還是不敢敲。” 


他在遊樂場扮小熊,常看到一個男生來玩遊戲。剛開始那人的技術爛死了,他躲在小熊裡最喜歡看對方氣惱的表情。後來那人技術變好,票也越攢越多。直到有一天男生來到兌換台。他有些失落,大概對方已經攢夠票給女朋友換禮物了。熊腦袋突然被拍了拍,他聽到男生有些苦惱地問:“多少張票才能換你?”

他撿到了一個玻璃瓶,像傳說中那樣,在打開的瞬間出現了一個精靈。精靈為了表示感謝,答應滿足他兩個願望。他說:幫我教訓一下那個經常欺負我的混蛋上司;然後,幫我找到那個最愛我的人。兩秒鐘之後,精靈消失了,他的上司鼻青臉腫的出現在他面前……

他知道今天是他大喜之夜,他一臉憤然地奔 向青樓,憑啥就准你玩女人,小爺我也能玩女人!正和歌妓把酒言歡中,他穿著大紅喜袍沖進,順勢將他抱入懷中,眉間微皺:“你不來婚禮怎麼開始?客人都等你 半天了。新娘服我穿了,別鬧脾氣,走吧,乖。”懷中的他這才咧開嘴,露出奸計得逞後的淫笑

媽:“你說你,要學歷沒學歷,要長相沒長 相,要女朋友沒女朋友,你還能幹點啥!看看人家你X姨家的兒子,要什麼有什麼,誰要跟了他可享了福了。我要是有女兒,肯定上趕著給他送去,就怕人家不要 呢!”兒:“媽,沒事兒,有兒子也一樣!”媽:“什麼?”兒:“你把我送去吧,他已經要了。”

我的朋友是條眼神單純的大狗,在遛彎時總是被一隻小貓欺負。連抓帶咬,騎在頭上。大狗默默承受。喂喂你也太不中用了,我說,連只小喵都打不過,整啥呢。大 狗很慚愧,結結巴巴地回答,可是,她除了欺負我以外就沒有別人可以欺負了呀。說著,小貓從他背後探出頭來,幸福地蹭了蹭他的腦袋。

皇上大婚之夜,他獨自一人坐在丞相府的涼亭裡喝酒。抬頭看了看那輪明月,喃喃的說,“皇后一定很美。”“恩,很美。”“皇,皇上!您怎麼…”他慌忙跪下。“愛卿,你可知罪?”他呆住。皇上擁住他低聲說,“讓朕斷子絕孫之罪。

總裁最近被爆料猛追一位專櫃小姐。當事人害羞的表示總裁每天來報到卻都只是隨手拿幾件商品,結帳時還會難為情的不敢和她對視。第十五天,總裁沒有來。卻有 一個笑起來可愛又靦腆的男人,用專櫃小姐記得是總裁每天遞給她蓋章的積分卡,抱走了專櫃裡最貴的積分禮品,一隻特大號正版軍曹玩偶。

幼稚園:“你親我一下,這糖就給你”“麼~” 初中:“你親我一下,我給你抄作業”“chu~”大學:“你親我一下,我幫你寫論文”“去史吧!老子是男人”“男人怎麼了,不要害羞嘛,要不我親你一 下…”“唔!”畢業後:“你親我一下,這戒指就是你的了”“滾!老子才不稀罕!”一分鐘後:“mua~”

那年他高考失利,他在;他打球受傷,他在;他失戀,他在;他抱著他哭,說,你是我一輩子的好兄弟。他卻突然搖了頭。現在他拿著那張空運過來的喜帖,他突然 明白了他為什麼搖頭。當他用最快的時間辦好了出國手續,趕到了現場,他看到他穿著新郎禮服,笑著轉身向他伸出了手。沒有新娘,我在等你

他7歲生日的時候,他們第一次見面,他不認識他;他10歲生日,他送了他一條手鏈,他沒戴;他13歲的時候,他送了他一條項鍊,他沒掛;他 16歲生日,他 送了他耳釘,他沒打耳洞;他20歲生日,他送他皮帶,他沒穿;他23歲生日,他送他領帶,他沒系;他28歲生日,他送他戒指,他笑了,我終於等到了

他在男人身邊戰戰兢兢,怕他發現自己的性向和感情。男人去相親那天他坐在不遠處,看兩人談笑風生,說話時親密到快吻到耳朵。他再不能忍,沖到男人面前吼出 深埋多年的心思與委屈,一拳揮過去。男人順勢攥緊他揮過來的手,唇角勾起來低聲說,別鬧,回家再說。男人又轉過頭認真對女人說,多謝。

第一次,他進了車站,他出了車站;第二次,他在前門上車,他從後門下車;第三次,他想牽住他的手,而他的手,卻牽住了她的手。最後,當他和她進入了婚禮禮堂,他沖了進來“那麼多次的與你擦肩而過,這次,你逃不掉了!

“我走了”,他說,“不會回來了,再見。”然後轉身上了飛機。一個人不知道是怎麼回去的,呆呆的坐在房間裡,牆上還掛著2個人幸福笑容的照 片,就這樣看 著。突然門鈴響了,開門卻是氣喘吁吁的他。“你怎麼……回來了?”“我忘記帶了重要的東西。”“什麼?我幫你去找!”他吻上他的唇“你!”

晚上幫我訂一束情人草,他喜歡這東西。”“是,老大”“他冬天怕冷,聖誕我們去巴厘島,你明白吧?”“是,我儘快安排。”“我想向他求婚 了,你說我們去哪 個國家結比較好?”“呃……”清秀的臉猶疑了一下,“我不知道。”他猛地將他按住,死命啃他,恨言:“我真傻到認不出那晚的人是你?”

他要結婚了,他拖他最好的兄弟去選結婚戒指。“這個不錯”“你幫我試試”“那……好吧”“正合適”他想要摘下戒指的時候,被他的大手一把抓住,“戴上了就永遠不准摘下來了”他睜圓了眼睛,“你…不是要結婚了嗎…”“沒錯,和你”

他說,他是個好孩子不應該跟我一起面對這些亂七八糟。他說,他應該找個好姑娘幸福開心的過完下半輩子。他說,在超市看著他從大叔大媽裡廝殺出一條血路是想 都不敢想的幸福。“MLGB你文藝個毛啊要不是喜歡老子能跟你十年!要不是給你省錢你當老子願意被大媽趁機摸好幾把啊!”“嗯?摸了哪裡?”

“叮咚——”“先生,您的快遞到了。”男人接過快遞沒有說話,拆開,是一個盒子,“你幫我戴上試試。”快遞員有些錯愕,但還是接過戒指默默 替對方帶上, “我願意。”……………快遞員聞言不爽的扯下工作包甩在地上,捧起男人的臉狠狠啃了下去,“讓你善用職權,讓你耍我玩!”男人聞言微笑。

他在跟男友學做飯,男友告訴他說兩個人一杯米就夠了。在男友的指導下他做了餐簡單的飯菜,不美味但全部吃光。飯後,他去洗碗,洗衣服,伺候男朋友洗 澡。男友看出他的疲憊,說:“我們還是分手吧,你看我都殘疾了。”“別說這種話好不好,你說兩個人一杯米就夠了,但是半杯米的飯,我不會做。”

小卡的男朋友交了女朋友甩掉了他,他鬱鬱寡歡的每天和最好的朋友A君一起喝酒。某天,A在酒席上遇見他前男友的現女友,現女友被A的英俊和魅力吸引,明確發出了邀請訊息。A微微一笑就拒絕了,然後輕輕說了一句:“都喜歡你去了,我們小卡怎麼辦?”

武林各派圍攻魔教,魔教教主與武林盟主酣鬥一百回合,不敵,縱身跳崖,盟主提劍追去,亦跳崖。從此江湖無魔頭,盟主也一去不歸。眾人惋歎,遂立碑頌功。十 年後,兩個布衣打扮的人路過此碑,一人怒道:“你有碑!我虧了!”另一人笑道:“我有碑,你有我,因而都是你的——你賺了。”攜手遠去。

他病床旁是一面落地窗。外面看是鏡子,從裡面卻可以看清外面。每天早上9點半,都有個男人經過這裡,很傻地把這玻璃當成鏡子整理儀錶,臨走 做個自認帥氣的 表情。他在這病床上癱瘓了1年,暗自嘲笑了這傻男人365天。第366天,傻男人在玻璃上呵了口氣,畫了個愛心,霧氣消散中朝著他笑了。

哥,你有喜歡的人麼?有啊。哥,他是做什麼的?在同一個公司每天都能看見呀。哥,他是怎樣的人啊?很漂亮,很可愛,很討人喜歡。還有呢?跳舞很棒。還有 呢?人氣很高。還有呢?會給我煮拉麵?還有呢?…還有呢?……呀!死小子,成天變相讓我表揚你,看我怎麼收拾你(撲倒,你們懂的)

“今天開始不要再牽我的手。”“……”“今天開始不要再吻我。”“……”“今天開始不要再碰我。”“……”“今天開始我們分房睡。”“你又怎麼了?”“我有了。”“等你把身份證性別那欄換成女的再說!”“快放我下來!我只是這個星期腰太累了而已!”

“哥們兒,畢業了,我乾杯,你隨意。”“靠!”“你這口頭禪都用四年了,女人都喜歡溫柔的男人。”“靠!”“我想好了,去海南,不回來了。”“靠!”“送你一首歌,作為畢業禮物,”他邊唱邊遞給他一張機票,“我讓你依靠,讓你靠,沒什麼大不了……”

他們打小在一個四合院長大,打架偷柿子欺負女孩這類事沒少一起幹,後來,他進了數一數二的高等學府,那人勉強上了專科學校,多年後,他事業有成衣錦還鄉, 他拽那人給自己接風,那人不解他有為青年為何還獨自一人,他微笑道,我不愛學習也不愛工作,我所做一切只是為了創造能和你在一起的條件

“喜歡你”這句話,他對那個男人說過三次:高中的時候,他們是同學:“我好像喜歡你”“想抄作業就明說,我不介意的”;男人繼承家業的時 候,他是秘書: “我果然喜歡你”“不想加班就明說,我不勉強你”;男人為家族奉旨成婚時,他是伴郎:“我還是喜歡你……”“想搶婚就明說,我會跟你走的”

把一封信塞到他的手上:“老弟,把這封信拿給那個女孩。”他接過信,悄悄撕掉了。過了幾天,他又叫他把另一封信拿給另一個女孩。他又撕了。 大學四年年,他 寫了無數封,他撕了無數封。畢業那天他又寫了一封,他噙著淚,在他面前準備撕掉。他一把把他攬進懷裡:“寶貝別撕,這封是給你的。

手 機一震,接通:“喂?”“是我,我要結婚了。”心裡一漏:“哦——”“喂!我要結婚了!”“恭喜...”“喂!這麼冷淡!跟老子當了這麼多年兄弟不來喝杯 喜酒麼?”“好吧,在哪兒辦婚禮?”“阿姆斯特丹。”“靠,結個婚跑荷蘭那麼遠幹嘛?”“靠,你要是個女的我用這麼費事兒麼?!”

“我才七歲你就搶了我的初吻!”“..”“高中運動會我扭到腳你抱我到校醫室就把我XXOO了!”“..”“大學時有女生 向我告白你卻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在校門口吻我!”“..”“我出來工作你就變成了我上司!”“..”“我的人生都被你弄得一團糟啦!”"那你一直笑得那麼開 心幹嘛?”“..你管我!”

民以食為天,大俠亦不例外。當弟子時愛買路邊小吃,當掌門時偶爾上上酒樓,當盟主時還擺過英雄宴。如今掌門盟主都不做了,君子二字暫且放放,近一回庖廚親 自做菜,也不過粗茶淡飯清湯。昔日的魔教教主端坐桌前,不吝挖苦:“好寒酸。”他笑道:“我娘說過——給自家媳婦做飯,須得做家常菜。”

大俠與魔頭退隱多年,逃得開江湖,逃不開生活。一日,衣衫破了,大俠看一眼身邊人,那人皺眉:我非女子,豈會針線?大俠笑了笑:我會。遂補之。沒過多久被 褥破了,大俠說:我補。靴筒開裂,大俠說:我補。直到夜裡躺在一處,指頭相握,這才摸到一手針傷。魔頭一怔,低聲罵道:叫你騙我,活該!

大俠的手舞得刀弄得劍,一枚小小的繡花針卻難倒了他。兒時衣服有娘補,從師後衣服有師娘補,如今家裡那位魔教教主可不會這 個,於是自己悄悄縫,十指盡傷。一日醒來,發現昨天沒補的衣服都補好了,疙疙瘩瘩看著很笨拙。他驚得去抓那人的手。那人冷冷橫他一眼:自己紮著不心疼,這便讓你疼一回。


習武多艱苦。年少時一招一式狠狠磨煉,手指繭破,很痛。師父說:徒兒勤勉。他說:是。江湖多險惡,魔教乃眾矢之的,少不了刀劍傷,很痛。教眾說:此仇必報。他說:是。只有那個大俠硬是給他挽起袖子,見得一道血口觸目驚心,歎道:怎麼沒有一個給你看傷的人。他沒說話。傷仍痛,卻已不重要了。


身後的男人拋掉白日裡忠厚的外表,結實的腹肌緊貼他的後腰,在猛獸般地撞擊中,近似哭泣得與其一同達到高潮…事後,他埋在厚厚的被子裡,有氣無力地嗚咽: “你等著,看我扣光你工資!”隨即便被身後大手摟住,耳邊傳來熟悉的鼻息:“你高興就好,一輩子免費為你打工我也願意。”

高大的股東雙手撐在他的辦公桌前:“情人節幾支的玫瑰就打發你了。你就選了這麼個的傢伙?換我會送你蘭博基尼。”“蘭博基尼?你覺得我買不起嗎?”他輕撫 著面前的玫瑰,回想清晨男人對他說:“工資都被你扣光了,只好種幾支送你做情人節禮物。”他急忙拉開他的手,早已滿是刺痕。


畢業筵席散後,他架著七分醉的室友步履艱難地回宿舍。一路上室友口齒不清地嚷著,酒氣噴在他耳邊“老子高中三年都單身搞毛啊”“老子看上的女人都給你泡走 了”“老子就是沒人要怎麼了”“…”“你他媽給我閉嘴!”他停下一個反身把他抵在牆壁上,覆上雙唇堵住他的嘴。“我要你。”“唔…混蛋”


第一次酒後亂性,他強忍著腰部的酸痛和某部位的不適,撿了衣服奪門而逃,只對床上的男人吼了句:昨晚喝醉了!第二次,他從容地到浴室洗了個澡,離開時還是 那句,昨晚喝醉了。第三次,洗澡後準備離開,可還沒開口,男人突然說:親愛的,昨晚我們喝的好像是茶吧。老子醉茶!他惡狠狠地吼了回去。


他怒氣衝衝地指著財經雜誌對他吼,你的版面比我大,叫我以後怎麼混啊!男人頭都沒抬,推推眼鏡說,哦。他氣急。隔天男人送他去公司,下車見一眾媒體守在門 口,他正詫異,閃光燈亮起,男人拉住他的手單膝跪下,盒中鑽戒熠熠生輝。男人一本正經,滿眼壞笑,老闆,這下你的版面少說跟我一樣大了。

每天和女友一起坐地鐵下班,不知何時開始,地鐵口總有個帥哥倚在跑車上對她眉目傳情,女友先是無視,但帥哥和跑車每天準時出現,漸漸她臉上寫滿期待,對我越來越淡。直到那一天,帥哥捧著紅玫瑰問她:“離開他好嗎?”“當然”她很興奮。他轉向我:“她不愛你了,做我男朋友吧!”我接過了花束


鑽石婚當天她突發腦溢血被家人抬去太平間,那時他還在看電視,對老伴離去一無所知。子女們不敢通知父親噩耗互相推諉,由大兒子推門進入,他聽完消息輕輕開口:都來陪我看電視吧。兒孫們湧入陪他看完最後一集,片尾出現本劇完時,他長出口氣:老太婆,總算替你看完了這一集,下輩子我給你講。


我因車禍而失明,所以我從不知女友長什麼樣。那年,她得了胃癌,臨終前她將眼角膜移植給了我。我恢復光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照片,然而我只找到她留給我的一封信,信裡有一張空白照片,照片上寫有一句話:“別再想我長什麼樣,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


籃球場,一個男生突破重圍起跳上籃,人在空中晃了兩下背部朝下摔了下來。隊友大驚圍了過去,他一個健步沖上去背起男生就往校醫院跑,杯具的醫生不在,他滿頭大汗一邊按壓掐人中一邊喊“師兄你怎麼了醒醒啊”沒反應,一咬牙,人工呼吸吧!忽然感覺自己的脖子突然被勾住耳邊有人說“就是想你了”


前輩,出招吧”他持劍而上蓄勢待發,錯愕間為對面人空手一招而破,失魂落魄之餘,又因年少輕狂,終怨憤難當,回至師門,坐於輪椅之人聞此失笑,又聽他怒言:“師父,他竟連劍都不屑拔,如此狂傲,算何真英雄!”那人又笑,應道:“他不拔劍,因一人曾諾,待得劍鏽,便回去找他”


他25歲時遇到10歲的她,他知道自己要萬劫不復了,可是他不忍放開手,他陪伴她10年,終於等到她20歲生日,但她突然說:“我下個月要結婚了。”到嘴邊的告白變成了苦澀的祝福:“那我一定給你包個大紅包。”她笑笑“不用,結了婚以後你連人帶物都是我的了。”


我在一個高層上班,他在我對面的窗戶裡辦公,我們隔著一條街。每天偷偷看著他,猜測他的快樂憂傷,寫在微博上。他應該不知道吧,因為我總是很小心。某天他 突然消失了。心裡一空,發了新微博:“他走了,我想他,他不知道”。立刻彈出一條新評論:“傻丫頭,我搬到上面那層了。”


我說:你拉拉我的手。他順從的拉了。我說:你親親我。他在我臉上親了一下。我說:你抱抱我。他伸出雙臂擁我入懷。我說:你放我走吧。他捏著我的臉,搖搖 頭。我說:那你可別後悔。他突然就瞪我,說:早就後悔了。他看著我急紅的臉,說:後悔怎麼沒早點認識你這個臭小子。他笑了,我也笑了。


慶功宴上他喝了很多,結束時同事不知他住哪,有人找到他的手機,撥打了經常連絡人裡老婆這個名字,電話響了三聲後被掛斷,眾人想:嫂子生氣了?一輛黑色轎 車駛來,車上下來的男人順手接過醉酒男子,淡淡的說了一句“謝謝。”車窗外,有人隱約看見開車的男子動作輕柔的解開了對方的衣領。


和他相識十年,他和她相識十天。他們同時遭遇車禍,他先救了她。他說,“你小子果然重色輕友”。他搖頭,“只是她更需要而已”。他笑駡,“假正經”。他攬過他的肩,“不騙你。所以我下來陪你了。”


他偷偷往上司的咖啡杯灌苦丁茶,上司嘗後點評道,“鴛鴦感覺還不賴。”他偷偷在每一層都按一下上司的觀光電梯,上司乘坐後感歎,“好久沒有欣賞這個城市的變化。”他偷偷開走上司的跑車,上司散步回到家,一把按倒他,“做完有氧運動,能做些無氧的嗎?”


夜裡,兩個人躺在床上。“你孤單的時候我可以陪你說話?” “不需要!” “你鬱悶的時候我可以陪你流淚?” “不用!” “睡不著的時候,我可以抱著你?” “。。。” “為什麼你都不同意呢!不喜歡我可以說的不是麼!” 他只是輕輕把身邊發脾氣的他攬在懷裡“這些事情不應該是我來做嗎...”


小透明一直默默暗戀某大神,默默加他圍脖,默默搶他沙發,默默給他寫長評。大神發圍脖,說此條要是轉發過11萬,就解決光棍生涯。他看了馬上搶沙發又轉發。右上角突然顯示“1條新的評論”——大神回復:搶沙發的親介意順帶搶走我嗎?


他紅著眼一手摁在他的課桌上,“喜歡男的又怎麼了!幹嗎個個都像躲瘟一樣躲我!”沒想到曝光後只剩下眼前這個兄弟可以說說話,“身邊的人我還看不上了!我到底傷害誰了?!”兄弟聽了這話放下手裡的書,一把扯住他的領帶,輕輕在他耳邊說,“你傷害到我了。”


小小躺在大大的懷裡,“我永遠屬於你”。時間過去了五年。一天大大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被小小拒之門外。“你走!我再也不要見到你!”“好吧,請你把屬於 我的還給我。”於是小小把大大的衣服,電腦,一股腦地扔在門外。“還有,還有”,大大始終堅持著。小小歎了口氣,打開門,“還有我。”


母子戰爭持續了一年有餘,兒子平日裡依舊噓寒問暖,卻少了母子間的默契。母親思慮良久最終妥協,一通電話把兒子招回家,特許他帶上勝利的成果。兩個提著滿 手保健品的大男人被讓進屋,縮在沙發上不敢說話。老人家看著兒子的愛人那副戰戰兢兢的樣子,笑著抿了口茶‘難為你裝了一年敬老。’


身著新娘裝的女子對著銅鏡歎氣,門後突然閃進一個身影… 新婚夜。掀起紅蓋頭,新郎倌細細端詳著,而後微笑輕喚了一聲 “賢弟” 那人頓時面色緋紅 “家姐離家出走,母親只好……”一雙杏花眼微垂,並未看到新郎眼中那滿滿的笑意……


姐姐有個不爭氣的弟弟,每次弟弟闖禍她就罵道,“你再這樣下去,就把你送人。”後來有一次,弟弟把同班的男生打了一頓,姐姐痛心教訓道,“你再這樣下去,送人都沒人要!”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被打男生突然抬頭,“我要吧。”


他向吧台的美麗女子搭訕,兩人聊開。她問:你是什麼工作?他答:經營一家畫廊。她點頭:搞藝術的啊。突然手中的酒杯被一隻修長的手奪走,向上望去,是個俊美的男子,邪魅一笑。你好,他說,一手環上已石化的他的腰,我就是藝術。


賭王斜睨著面紅耳赤的男人:“你剛才說要和我賭大小?”“是。如果我輸了,我再也不會糾纏你;如果我贏了,請你答應我的求婚!”“好。”男人顫抖著雙手搖 骰子,開骰寶:一一一。正要黯然離去,忽聞“我讓你走了嗎?”賭王言罷搖骰,開骰寶:竟全是粉末。賭王冷冷道:“你贏了。”


他坐在床邊抹淚:“滾開!離我遠點!我就知道你從小就討厭我!”“…”“小時候我吃糖,你每次都搶走添完再還我!”“…””上初中小美給我的情書,你說看 看就不還我了!”“…”“現在你老是把我按在床上咬我!”“…”“你是不是對我有意見?!”“哥哥,其實我是對你有意思。”


作家趕稿期打算每天都叫新開速食店的外賣。第一天試過以後覺得不錯。第二天,他卻發現少了一隻雞腿,但看到送外賣的是小帥哥就算了。結果第三、第四天又少 了。作家怒了,“帥哥,你很喜歡吃雞腿?”“誰讓你天天點雞腿飯。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從此,作家的外賣比別人多一隻雞腿…


路過班長的課桌,眼尖地發現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還真是個笨蛋啊。”旁邊畫著小箭頭。大怒,坐下順著箭頭看:“數學怎麼學那麼差。”又一個小箭頭:“不如我來輔導數學?”還有箭頭:“順便把其他東西也教了。”心中不解,小聲嘀咕:“教我什麼?”身後傳來班長淡淡的聲音:“戀愛唄。”


一天大草原上,小狼逮住一隻小兔子,兔子求小狼“表吃偶~”小狼想了想“行,當我新娘就不吃你”兔子眨著大眼睛“偶素公的”小狼又想了想“那麼可愛,公的 也行,我會保護你的”兔子陷入了沉思“嗯…當你新娘就不吃偶了”小狼點頭“哦”“乖…來親下…”小狼成功的將兔子拐回了家


五歲時,他努著嘴說:“我要搭的比你高。”,他笑著把搭好的積木推倒。十歲時,他努著嘴說:“我要跑得比你快。”他笑著放慢速度跑在他身後。十五歲時,他 努著嘴說:“我要考得比你好。”他笑著把對的答案改成錯的。二十歲時,他努著嘴說:“我要反攻。”他陰笑著壓在他身上“這次不由你。”


他喜歡上了學校圖書館裡的圖書管理員。為了看到他他每天都往圖書館跑,埋在 一堆書中其實眼神一直在偷瞄坐在門旁桌子的他,每天都借幾本書只為了能看到他對自己笑一笑。就這樣從大一看到了大三,他終於提起勇氣告白了。但他沒有發 現,每任圖書管理員都只做一屆,只有他一連做了三年。


咖啡店裡小店員正在打量喝著咖啡的男人。“那個男人好帥”“你去搭訕啊。”不過他們都54了站在一邊滿臉黑線的店長大人。只見他沖到男人面前,“喂!你還 說沒招蜂引蝶!連我店裡的小正太都要被你拐走了!!”那個男人展現出讓人臉紅的笑容,看了看手錶,說:“老婆大人,到點下班了,你跟不跟我走呢?”


他為了和她在一起甚至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卻在不久之後收到了她提出分手的短信。她說: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謝謝,祝你幸福。他險些崩潰,幸好身邊還有好兄 弟。兄弟說:你能和自己的理想型談戀愛多麼幸福啊?我都沒有機會呢!他苦笑著:你不知道我有多愛她。你的理想型是誰?他淡淡一笑:是你啊。


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為他剪指甲,喜歡看著他纖長的手指泛著柔和光澤發呆。直到有一天給他剪指甲時,他的無名指上出現了一枚做工精細的鉑金戒指,他苦笑,將 指甲剪放入他戴戒指的手中說:把它交給能為你剪一輩子指甲的人吧。對方歎了口氣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戒指為他戴上,將指甲剪放入他手中。


他惱怒:“在寢室打水掃地鋪被你都幹了!”“恩......”“到食堂盛飯夾菜你也搶了!”“哈哈......”“好不容易到藝術節我準備大幹一番,結果你把什麼都安排好了只讓我這個副會長幹坐著,會長我很閑...唔!!”“哪裡鹹了”他舔著嘴角“明明很甜嘛~”


“反正我就是個死宅…她又要跟我分手了…”他趴在他的辦公桌上眼睛泛紅。“不懂流行時尚,但我會做飯打掃啊……難道不行嗎?”對方終於放下手中的檔案,抬頭看向他,“天底下哪個女人願意跟你腦子肯定有問題。”他冷冰冰的目光掃了他一眼,“算了,吃點虧當做善事,我家還缺個會做飯打掃的。”


他說愛上別人時他輕聲笑著祝福,晚上回到家才一個人陷在被窩裡蜷縮著痛哭出聲。門鈴響了很久,他胡亂收拾好去開門,本是一臉怒容站在門口的人看到他紅腫的眼眶時竟輕笑出聲,狠狠的抱著他說“傻瓜,要知道你的心怎麼就這麼難。”


今天感恩節,他在家做好飯等那個男人回來,回來後的男人出奇的反常,沒有在剛進門時就堵住他的唇,沒有在吃飯時搶他的南瓜餡餅,更沒有吃他豆腐,“你怎麼。。。”話還沒說完就被男人壓住,男人慢慢脫著衣服,嘴角微揚:“這些日子承蒙你的照顧,所以,這具身體,請收下。”


她總是時不時買禮物給他,然後撒謊說太喜歡才買,自己又沒用,所以送他。她又買了圍巾給他,他不說話。他從沒這樣,以前至少會很客氣的說謝謝,雖然那“謝 謝”其實很傷她。他只是看著她,她以為他煩了她了,連朋友都沒了。他握緊了她的凍紅了的小手,“圍巾太暖和了,我們一起暖”。


又到了午飯時間,我緩緩走入單位旁邊的西餐廳就餐。今天,還是同樣的位子,同樣的菜品,可我卻覺得哪裡不一樣。突然,從沒主動和我攀談過的侍應生男孩緩緩 開口說:“看你每天工作都很努力,很想和你成為同事”“呵呵,有什麼職位能適合我啊?”答:“老闆娘。”說完,正吃著的我咬到了一枚鑽戒


一天,他鼓起勇氣向她表白,本來想說"我喜歡你"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緊張,一個口誤,他說:"你喜歡我。"她先是蒙了一下,然後淡淡地說:"我怎麼會喜歡你呢?"當他失望傷心地離開時,突然一雙手臂環住了他的腰,"但是我愛你!"


“喂!過來吧!”他撐把傘在他背後喊,“賭氣啥呀大老爺們的!”他不理,只加快了腳步。“不就是我昨天不小心弄疼你了嗎?下次我小心...”話還沒說完他 就沖上來給了他一拳,他吃痛但笑了,“別淋雨了,哥哥我多心疼啊。”於是旁人看見兩個少年並肩而行,一個傻笑著把傘舉高,一個不爽側著臉。


生日那天,我們在戒指專櫃前挑情侶戒,旁邊的人一直不屑的盯著我們看。當他壞笑著為我戴上戒指的時候,終於有人忍不住罵了一句:玻璃,真髒!我想要動怒, 他卻輕輕地把我的手重新握回他溫暖的手掌,然後給了他們一個微笑:玻璃怎麼啦?很乾淨啊!你瞧,我都可以清晰的看見自己的投影…


第一次見到那個女人是在溜冰城,給我的第一感覺是:這男人好帥.走過去搭著她的肩“帥哥,教我溜冰吧”她看著我“好啊,美女”聽到她的聲音我愣住了“你女的?”此時這女人環著我的腰頭搭著我的肩“要是當初你不搭訕我們會怎樣?”“我們不會在一起”


2011年12月31日23點59分。“你愛我嗎?”女友問我。“我不知道。”如果下一分鐘就是世界末日了我不想再對她撒謊。在女友眼淚流下的一刻身後傳來劇烈的爆炸聲,我來不及多想便將女友撲倒在地用我的身體護住她的身體。“傻瓜,”女友卻在我耳邊輕聲喊道,“不是末日,是慶祝新年的煙花。”


不公平!”“嗯?”“為什麼十年前和十年後你都是這副冰山面癱大叔樣,連魚尾紋都沒再多一條!”他憤憤不平。“而我卻從青春正太少年變成老青年了!太不公 平了!”淡淡笑意閃過眼底,“因為我在等著和你一起慢慢變老啊。”“…喂。”“嗯?”“你轉性了?突然這麼肉麻兮兮的…”“……”


三天了,同樣的一人一狗等車三天了。他終於忍不住停下。導盲犬是上不了公車的。“先生,要搭車麼?”憋了幾天的話總算問出口。對方一怔:“我帶著狗……” “不怕。”“謝謝。”那個人聲音有些顫,上車時卻笑了,“這是公車?”他咳嗽:“私車。不寬敞,但夠坐。以後天天來,保證比公車準時。”


他自一生下來就生活在黑暗中,不過雙胞胎的哥哥總是很照顧他。一次哥哥愧疚地說沒辦法讓他看見那些好玩好笑的事,他搖頭,伸手撫向兄長的面容,“我能感覺到啊。和我很像的臉,笑起來應該很好看吧,這雙眼睛應該正注視著我...感覺很暖和。”“這是我這世上,最喜歡的人呢,哥哥。”


大街上掛滿了節日的彩燈,他伏在桌前,脖間系著精緻的蝴蝶結對著眼前的男子說道,“喂,那個,今年,要不要玩拆禮物的遊戲……”“……”隨著利索的動作,絲帶瞬間落在地上。男子湊到他耳邊輕吮,“不知道這個禮物耐不耐用啊?”他羞紅著臉,“唔,貴重禮物,輕拿輕放。”


十歲那年那人送的玉佛他一直戴在身上放在胸口。“我是個粗人,你幫我保管好以後這個是要送給心上人的”他點頭。二十歲那年那人臉色微紅扭捏的向他要回玉 佛。他心一抽從懷中拿出被他暖了十年的玉,放在手心,暖暖的。他扯出個笑“大喜之日記得通知小弟……”話未說完那人將玉佛掛於他胸前跑開。


遊樂園的孩子們目瞪口呆地看著大熊吉祥物沖向一對男女。女生嚇得連冰激淩都掉了,吉祥物一言不發地把她撥開,拎起了男生的領子。男生挑挑眉:“……哦,這 就是你新找的兼職?”大熊點頭,用毛茸茸的手掌給了男生一巴掌。男生失笑:“吃醋了?來,表妹,跟這只笨熊打個招呼,他是我男朋友。”


電話響了,顯示的是多年未見他的名字,顫抖著按下接聽鍵,那邊道“我喜歡你,我們交往吧。”本以為多年等待終成現實,細聽電話那頭仿佛還有其他人壓抑的笑 意,於是淡定回答“好。”電話那頭爆發哄堂笑聲,繼續淡定問道“你選的是大冒險?”那頭的回答衝破層層戲謔“不,我選的是真心話。”


他是個慢半拍的人,會把Rap念成詩朗誦,聽冷笑話時常困惑,至今不懂微博怎麼用。相識六年才在她的明示暗示下告白,可是他說,我願意這樣慢慢地,慢慢地來愛你,慢到等你老了,我們仍在熱戀。


第一眼,她就喜歡他,叉著腰說給我三年,我一定會讓你愛上我,可他卻始終沒有表態。三年期到,她笑言要結婚,請了一堆親朋好友,擺下酒席,穿一身婚紗等 他,可時間已過,他也沒來。她終於死心哭泣,卻聽到他用熟悉的聲音罵道:你丫選得什麼好日子,知道老子排隊排多久嗎!她抬頭,一張結婚證。


每天每天都在拍風景,你不會煩的啊。就不會拍拍人嗎?”“平常人入不了我的鏡頭,我只會拍我最重要的人”他心一緊,撇嘴說“…搞那麼複雜幹嘛啊。”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好奇心,偷偷去翻他的相機。翻過一張張美麗的風景照,在相機最後一張相片中,他看到了自己的樣子。


最近一直有人放情書在我抽屜。”他一抖,試探的問“哦,那不是很好嗎。”“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傍晚,空無一人的教室中,他偷偷把手中的信封放入他的抽屜,心裡想著:這是最後一封了吧。卻被人從後面一把抱住“笨蛋,字寫得那麼難看,一看就知道是你了。”


他打完籃球回到教室,發現那個愛逞強又有著輕度畏高症的人,正站在椅子上貼班級獎狀,他的手和腿都有些顫抖。輕輕放下籃球走到那人身後,伸出手扶著那人的腰,“我在這。”…所以,不需要害怕…


師父曾許諾,若有一天能擊敗自己,便應他一件禮物。這件禮物的誘惑於小小的他而言,太大。那末,師父可不許後悔。風起雲湧,日月經天,十餘載歲月匆匆。師 父手中劍落地,仍舊是絕世獨卓的倨傲和傾城無雙的風華。他枕在師父肩上,如幼時撒嬌。師父,我的禮物——他已經高過這個人——可否是你。


結婚後,在每晚睡前,他總會對她說三個字。不是那句浪漫的“我愛你”。而是“對不起”。她問:為什麼要這麼說?他說:怕我有做錯的地方。“那就說我愛你來哄我啊!”他抱緊她:我就怕哪一天我再也不能對你說我愛你了,丟下了你一個人,你要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


他五歲,他二十五歲。父母去世,他把他帶回家,說:“以後,你就是我的兒子。”然後,他十歲,他三十歲,已成長到他齊肩那般高的他對他說:“你再不是我爸 爸。”,“那我是什麼?”,他笑著柔他的發,後來,二十歲的他從義大利歸來,詭笑著突然把他壓在身下,說:“你是,我的。“


怎麼哭了?”“我看到暗戀的人的日記…”“…”“我喜歡他好久了,一直沒有鼓起勇氣表白,只敢偷偷看他。他對我那麼好,我還以為我對他來說是特別的。但他有喜歡的人了,日記裡他說他好幸福…我應該要放棄了吧。”他歎了口氣,抱著他說“唉。連日記都給你看了,你怎麼還不懂呢。”


“請用一句話來描述你的初戀。”心理專家叫他閉上眼,“生物體的細微差別而引發的註定悲劇。”“那第二個戀人?”“暗戀讓人傷懷。”“沒去告白麼?” “啊,他只當我是會常常給他帶包子的好哥們罷了。”“...那,那麼,現在喜歡的人是?”“咫尺而已。”他這麼說著,微笑著捏了一把專家的臉。


他有很嚴重的遲到症,做事喜歡拖拖拉拉,搞到最後總是遲到。別人對他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又遲到了啊。”。他和她從戀愛到結婚,每次約會都是她等他,因為他總是遲到。她臨終前,白髮蒼蒼的他在她耳邊輕輕的說,“說好同年同月同日死的,看來我又要遲到了。”,她笑著說,“這次我不怪你。”。


還與他共眠的他因生病不慎現出原形,剛要逃走,命門被抓,一驚之後隨即安然,有了這些天已足夠,閉目等死。身後的他卻反而為它掖好被角“別動,我去拿藥。 公狐狸也學人家勾引男人啊,還以為你是母狐狸變得呢。身體不好就不要下雪天打雪仗,又不是小孩子……”被窩裡的他淚流滿面。


“我想出去玩!”“不行,病剛好,再養兩天。”“我變個美女行不?”“……”“那金髮碧眼的帥哥?”“……”“那……”“你給我老實點把藥吃完了!再給我瞎折騰看我不收拾你!”“嗚……”“裝哭也不行!……恩,那就後天吧。”男人微笑心裡默念:其實你啥也不用變,我只喜歡你這只公狐狸。


初識時,他給她的第一份禮物是價值不菲的LV包;熱戀時,他給她的禮物是一棟豪華奢侈的別墅;訂婚時,他生意失敗一貧如洗,給不起任何禮物。摸著手中屈指可數的一角硬幣,他說:對不起!我給不了你幸福了。她搖搖頭,輕輕掰開他的大手:雖然只有一角,可這是“十分”了。


天氣嚴寒之時,他常擁那人入眠。那人天生畏寒,極易在深夜凍醒,睡不安穩。某夜,他終是心疼不過,不顧那人彆扭,將其箍於懷內:從今往後,旦逢冷夜,本王 為你暖被。無從抗拒的柔情,暖了那人身心,遂安穩入眠長夜無夢,漸成習慣。生命本荒涼,唯有與你相擁取暖,方覺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你QQ簽名什麼意思?!”宿舍門被踹開我驚訝的看著他沖進來。“什麼叫想離開了到愛的人身邊去?!你想分手?告訴你今天不把話說清楚就別想出這個門!” 他甩掉行李坐在門前擺好陣勢,憤怒卻掩蓋不住路途顛簸後的疲憊。我好氣又好笑地放下正在整理的皮箱,“罷了,你過來或我過去其實都一樣。”


那個男人又坐在那裡了,他照樣點了兩杯咖啡,仍然在等人的模樣,但是卻永遠都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從沒有人來過.店長忍不住去勸他說別等了,他卻溫柔的笑笑 說沒事.店長忍不住將這個癡情的男人抱緊說你那麼好那個人還不來,我都要把你搶走了.他也伸手勾住店長的脖子,在他耳邊噴著熱氣輕聲的說:我終於等到了.


他生事,總有人替他收拾爛攤子;他醉酒,總有一杯暖暖的醒酒湯遞上;他晚歸,總能見到黑暗裡搖曳的那抹微光。那人的無微不至,那人的音容笑貌,那人看似這 麼近又那麼遠。“我要結婚了”“恭喜”“該死的你總這麼雲淡風輕,我愛你啊,哥,我要的不只是親情啊”“我給的也不是親情,你這個傻瓜”


阡陌小路,一人獨行。京畿裡的那人,此刻怕已是春風得意,美人在懷了呵。罷,如此,便再也不見。回去家鄉,侍奉老母,也是一輩子了……突地落入一個熟悉的溫暖的懷抱,只見那人言笑晏晏酒窩深深:“與其高官厚祿加身,走馬章台;不如偷得浮生半世,賞柳聽風。”


“你知道嗎?下雪的時候,會有一隻雪精靈落下,它會幫你實現一個願望。”冬日落雪的街頭,他懨懨地在街邊的長椅坐下,並不相信。一會兒,男人從街角走過來,“我捉到雪精靈了,你猜在哪只手裡?”他配合地掰開男人的左手,裡面有一枚戒指。掰開右手,也有一枚。……“對不起,不想讓你的願望落空的。”


她下班回家.他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抽著煙.突然他開口了:"喂.我說.我們像這樣同居了兩年了.你不覺得厭倦嗎?"她停下了正換著拖鞋的手.轉過身愣 愣的看著他:"你說..什麼?"他還是一樣面無表情:"我說.我厭倦了."她的眼淚流了出來.無助的背過身擦拭.一個溫暖的身體突然抱住她:"不如.我們結婚好嗎?"


他當兵前向他保證,每天一封信,他走後他每天等他的信。信上卻永遠只有一個字:您。他去找他,說:“還說給我寫信,每封信就一個字…”他有些紅了眼眶,他揚起嘴角,一手勾住他的腰,一手抬起他的臉,他的呼吸在他臉上,說:“傻瓜,您就是你在我心上!”說完壓向他。


“雖然我很愛你,但是我不想欺騙你。我有個孿生哥哥,一年之前都是他在陪伴你。只是他喜歡女人,所以……”男人止住快要哭出來的他的話,笑道“傻瓜,起初 靠近你的哥哥只是錯以為那個兒時和我許下一生的人是他而已。所以,現在,你要和我履行那個約定了。”男人笑著將同是男人的他摟在了懷裡


“學長,以我的學歷明天可以去你的公司上班麼?”“怎麼…能給我個理由麼?”“我說了你信嗎?”“說說無妨”“為你。因為想一直看著你!”他深吸一口氣,說出了埋藏了多年的話。“抱歉,我想你不用上班了”聽到這個答案,在他顫抖的準備掛上電話的時候電話裡傳出“我養你…”


成為戀人很久後的一個情人節,男人問他:“喂,你原本不是不喜歡巧克力麼?怎麼,改變口味了?”他淺笑不語,口中香醇的味道卻讓他想起初見還是少年時,驕 傲的他粗魯地扔給了他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說:“收太多了,書包塞不下。”從此,本來討厭得很的苦味多了份甜,此生難忘。


他真好看。他想。眼角眉梢,姿態氣勢,完美到沒天理。一天一天的偷看,從仰慕到暗戀。只可惜我是男的。他歎息著,終於忍不住跑去找他,你交個女朋友吧。他挑眉。他懊惱著,不然我收不回心呐。他笑著,忽然一把摟過他,那麼,你願意嗎,【女】朋友?


拉麵店,“兩位先生要什麼?”“牛肉拉麵,千萬別加香菜。”“番茄雞蛋炒麵片。”…面端上來了,“喏,你的拉麵…”點拉麵的他把拉麵輕輕推給了點炒麵片的人。“給你,萬年不變的番茄雞蛋炒麵片。” “哼哼,你不也是萬年不吃香菜…” ……脫口而出的,是對方的習慣……


葉終於決定和永告白,把自己灌了個爛醉去砸永家的門,他只記得當時永在洗澡,細窄的腰、瘦俏的背……他沖上去對永說:“……”第二天醒來神清氣爽,發現永 就睡在他旁邊,頓時悲憤:“他都沒有對我亂來。”逃也似的回家,這時永的電話氣急敗壞的打來:“姓葉的混帳,憑什麼喝醉了就對我亂來!”


他是全校公認的校草。一日學校組織活動他父母前來助陣,哥們摟過他的脖子“我終於知道基因的強大了,你瞅你爸帥的。啊!你媽更漂亮啊我去!大美女!”他無 奈的扶額“如果你的美女媽整天YY你和你的帥哥爸,你作何感想”“……”他手環上哥們的腰,勾起嘴角“不過不用怕,你婆婆人還是挺好的。”

小吳最近很奇怪,前天,大熱天卻用圍巾包的嚴嚴的來上班,昨天,一直喊腰疼還不敢坐下,今天,一直愣在那光傻笑,這小子到底怎麼了?誒,難道...?嘿 嘿,我好像知道了...轉頭問旁邊的小李"小吳最近是不是和他女友同居啦?""啊?什麼啊,人家小吳沒女友,只有一個男的舍友,最近還出差回來了。”

他是天才劍俠,一次被暗算身受重傷,躲入無名小村。村裡青年醫生竭盡全力,最終江湖上那個名動一時的青年劍俠還是銷聲匿跡了……“你怎麼還在這!”“哎呀,不是說好了我要用身體償還你用在我身上的名貴藥材嘛!”“嗯~你無恥!放~嗯……”

男人走進咖啡廳,坐在他對面,慵懶地拿起桌上的咖啡輕酌一口,說到:“時限到了吧,你還是沒有吻到我,我可要去追別人咯。”“不,我吻到了,你喝的拿杯咖啡是我的.....”

他懷揣一本作業簿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教室辦公室。報到!進來。老師我交錯作業了。他趕緊把手中的本子遞過去。他隨手把本子還給他,喜歡我可以當面表白,情書就免了。他結巴道,那、那是我、我爸……他一揚眉,打斷道,我知道。就他那破字打三百年前就沒好看過!

幼稚園裡——“小守,老師明天讓交植物課作業,我的小菊花昨天被隔壁小黃狗踢翻,折掉了,你的能借我用一下麼?”名叫小守的小男孩仰頭看著這個名叫小龔的小男孩,眨巴眼睛想了半天,最後甜美一笑“好吧,但是你要保護好我的小菊花,不要讓小黃狗給弄折了。”沒成想,這菊花一借就是好幾十年。

他教唆自家的貓去招惹他家的狗。貓炸著毛振奮而去,然後拖著尾巴灰溜溜回來。於是他抱著貓上門去討說法。喂,你家的狗抓了我家的貓!他笑著摸摸他的腦袋,好,我負責任。他抓著他摸他腦袋的手,咄咄道,這個也要負責的。




搞笑類

處決的時辰到了。男孩和女孩被縛在木樁上,無助地看著身下剛被點燃的熊熊烈焰。他們的手緊握著,心裡又是甜蜜,又是恐懼。周圍黑壓壓的人群高 呼“燒死這對異性戀的狗男女,燒死他們!”女孩低泣著:”這個世界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男孩黯然地道:”自從那個什麼微小說大賽舉辦以來吧。” 

男子提著水果站在門口 :“伯母您好,我是您兒子的男朋友。” “孩兒他爸!你快出來!”,說完倒地不起…聞聲出來的孩兒他爸在看到他的一瞬間,定住…久久之後:“這麼多年,你,連口味都換了。”,男子苦笑:“我說 過,要做你的家人的。”剛剛爬起來的孩兒他娘再次倒下… 

我坐在床上看著眼前的男人,恐懼道:今天不行,來例假了。男人解開襯衫紐扣俯身壓過來面無表情的說:少廢話!...嗚...混蛋! 事後,男人靠床頭抽煙,我趴枕頭上虛弱道:哎,跟你說個事,我好像懷孕了。男人斜眼:你不是說來例假了?我卡殼:呃..男人掐斷煙頭,轉頭狠狠的說:你再 裝女人我揍不死你!

你可以恨我,但是這個肚子裡的孩子是無辜的!雖然不知道是你的還是你哥哥的,但我妹妹已經流產了,現在我懷著你們老X 家唯一的後代啊!我跟你爹是不可能了,而我媽都願意放棄你成全我們,你又怎麼能狠心丟下我啊!”

 我老婆樣樣好,既溫柔嫻淑又性感萬分,還喜歡規劃未來。就像現在:“親愛的,我想生兩個兒子~哥哥就教他鋼琴和廚藝,我喜歡翩翩美少年; 弟弟就教他帝王 學 和武術,身手敏捷又腹黑什麼的最萌了~我喜歡年下~”看著老婆規劃地這麼興高采烈,即使不忍我也要說出真相:“兩個男人是生不出孩子的。

她在雨夜裡遇到了失戀醉酒的他,從此便義無反顧地愛上了他。她為他煮飯、洗衣、打理家中大小事務,但他始終只是在旁淡淡的看著她。終於有一天,他對她說:你不要再來了,我愛的是男人。她一臉震驚,猛地將他撲倒在床上,說:靠!你不早說,老子裝女人都快裝成神經病了!

婚前一星期女孩拿著他的照片找到了那個命 理師,“我不知道你有多愛照片上的人,但七天后他最親近的人將會因他而死。我勸你離開他。”命理師說道。不可能,即便是死我也要成為他的新娘,女孩下定決 心。七天后婚禮如期舉行,婚宴進行到一半時,酒店的吊燈松落下來——伴郎用力推開了身邊的新郎。

他遇上個妖嬈而富有的女人,被她迷得神魂 顛倒。他辭掉工作,背叛了未婚妻,跟這個女人私奔。在飛機上,女人問他,你還記得中學時被你羞辱過的齙牙妹嗎?他一怔,眼前的女人越看越覺得眼熟。是你? 他問。女人搖頭冷笑,拜你所賜,她中學畢業後就自殺了。他驚恐,那你是…?女人陰笑,我是她哥

她質問他:“你拋棄我就是為了他?”“恩”“我要找你哥算帳,是他把你介紹我的。”“他和他男朋友度蜜月去了。”“我要告訴你們的父親!”“他和他老公出國玩去了!”“天啊!你們家就沒有人喜歡女的嗎?”“有!我妹剛剛說她在房間等你!”

那年大將軍戰死在了沙場。那年宮裡封了一位娘娘,賜號偽。

他長得很美,美到交不到女朋友。所以他默 許了一個英俊男生的追求,他想:既然找不到比我美麗的女人,那就找一個比我英俊的男人也行。於是他對那個男生說:雖然我是直男,但是你的話,我沒關係的! 對方臉色慘白,半響才道:我是女生。他很高興,這樣更好啊。那人接著說:我以為你也是。

“我本來不討厭基佬!但是因為腐女氾濫,現在我討厭了!”紀檢部長站在學生會辦公室中央大聲宣佈:“整天整天都是攻啊受的,夠了沒有?分攻受有意思嗎!”室內一片寂靜,秘書長不耐煩地敲著鍵盤:“都忙著呢不要吵,你跟主席的攻受問題自己解決,跟我們說有什麼用,死基佬。”

妻子彌留的時候對丈夫說:“就算我死了,你也不能去找別的女人。”丈夫一愣,女人終究是女人,即使平時表現得多麼大方,但還是希望自己是男 人心中的唯一。 他最後還是點頭答應了。妻子笑開了顏,她摸了摸丈夫的臉頰,深情地說:“會有男人替我愛你。”丈夫這才記起妻子一名是骨灰級腐女……

我意外失明,女友不離不棄。後來,她遭遇車禍,臨終前把角膜捐給了我。護士告訴我,女友離開的時候微笑著,讓我用她的眼睛代替她去好好看她眼中的世界。我 睜著剛複明的雙眼,淚如雨下。走上街頭,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熟悉,只是所有男人的頭頂都多了一個字,要不是“攻”,要不是“受”。

太陽公 公照在孩子純真的臉上,爸爸細心的為他剛上幼稚園的兒子講故事。兒子厭煩的皺著眉頭,小聲嘟囔著“一點也不好聽,我要聽叔叔講的故事”“兒子,叔叔 現在沒時間啦”“不,我就要叔叔”“好吧,不過你要答應爸爸一件事”爸爸小聲的告訴兒子“千萬不能告訴媽媽我和叔叔親嘴的事情”

他一直暗 戀她。那清純得像梔子花的女孩。他想她對自己也有些許好感,記得上次打籃球傷了,隊長幫自己處理傷口時,她用那樣瀲灩的雙眸注視著自己。女孩總愛 讀泰戈爾詩集,還做些評語。那天教室裡無人,他終於鼓足勇氣想將情書放到詩集裡,他翻開那本書,只見內頁上卻是6個字——龍陽四十八式

某男和某女攤牌,某女,“給我個分手的理由。” 某男“我們不合適。” “哪不合適?”“性別不合適。。。。”

“哥哥,拜託你個事。”哥哥疑惑的被妹妹拉進屋裡。妹妹紅著臉說:“哥把這情書幫我給你同桌吧。”第二天早上到了學校,哥哥把粉紅色的信給了同桌,上課的時候課桌下的手被拉住了。哥哥驚愕的看向同桌,同桌紅著臉,小聲說:“我也喜歡你

“你到底娶不娶?”女人優雅地靠在沙發裡,抽著一支煙。男子同樣抽著煙,回答:“不娶!”“都交往了這麼久,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女人有 些焦急地掐滅了 煙,瞪著男子。男人依舊:“不娶。”女人拍桌而起,“那讓我兒子娶你總可以了吧!兩個男人嫁娶有什麼好堅持的!還非讓我當媒人!”摔!

婚禮上,他突然出現,拉起新娘的手說:“你為什麼要嫁給他,你不再愛我了嗎?”新娘甩開他的手:“對不起,我們從此一刀兩斷吧。”他繼而轉 身拉起新郎的手 懇求道:“你看,現在她不再愛我,我只屬於你一個人的了,不要丟下我好不好?”新郎微微一笑,點頭,然後拉著他飛快地離開了教堂。

今天覺得他不是一般的大方,只見他從錢包裡掏出好幾張卡按到在自己手裡,誠懇的說:“看中就買,這一層的都買了也沒關係。”四下望了半天有 點支吾: “這....”他見猶豫不決就想叫店員過來全部打包。終於忍不住的把卡往他手裡一摔:“整一層女裝你想買回去做神馬!小爺我才不穿!”

男人到家,打開電燈,“親愛的,又有女人和我告白,我拒絕了哦。她說我比所有男人都好呢!我告訴她,是你一點點把我變成現在這樣的,而你現在在家裡等我喝 湯。最後她說我是你應得的,還祝我們幸福!老婆,你是不是該獎勵我?我的湯呢…”“和女人去鬼混還敢說,還不快去燒飯!老子餓死了!”

晚飯後。媽:“你到底什麼時候結婚?” 姐:“等我找到合適的男人。” 媽:“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啊?” 姐:“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存款八位元數有房也有車,外面不花心家裡我最大,有點小肌肉手感也不錯。” 弟大驚:“姐,你不能惦記我男人!!!!!!”

“姐,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都喜歡BL什麼的啊?”“社會進步的體現吧,人類的情感關係終於跳脫出繁殖目的轉而尋找內心真正的渴望。”“那,我有件事要告訴你。”“怎麼了?”“那個,我,我已經跳脫出繁殖目的轉而尋找內心真正的渴望了!請支持我!”“……”

我一個大男人,餓了給你煮飯,冷了給你織毛衣,病了徹夜陪你,晚上還任你取暖。我為了你還不結婚,沒有女人這十多年都過來了。現在你結婚了,就要搬出去了?就要丟開老子了?你想得美,沒門!我後半輩子你必須負責!”“爸,別鬧了…= =”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小和尚與老和尚父子倆。有一天,小和尚對老和尚說:我愛上了隔壁山的道長,我知道你不會同意,但我已經下定決心,無論如何 都要和他…… 老和尚痛苦的喊道:那是你爹啊!小和尚震驚萬分!呆立在原地久久不能言語,半晌,顫抖著雙唇說:可……他已經懷了我的孩子

微小說大賽創辦之初,組委會並沒有給小說進行分類處理。活動展開一周之後……組委會默默分類出“耽美”系列單獨評選。一時間,新浪上下的腐女歡欣鼓舞——這是對耽美文學的重視!微小說組委會默默淚流,不把耽美類分出來,我們怎麼找得到其他主題的微小說?

媽媽語重心長的對女兒說,“從小你就不聰明,累死累活的才考上個大學,畢業後還找不到工作,現在司機要男的、編輯要男的、會計要男的、連秘書也指定要男 的,媽實在為你操碎了心啊。”女兒,“555555……。”媽媽一抹臉,堅定的說,“所以趁現在老婆還能是女人,趕緊上崗,要不然過兩年……。”

“方丈,你到底什麼時候娶我?”“師太,你我都是出家之人,豈能……”“如果你不娶我,我立馬宰了這個牛鼻子老道!!”“MLGB,老賊尼!你敢動他,我跟你拼了!”

“哎,你當初是怎樣看上我的?”運動完畢,他氣喘吁吁地問身邊人。那混蛋卻氣定神閑地點上一支煙,“大概是你往我書包裡放情書被我逮到那 邊?覺得這人炸毛 起來挺好玩,一看情書又是滿紙的粉紅泡泡…就上心了。”他一拍床,即使身上疼痛也大吼一聲,“混蛋!當時老子只不過幫我妹妹來送個情書!”

他的興趣是釣魚,所以每天除了睡覺就是釣魚,可是他會暈船,無法跟著他一起下海,有一天他把存了好久的積蓄買了一艘漁船,十分炫耀般的請他幫他的新船起名。第二天,他去碼頭看到船上插了個大大的牌子,大大的牌子上寫著大大的兩個字——【出售】

他爸爸學歷不高,卻在一家小公司裡做財務工作。這晚,公司老闆怒氣衝衝地找上門:“你這個月的報表又出錯了!我和你說過多少次要仔細核 對!”他爸爸小聲嘟 囔:“我也和你說過多少次了,我做不來這工作。”老闆的怒火更勝。他適時地攔在老闆面前,板起臉對老闆說:“爸,你難得回來一次……”

第一年,魔教教主初遇大俠,那人正氣凜然拔劍相向,他冷笑:“偽君子。”第二年,一招之差敗在大俠劍下,求死,那人卻不殺他,他嗤道:“還 算君子。”第三 年,走火入魔險些喪命,那人傾力相救,他微微皺眉:“的確君子。”第十年,清晨醒來,渾身酸疼,他咬牙大罵枕邊的人:“枉為君子!”

六年前他被女友甩了,因為工作不穩定。五年前他被女友甩了,因為沒房。四年前他被女友甩了,因為沒車。三年前他被女友甩了,因為穿著沒品 味。兩年前他被女 友甩了,因為不會家務。一年前他被女友甩了,因為不溫柔。今年他英俊多金有房有車溫柔體貼家務萬能,還是被甩了。因為沒人相信他不是GAY。

洞房花燭夜,他微醺入房內,看著坐在床沿的人兒自行揭開蓋頭,嘴角帶著得逞的笑容,道:‘我姐已經和心上人離開,這個時辰,怕是你追也追不到了!’他向床邊走去,傾身將他環抱在懷,刻意看了眼躲滿了人的窗外,笑道:‘無妨,反正從最初開始,我看上的便是你!

“弟弟呀,你現在進大學,也快談戀愛了,告訴你一點注意事項。喜歡男人柄不可恥,但切記不要跟流氓談戀愛!更要不得的是跟長得帥的流氓談戀愛,而更可怕的是跟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談戀愛!”“……哥,那個長得帥又有錢的流氓又在樓下按喇叭,催你去約會了……”

他 “啪”得一聲把書摔在我面前:“你敢寫言情不!”“大清早發什麼瘋…”“你說你一個大老爺們,當寫手就算了還寫耽美!?你這樣我作為室友壓力很大啊,班裡 的腐女望著我兩眼直冒綠光!”“為什麼?”“還不是說你對我有企圖,我們有姦情!”“嘖,圍觀群眾都看出來了,你怎麼還不明白?”

師兄先一步成仙,師父決定給師弟做最後試煉。師弟入山洞閉關,師父行廚滿桌食物,師弟辟谷忍過三百天;師父又召兵戈滿天, 師弟忍過傷筋動骨之痛三百天;最後一關,師父派師兄變成妖嬈玉女入洞內色誘,師弟不為所動三百天。師兄大喜,化回原身正要恭喜,師弟這回再也沒忍住,嗷 嗚~~

婚禮上,一年輕男子沖了進來。新娘立刻說:“我看過微小說,也做好了心理準備!說吧,你是來搶新郎、新娘、伴郎還是伴娘?“”或者是牧師?”新郎補充。年輕男子一臉飽受驚嚇:“我,我是你們婚禮的司儀,不好意思來晚了…”

夜露已深,王爺屋內依舊通明,他撇撇嘴將佩劍摟在懷裡蹲下。實在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比如王爺這麼多年為何仍那麼好看;比如王爺這麼多年為何不娶王妃;比 如王爺為何…為何對他做那等事情,他們都是男人耶…身後的門猛的被推開,王爺鳳眼兒上挑:“你要在外面呆到什麼時候?還不睡覺!”

第一次去公司樓下的餐廳吃飯,他抬筷嚼了兩口,把服務員叫過來,“太鹹了。”第二次去,他喝了一口湯,把領班叫過來,“太 淡了。”第三次去,他嘗了一個菜,把經理叫過來,“偷工減料。”秘書在一旁扶額,對苦瓜臉的經理說,“你們還是把廚師炒了吧。總裁家好多天沒人做飯了。”

師兄屢受師弟糾纏,師父喚師弟來跟前訓誨,曰:「修行者最忌情愛,輕則丟了修為,重則被瘋狗糾纏一世,永遠不得翻身。」師兄于此時慌忙來報:「魔帝無故前 來挑釁,要我等交出他的老相好。弟子尋遍本山,並未找到該人。」師父慌忙騰雲奔逃,魔帝駕霧急趕,邊追邊喊小心肝你別再逃了~

(魔帝曰:那我們再生一個就好
師父一邊逃一邊怒吼:都是你的基因不好,現在弟弟也學你要壓哥哥了
(魔帝曰:你為我生的兩個孩子都這麼大了,你還不原諒我嗎 ? )

啊…醫…醫生…求你停下來…”躺在病床上的男人臉漲得通紅。“停下來你的病就治不好了哦~”他舔了舔男人顫抖的胸膛。“醫…醫生…你的方法真的能治好同性戀?”“你覺得治好了嗎?”“我…我覺得好了一半…”他看向他:“怎麼說?”男人喘息:“我看其他男人的確沒感覺了。”

拜師的第一年,與師兄初遇魔教教主,師兄皺眉道:大魔頭。謹記在心。第二年,師兄與魔頭鬥劍鬥了三天兩夜,末了,師兄微微笑:好對手。是說武功?於是謹記 在心。第三年,白天才聽各大門派商議剷除魔教,晚上便在師兄房裡撞見魔頭,大驚。師兄一聲咳嗽,想了想:你師嫂。只得老老實實謹記在心。

二十年前他被眾毆,身為班長的他說:民莫與官鬥,十年前他的情書被校花退還,班長開車載校花,笑:貧莫與富鬥,五年前出任務篩選,他敗北,班長領命離去, 哼:弱莫與強鬥,今晚他生日,已是他上司的班長醉酒,在床上大放厥詞:下莫與上鬥,他終於忍不住大吼:“鬥你二大爺的,老子這叫幹!”

他進到辦公室,吸了口氣,“老師,我要請假。” 老師頭也不抬,問,“原因?” “我哥要結婚了。”他說。 “要是你結婚我就准假。” 他頓了一下,然後道,“老師,我哥要結婚了,新娘是我……” 老師扶正鏡框,看著他,微笑,“哦,你不是早就嫁給我了麼,還想搞重婚,嗯?

大俠救下上京趕考的他,他文弱書生家境貧窮。“今日感謝大俠出手相助,小生做牛做馬都無法報答您的恩情,待有朝一日金榜題名之時必當…”他低下頭露出白晰的脖頸,大俠打斷他,扛起他上馬,向京城相反的方向走去。“以身相許就夠了。”

十年前他和他在江湖中第一次相遇,十年間無論上山下海他對他總是窮追不捨緊隨左右,轟動江湖。十年後兩人終於在一起了。某天清晨他醒來忍不住問枕邊的他:你當初到底喜歡我什麼?他起身思慮良久終於決定實話實說,慢吞吞道:當初,只是想著向你要回你欠的那一貫酒錢……

一年前,她順從母親的意思跟他相親。她問他:“你喜歡菊花嗎?”他一愣,隨後笑著說:“我不太欣賞,不過聽說菊花茶很清火。”她微微一笑,對他說:“我帶你去個好玩的地方,保證你會愛上菊花。”一年後,她跟他在街上相遇,他懷裡摟著一個漂亮的男人,他跟她說:“謝謝。”

她聽從父母的話嫁給他。因為他們家的新娘不能是男的,她明白自己身為幌子的意義。每當他的下屬到來時她會識趣的搬到僕人房去住。終於有一天他拉住了她收拾床鋪的手,說,其實我喜歡女的。她妖嬈的笑了,眼神飄向旁邊可愛的女僕,淡淡的說,我也是…

作者大人,小攻和小受會這樣認識的吧,BALABALA……”“嗯。“作者大人,那個誤會會這樣解決的吧,BALABALA……”“……嗯。”“作者大人,表白時會在這樣一個地方吧,BALABALA……”“……沒錯。”“作者大人,我每次都能猜中你要寫的劇情呢~”“……我靠,你真不知道我寫的是咱倆嗎!”

那夜皇宮大火,城門失守,刀兵喊殺震天。他靠著龍椅,酒液濕了龍袍,半醉半醒間對他說,朕的皇后果然好本事,十年間委身於人,如今大仇得報,朕便將江山送你,還你這十年情誼。他斟酒一杯,臣領旨。隔天前朝天子扶著腰怒駡,你怎麼敢!當今君上翻著奏摺含笑無視,來人,給朕的皇后沐浴更衣。

A:你從來沒有為我買過紋胸!B:…A:你從來沒有為我買過WSJ!B:…A:每次問你希望我生男孩還是女孩,你都沉默。B:…A:你不愛我了!B:如果你可以穿紋胸,並且用的上WSJ,能生孩子,我的確不愛你!

起初他是弟子,白日與魔教教主狹路相逢,刺了一劍,半夜被人拍塌客棧桌子:“起來受死!”他一下驚醒,刀刃相迎。後來他是掌門,大清早被人潑了一盆涼水: “起來比劍!”他望天歎氣,擦把臉跟了出去。再後來他只是閒人,天濛濛亮睡得正香,那人卻喊:“起來做飯!”笑著答應,只管摟住繼續睡。

他一腳踹開浴室的門,“你丫的洗澡就不能安靜,盡唱一些走調的歌!”,一隻大手爽快的拉開浴簾,邪惡的看著他“那你來堵住我啊。”他略有羞澀的微微別轉頭,咬牙切齒,“你這個欲求不滿的種豬!”

望著船艙上方,仿佛又回到了五歲那年在甲板上初遇的時候,宛若天籟的歌聲,夜空般的長髮,海浪般的眼眸,還有一尾從未見過的魚尾…意識回歸,上方的男人嘴 角噙笑美貌依舊,動作一點都不遲疑。如今已是海盜頭目的他被頂的頭暈腦脹,咬牙切齒道:“娘的,再不輕一點,老子把你燉成魚湯!”

愜意嘛,上班時間打瞌睡’他睜開眼,正看見同事那張硬板板的臉。他打了個哈欠無限懷念地說‘我做了個夢,夢見和班花逛馬路,我請她吃冰激淩。’同事撇他一 眼,扔下報表‘趕緊弄,弄完了回家夢去。’‘等我說完啊’他嬉皮笑臉地拽住同事‘我還夢見和班花分手,你趁我喝醉偷親我的那個下午。

他去參加了大學同學會,見到了許多多年未見的同學,還被宿舍長揉著頭髮取笑[記得當年散夥飯你喝多了,晚上爬到下鋪把這小子睡了一宿!]他嘿嘿笑著拿過話 筒,和那個被他‘睡過’的男人合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對方微微摟著他的肩,他湊過去咬耳朵[……早知道會被你壓十年,那晚我就該真把你睡了!]

細碎的陽光透過落地窗投射到休憩的少年身上,濃密睫毛在如瓷肌膚上投落淡淡暗影,小腹隨著勻淺的呼吸微起伏著。真好看呢,他的指細細描畫著沉睡的美景。 “大叔,精神不錯呢”少年忽地睜眼“呃,沒,哎呀,腰酸死了”他苦臉,“正好,大人常說晨練有益健康呢”少年挑眉邪笑“唔…不,救命啊…”

他把直播位址發過去,試探地寫道[這個帖子蠻挺有趣。]十分鐘後,對方搖了搖對話方塊[那裡是隱藏的,以後記得別隨便給別人地址。]接著頭像瞬間黑掉了,他 張大嘴還沒回過味,門外便響起了敲門聲,他抖抖索索地走過去拉開門[你,你怎麼來了?]對方微笑著反鎖上門,開始慢騰騰地解襯衫鈕扣[陪你一起寫直播啊]

[收廢品啦!收舊電視舊冰箱舊洗衣機舊報紙!][收廢品的,過來!][要賣什麼……阿姨,我不收舊人的。][管你那麼多,我倒貼十塊趕緊搬走。][再加五塊。][拿去拿去趕緊滾。]……[為什麼跟我媽多要五塊?][門口的牛肉麵漲價,八塊才夠買一碗。][還少要一塊呢?][謝禮,感謝她終於願意把你賣給我了。]

他在網吧遲遲不歸,他親自去叫他。“哎,你媽喊你回家吃飯!”“和她說聲我一會回去!”“哎,你爸說你不回去就揍你!”“和他說我馬上就回去!”“哎,你 老婆喊你回去睡覺!”“和他說等等嘛,猴急樣!”“他說你不會去就不讓你上床!”“你不早說!我現在就回去!嘿嘿,走吧,老婆!”

兩人走在市中心最繁華的街上。“喂,剛過去那幫小姑娘在說你帥!那麼大聲我都聽到了!”“哦”“切~!老子跟你上街就沒被人誇過帥!真沒眼光!”“哦” “當年喜歡我的小姑娘都喜歡你去了,老子就他媽真沒人要麼!”“哦”“你丫敢回我句別的麼!”“沒事,我要你。”“………”

我盯著他認真工作的樣子盯了好久。他感應到了一般的抬起頭,帶著詢問的表情看向我。我趁機嬉皮笑臉的飛了個吻給他。他沒好氣的哼了聲,又低下頭繼續工作。 小樣,笑的再含蓄也被小爺我看出來了。我站起來,走到他身後,伸手給他按摩肩膀,輕聲在他耳邊說“媽媽打來電話,說晚上一起回家吃飯。”

交往男友比自己小,天天做飯給他吃,感覺很幸福。一周前因工作原因出差,怕他餓著送回學校,回來到他宿舍門口蹲點,希望能給他驚喜。他倒完全符合小孩子的 個性,馬上拽我進屋小聲急切地問“這裡是宿舍誒!你怎麼進來的?宿管沒攔你?”無奈抱住他“為何不能進?你住男生宿舍,而我是男的。”

午夜,後宮。貴妃娘娘一把推開皇后,"去,姐姐也不看看這都幾點了,這時候過來還不擺明瞭等著被皇上發現嘛.."皇后娘娘上前一把摟住貴妃,"小蹄子,盡拿這話唬我~你忘了今兒個早上還是咱倆去宰相府接的他啊?"

喂我走了啊~"他望著廚房正在做飯的他,他慢慢切著菜,沉默。"那你,小心點。"切著菜的刀慢慢停了,清秀的臉劃下一滴淚來,眼眶,似是紅了。"你...""別哭,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愛你~"他放下切好的洋蔥吼道:"你再嘰嘰歪歪不去買醬油老子今晚就上了你!"

[臣一介武夫,學識粗淺。聖上不以臣出身草莽,令臣統帥三軍,征北藩亂,平南越疆,今天下已定,兵壯糧足,臣欲解甲歸田,家中亦無兄弟,惟有臣能續繼香火…望聖上恩准…臣是說真的。][…他X的混蛋敢威脅朕!………好啦好啦朕嫁給他就是了不就是倆男人成親麼有啥!!]

"我自小和他相依為命。""我會在大婚之後,好好安置你們的。""他自小不會照顧自己。""我會好好地照顧他的。""我不希望離他太遠,看不到他。""我 會安排你的別院在我們隔壁。""姐,你說夠了嗎!""弟弟,姐姐是擔心你。""你是擔心沒素材吧!""我弟弟就拜託你了!""放心吧。""你們有沒有聽我說!"

醫生瞟了一眼對面的男子,“哪裡不舒服?”“心律不齊。”醫生很想掀桌,這他媽的已經是第十次了!但他還是忍住了:“什麼時候開始的?”“看見醫生你的時 候。”“我擦那你不要來看我不就沒事了?”“可是看不見你的時候就會呼吸困難。”“嘖!”醫生扔下筆,“我他媽的好像被你傳染了…”

姐姐帶了學姐回家吃飯,弟弟帶了學長回家吃飯。姐姐跟弟弟在飯桌上搶菜,弟弟搶不過姐姐就說了:“你這麼粗魯誰肯嫁你。”姐姐反咬說:“像你這麼柔弱誰肯娶你。”學姐臉紅了,學長嘴角勾起來了。父母內心吐槽:我神馬都沒有聽到神馬都沒有看到一切都是浮雲。

她喜歡的男生喜歡了她的好朋友,天天腆著臉讓她支招想辦法:“你說,送玫瑰花夠不夠浪漫。”“不太合適。”“那,一起去看電影?文藝片什麼的?”“還是科 幻片比較合適……”最後她終於怒了,帶著心口的憤恨怒駡道:“你思路能不能正常點!他又不是女生,你搞那麼多娘娘腔的東西有用啊!?”

女孩哭著撲到男人身上,我見猶憐地哭訴:"哥,為什麼他不要我,寧願癡癡地守著他的初戀?趁他喝醉我把第一次都給了他,卻只得到他的道歉,說認錯我是他初 戀情人!我不介意當替身,他卻連機會也不給我!哥,救我…""妹,別哭,有哥在~"男人心裡默念了一句:“我早已幫你把他第一次給搶回來了!”

他從魔王手裡逃出來,聽說城堡裡有個公主中了魔咒昏睡百年。他心生不忍,決心解救公主。當他斬斷藤蔓看到公主時,大吃一驚,本想給她一劍,無奈心下不忍,扭頭便走。公主卻伸出手一把將他抱在懷裡“娘子,為夫等你很久了”“滾開!混蛋魔王……嗚…”

十年前她看韓劇的時候一直嘲笑其國物資匱乏幣值虛高,男主角拎一點排骨登門拜訪,就能讓丈母娘眉花眼笑。十年後的今天,她的那一位拎了五斤蘋果和十斤大蒜上門,母親感動的對她講:嫁了吧,這是個好人。

4月1日晚,男生宿舍樓下,他用蠟燭擺了個大大的心,中間是那個人的名字,他往樓上大喊:“XXX,我愛你!”圍觀的路過的笑成一片,這招整人夠狠!不一 會兒,樓裡沖出一個氣極敗壞的人,揪住他的耳朵就往回拎:“你丟什麼人?!”他卻一臉委屈:“這怎麼能怪我?誰叫你是愚人節的生日…”

末班地鐵,整節車廂只有我和同事,還有位美麗女孩。我喜歡她的長髮白裙和恬靜神態。她也在看我,還笑了!夜晚總是充滿情欲曖昧麼?我澎湃了,起身帥氣的走 近……到站,同事突然猛拉我跳上月臺,臉色慘白:“你丫要死啊?”我看著開走的地鐵頭皮一麻:“難道她、她沒影子?”“不,她有喉結!

畢業那天,班導喝高了,抱著他流淚說:小子,演戲這條路不好走,男人也不安全,別輸給潛規則。他笑而不語,從此消失在演員這個行當中。8年後,班導試鏡,驚見他端坐面前,失聲問:你怎麼在這裡?他笑答:我是來潛規則你的。

喂,能不能別再說我跟別的男生XOXO了!”男生向同班的腐女抱怨。“哎?為什麼?你們真的很配呀”“我家那位懷疑我……”這時候男生的手機響了:“都說 了我跟他沒什麼……什麼?你到門口了?!”教室前門咣的一下被踹開,一位沒見過的美少年皺著眉:“說,是哪個混蛋跟我男朋友傳緋聞?!”

凡是外人,都認為X公會的會長奸詐狡猾一肚子壞水,副會長低調內斂堪稱賢內助,這二人純粹是標準的鮮花插牛糞式搭配,但事實上……副會長:“我們的目標是 擴張再擴張,絕不能一味保守。下次就做掉A公會吧。”會長:“可是我覺得我們的城已經夠多了啊。”“你說了算還是我說了算?”“……你。”

她不小了,身邊卻沒有固定的伴侶,家裡很著急,於是給她安排相親。相親的對象是個清秀儒雅的男子,她對他一見鍾情,很快,在雙方家庭的撮合下,兩個人決定結婚。在登記之前,他看了面前的工作人員一眼,對她說:“算了吧,我老公是不可能給咱倆蓋章的。”

婚禮現場。“你願意娶她為妻嗎?”“我……”“請等一下!”新娘轉過身對著門口的男人說:“你是來搶新郎的?還是伴郎的?還是搶司儀的?你們最近都搶起癮了是吧?我結個婚容易嗎我?”“我擦!大爺我就是來搶你的啊!你裝女人有意思嗎你?”

她不幸遭遇車禍,覺得除了失憶還少了點啥,恰逢微小說元年,讀之後怕不已。大婚當天她問男友:咱倆不是形式婚姻?不是。你沒有看上我兄弟我爸等任何親戚? 沒有。司儀伴郎花童要痛徹心扉?不會。你真的喜歡我?嗯。她還是有點擔心:確定不是認錯人?男友:別說掉個JJ,你就算化成灰我都認得你!

老同學久違重逢,攜妻帶子的兩個男人暢飲正歡,兩家的小孩也聊了起來。【你叫什麼名字?】[西皮,爸爸最喜歡的名字]【你騙人!我爸的小名才叫西皮呢】[哼我爸的小名叫冬瓜]【你又騙人!我的名字才叫冬瓜,我爸整天這麼念叨我!】。。背後,兩個成為炮灰的女人臉色鐵青。【又炮灰了。】

會長:“‘逃跑如風,沖門如林,撿漏如火,同盟有難不動如山’……看看某些人今天城戰時糟糕的表現!我們為什麼會慘敗給老對手,現在你們明白了嗎?”會 員:“明白。是因為今天副會長請假沒來。”會長:“……離了他你們就不能活了是不是?”會員:“難道你能活?”會長:“……”

男人新接手的一年級,有個粉雕玉琢的小男孩。看著同兒子一般大的他,男人每每又親又抱,喜歡的甚至將男孩兒親哭,說要認了乾兒子。與別不同的教導了幾年, 升學後男人還頗失落。怎料十五年後,他們又見面了。男孩兒挽著兒子的手,羞澀的對男人說:爸,當年沒做成您兒子,現在做兒媳婦可來得及?

公主睜開眼,發現床邊站著一位美麗的仙女。仙女帶來了兩個消息:好消息是王子打敗了惡龍,壞消息是惡龍擄走了王子的心。“那麼,是誰吻醒了我?預言裡不是說只有愛人的吻才能破除巫婆的詛咒麼?”“你說呢?”仙女的唇輕輕地覆在了公主的唇上,氣吐如蘭,“我的小傻瓜……”

他大一新生,因在宿舍樓道裡頂撞了酒後聚眾鬧事的大四學長一行人而被胖揍一頓。他斷3根肋骨,住進醫院,帶頭打他的人竟來探望!要把你小子弄進醫院,又不會被連累休學,真是技術活。那人狡黠一笑道。被降級一學年的時間雖不長,卻足夠咱倆深入瞭解了。不如抓緊從現在開始,您看中不?

五百年前,他被貶凡間。一世,與佛有緣做了和尚。二世,投胎女子孤老一生。三世,新娘逃婚其弟代嫁。四世,人口膨脹僧多粥少。五世,生父為男生母偽娘。五世刑滿重回天界,他跪于南天門前泣不成聲‘你搞我,搞我是吧!老子跟你攪基還不行嗎?!’柱子後面露出一張拉長的臉‘那本仙就勉為其難收了你吧’

他的臉頰腫了有半個月,醫生說是遭到連續拍擊所致,一個神神叨叨的同事說,搞不好是鬼拍的。他不信邪,找了DV放在書架頂上拍了一夜。第二天,他腫著臉打開DV,一片漆黑中,他養的那只白貓無聲無息地走到他的床邊,伸出短短的前腿,一爪子一爪子拍在他臉上‘叫你一沒事就親我,爺是你能隨便親的嗎!’

大學第一年,“男人的友誼從都沒女朋友開始。”“唔。”第二年,“如果沒有在同一張床上打遊戲的經歷肯定不算好哥們!”“唔唔。”第三年,“喏這是我老家的特產!我媽說記得給你一份!”“唔唔唔。”第四年,“親愛的去買套子吧~”“唔...等等為毛是給你買!”“誒?因為你最清楚大小嘛~”

婚禮正在進行,新娘卻一直惴惴不安,新郎問:怎麼了?新娘說:你知道的。新郎安慰道:放心吧,我只愛你一個,不會有學長學弟,上司下屬,伴郎牧師來搶我的。話音剛落,卻聽見伴娘大喊:我是來搶新娘的!

他被眼前的男人推到牆邊“我警告你,離我姐遠點!否則我對你不客氣!”他沒說話,只是看著他笑。接著,他的臉上挨了一拳頭。但他依舊笑著。於是,一拳拳的……終於他開口說“我想要的一直是你。”“你胡說什麼…”話剛出口,他猛然停下了舉到半空手,“你怎麼不早說”“誰知道你這個笨啊。”

清晨,男子捏著寫著“非君不娶”的字條,滿眼怒意,“居然敢動想反攻的邪念!”抬腳,狠狠地踢翻了椅凳,朝著門口大吼,“來人,給我備好酒宴,今天本王爺就要娶親!”深巷舊宅庭院裡,一襲正紅色長袍的男子,低頭抿了口清茶,聽著門外的馬蹄聲,勾起了邪魅的微笑,“我可不想等七天再嫁。”

禦書房內。皇帝睨著淡然自得的丞相,一陣牙根子發癢,恨恨甩過一張摺子:“愛卿,刑禦史彈劾你私扣貢品南海母珠,你有何可說?”丞相桃花眼微挑,湊到聖上耳畔,捏了一把皇帝腰側的軟肉,邪邪笑道:“微臣只是想邀陛下今晚共試~”

作為回報,請吻我"青蛙對公主說。"你…你是童話中的青蛙王子?"公主驚訝的問。"沒錯…""那麼按照約定,你會娶吻你的人嗎?""當然…"聽到這個回 答,公主露出了XX的微笑,抓起青蛙,一把摁在了自己近身侍衛的嘴上。看著眼前接吻的兩個帥男,公主喃喃道:"比起當王后,還是掰彎直男更有樂趣~”

您好,這裡是XX售後服務中心。”“你好,我要報修,按摩椅不震動了。”咬牙切齒的:“。。。先生請問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狀況的呢?”似笑非笑的: “嗯。你知道的,就是,運動之後。”。。。五分鐘之後,氣急敗壞的:“該死,不是讓你不要在我上班的時候報修!你昨晚絕對是故意的!”

小花伸個懶腰,離開已經趴了好幾天的電腦,回頭得意的說:“老婆我完稿了,讓他們再鄙視我光會寫微小說,不會寫長篇,咱這次也寫個50萬的。”溫柔的女子飄然而至:“誰敢鄙視我男人,老娘大嘴巴抽丫的。”小花淚流滿面:“老婆,我就喜歡你這個純爺們的勁兒。”

“皇后,朕一直冷落你,你行為不檢點我也默許,可你錯就錯在不該去勾引我皇弟,知道為什麼皇弟他明明成年卻一隻住在皇宮嗎,他是我的男人你也敢碰!來人...”就在此時郡主不顧侍衛的阻攔沖了進來,"皇兄!不要阿,你殺了皇后我怎麼辦,我愛她阿!為了皇后我願意去和親,嫁給那個一直暗戀皇兄你的鄰國王子!

魔帝攻佔月老洞府,要月老牽成姻緣。月老戰兢答:「要成姻緣,需有紅線綁縛。」魔帝問明紅線用法,揚長而去。次日師父仰頭望天,見月老駕雲往天庭去告狀, 哭哭啼啼喊著還我所有線來。師父又低頭看身上綁著的幾千幾萬條線,對魔帝怒斥:「紅線一根就夠了,誰讓你把我捆成了粽子!」

某食店。在享用完餐點後,對方都不可思議的面部發青。混蛋,你把整個聖代都吃乾淨了?你才混蛋呐,你不是也把你的蛋黃醬蓋澆給吃的一粒不剩的!混蛋,聖代裡面有顆戒指..混蛋,蓋澆裡面有顆戒指..同聲:我打算用來娶你的戒指!!我T喵的是才是攻!!結果他們兩個真的臉色發青送入醫院了...

他晃著鑰匙去地下停車場,卻意外地發現車牌不翼而飛!這是什麼情況?!他憤怒地抬頭,不出所料地看見另一邊靠車而站的他。咳恩,看夠戲的他清清嗓子,邁著優雅的步子走過來,只好委屈你坐我的車了。他冷笑一聲拾起塊板磚狠狠砸上他的車,一起坐公交吧~

牧師“沒有人反對的話,我就宣佈你們正式成為夫妻了。“目光交匯的瞬間,伴郎滿是不舍但欲言又止。新郎眼中的期待逐漸暗淡。牧師“沒有人反對嗎?沒有 嗎?”伴郎握緊雙拳不住顫抖。新娘終於忍不住把戒指扔向伴郎“你個豬頭,明知道他只是氣你,幹嘛不反對,再不反對老娘就真的要嫁給他了!”

下班了,她回到家中,當她把房門推開的時候,她呆了.她和他的婚床上,糾纏著兩個美男.她沉默地退出房間,看得出,她很失望.半響,那對美男出來了.她怒 目相視,咬牙切齒地說:你們對得起我嗎?一個是我丈夫一個是我弟弟,你們明明答應過我的,不會再在我的床上做的,要知道這床單是絲綢,很難洗的!

''精子穿過透明帶,進入卵黃膜......'' ''老師,兩個男的怎麼辦啊?'' ''擾亂課堂,罰站!'' 辦公室 ''老師,你原諒他吧,他不是故意的'' ''好吧,看課代表的面子上就算了,以後好好聽課'' 走廊 ''喂,幹嘛問那麼奇怪的問題?'' ''我想打算一下咱倆的將來嘛~~''

“教主,你要慎重啊”左護法跪地規勸。“教主,你要深思啊”右護法淚流滿面。“不用多說,我意已決,就算他是男的,我也一定要娶他!”魔教教主目光堅定,毫不動搖。“可是教主……武林盟主下的是聘禮,要嫁的人是教主你哎……╮(╯▽╰)╭”

他恨恨道,“大哥,你害得我好苦!”對方挑眉,“二弟何出此言?”“哼!若不是你我怎會……”對方笑曰,“聖上待二弟不薄,否則以他性格又怎甘心雌伏於 人?”他臉紅,低頭嚅囁,“一個月一次有何不甘心……”複抬頭,顧左右而言他,“怎麼不見太上皇?”“嗯?你嫂子昨日傷了腰,不便下床。”

他轉過回廊,猶自為皇帝將軍不純的男男關係頭痛不已,冷不防被個粉雕玉琢的小人兒撞個正著。“太傅!太傅!你怎麼才來!”小孩抱住他的腰,兩眼水汪汪好不可憐。“陛下放手,摟摟抱抱成何體統!”小孩扁扁嘴,眼珠子一轉,又笑顏逐開,“那太傅做我的太子妃,夫妻相親,再體統不過!”

“誰…誰教你這混帳話!”“將軍說太傅相貌好人品佳琴棋書畫洗衣煮飯樣樣精,不趁早定下怕叫旁人搶了去。”他一臉鐵青,小孩兒不識趣,一徑糾纏,“太傅嫁 了我,我定像將軍疼父皇般疼你護你!”他氣得發抖,揪過小孩壓在膝上剝下褲子露出兩片雪白臀瓣,劈劈啪啪,“叫你不學好!叫你不學好!”

皇兒可有喜歡的姑娘?”,他突然問身邊的兒子,大司馬皺了皺眉,出聲提醒:“太子剛過五歲生辰,陛下現在問這個似乎早了點。”,“父皇,兒臣不喜歡姑娘。”稚嫩的聲音響起,他一愣,“兒臣喜歡大司馬。”聽後搖頭,“皇兒記住,大司馬是父皇的人,皇兒不許搶朕的老婆。”….

噗的一聲,燈熄了……“告訴我,為什麼!”“…你知道的”“為什麼你能這麼狠心!”“…我也很難做”“這樣做,你就會感到開心嗎!”“…我也不想的”“我 的心情你怎麼會瞭解!”“…這是以前就有的規則”“難道我們就只能被這區區的規則所束縛嗎!”“……你對宿管說這些話有啥用啊,混蛋!”

兩個男人面色凝重地跪在女人面前,不久A說:“媽,對不起。但我愛的是他。”他拉著身邊男人的手。“不可以。”女人堅決反對。良久,女人開囗:“孩子,兩個受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啊。”

“對不起”西裝男看著對面低著頭的溫婉女性說“雖然對你而言很不尊重,不過我的確有喜歡的人了,這種情況下還要來相親真的很抱歉...我送你回去吧”套裝 裡的女孩子點了點頭,兩人便一前一後走出餐廳。對面速食店裡,鴨舌帽少年恨恨的咬牙道“又他媽不成,不結婚讓老子怎麼搶新郎!!!”

可以拖著你嗎,我怕黑”“怕?是誰說要玩鬼屋的?”“嗯,進來前不拍進來後怕了”“…”…………“可以摟你胳膊嗎?”“抱你腰可以嗎?”…“你到底愛玩不玩?!”“玩啊,只要你給我抱,你要玩鬼屋玩跳樓還是玩我都陪你玩~~~”“……”

他們相戀多年,感情甚篤。一天,他路過他家,他打電話給他:我在你樓下!接到電話的他立刻沖了下來:你怎麼來了?他酷酷答:想你了。他笑,那進來坐坐吧。 他摸摸下巴一本正經的問道:這樣不好吧?他為他的歪心思紅了臉:我家沒人。他笑的更歡了:這樣就更不好了。你不知道我哪裡想你嗎?哈哈…

“明明我才是他兒子,為什麼只給你添菜添飯!”一邊的男子喝了一口湯,淡淡的笑了“因為我是上門女婿。”

“昨天和前天,姐姐我都去相親了”“哦?戰果如何?”“前天的看著像個受,昨天的看著像個攻。”“……”“昨天小攻找我要手機號,我順手就把小受的手機號給他了。”“……”

元旦晚會準備前夕,班長拉著班上挺受歡迎的一位男生說,“你必須得去!那些女生都說只要你上臺不管演什麼她們都看!”“不去。”“必須去!”“不去。”“必須去!”“不去!”“必須去!”最後男生煩了,直接一勾書呆子班長的下巴笑著道,“行啊,你演我老婆我就去。”

某大學食堂。“喂,學生,你給的錢裡夾了張字條!”小幫廚叫住打完飯就走的學生。學生微笑:“是給你的。”幫廚一愣,打開字條:“跟我談戀愛吧。”他頓時 紅了臉:“你你你,你以為這是微小說啊!這麼告白……”學生淡定道:“微小說怎麼了,轉到了人人網上,也能變成真人真事。”




淡淡悲傷類

最鐵的哥們是在我大學四年的同學。我們一起,同屋睡過三年半,吃過九百多頓飯,打過一百來場籃球,掛過三次四級。我們幹架五次,醉過兩次,亂性兩次。昨天他結婚,我敬酒一杯,為了償還六年前他趁我裝睡時說過的那一次我愛你。。” 

十年前,他問他:“老師,我可以愛你嗎?”他笑,“傻孩子,你還小。”十年後,他長大結婚,他寄來一份賀禮,人沒到。二十年後,得知他因病去 世,他攜妻參加他的葬禮,才知道他終身未娶。三十年後,他搬家時無意發現兒時的作業本,最後一頁有一行醒目的字:可是我願意等你長大。

黃金殿,他用尊嚴支撐坐在王座上的身體, 冷睨著那個即將顛覆他王朝的男人,一階一階地走上前來。兒時,他是皇子,他是武狀元;少時,他是太子,他是將軍;現在,他是帝王,而他卻謀亂…皇袍下的手 微微顫抖著:“是朕看走了眼…”男人笑:“不站在這最高峰,你又如何只屬我一人!”

“等我死了,你就把所有屬於我的的東西扔掉吧……好好地找個女人,重新開始。”他點頭應了,將他細瘦的手指合入掌心。從葬禮上回去他打包了 兩人一樣的剃刀 牙刷襯衣領帶,開車到海邊燒掉了一大箱子。緩緩走入深海的時候他笑,撫著腕上初愈的齒痕。“我也是屬於你的,你竟不知道?”

11月9日那天他給他發郵件,告訴他說別結婚,三天后他就回來。三天后他回來,卻看到他拉著新嫁娘的手,“你給我發了郵件?哦那幾天不是360流覽器打不開QQ郵箱嘛…我沒看見。”他沉默,只晚了幾日,便一生錯過,而那究竟是誰的錯?

一直以來,他和他是黑白的兩面。他卻享受他的寵溺和守候,懵懂地揮霍著他的感情。可旁人的閒言碎語漸起,像是要證明自己的無辜,他揮劍指向了那個溫柔的男人。多年後,他的後悔換來的是男人陌生的眼神,他才明白最痛不過陌路而已。

約好的每週下棋時間,他難得遲到,他看著他有些異樣的神色什麼都沒問。突然他開口說:“我兒子剛才說,要和你兒子去荷蘭結婚,我答應了。” 他微愣了一下, 點點頭。下完棋,兩個人都坐著沒動。沉默良久,他輕歎口氣:“當初我們要是勇敢一點,也就沒這倆小子什麼事了。”他笑笑:“青出於藍。”

他跟他一起長大。他學會吉他,他學會默默聆聽他。他學打架,他學會包紮。他學會徹夜混酒吧,他學會定點捕獲他。他學會高調釣班花,他學會暗暗替他送花。他 學會加班不歸家,他學會做宵夜卻說路過外賣來騙他。他學會華爾滋步伐,他學會在舞會遠遠看著他。他學會解決單身化,他終於學會離開他…

他一面洗碗,一面為晚上回去後怎樣哄人頭痛。卓悅週末為他回家的事情又鬧脾氣,肯定光抽煙打遊戲,飯不吃覺也不睡。這兩天電話不接,短信也不回,男人歎息 一聲。擦乾最後的盤子,跟母親招呼了一聲,準備回家。低頭系鞋帶,花白頭髮的母親猶疑的說:“楓兒,他已經去了一年了,你搬回來吧。”

結婚的時候,他是伴郎。進入禮堂的時候和我站在一起,看著我將迎娶的新娘。穿著曾經一起買的西裝,他悄悄對我說一句話讓我紅了眼眶。“我們終於一起步入結婚殿堂。”

幾個朋友打牌賭注是最俗氣的大冒險。他輸了。朋友讓他隨便找個朋友告白。他翻手機,看到他的名字神使鬼差的發了個“我愛你”。然後打電話想解釋,對方一直通話中。“我們玩的大冒險,開玩笑的,不要當真啊。”苦笑的聲音:“我。。已經當真了,剛剛是在和女朋友分手的。”

那時他倆一起熬夜下副本,一起翹毛鄧,一起曬太陽發呆。光棍節時在食堂偷同一雙筷子,吃一碗麵條。畢業時全宿舍喝得爛醉如泥,橫七豎八睡倒,他倆躺兩邊,流著淚裝睡。後來他結婚了,新娘嘲笑他摳門,大學時的單根筷子留在現在。新郎傻笑。他哭了,握著兜裡的一根筷子。

當年他和他形影不離,一起上自習,一起打飯,一起打球,甚至冬天最冷的時候,為了取暖他們一個被窩睡覺。“那你們是怎麼鬧翻的?”她問。他 歎息一聲, 那年11月11日,別人都有女友,於是他說介紹戀人給他。興沖沖的他去了,結果只有他,以為被耍了,就破口大駡,從此絕交。多年以後想起,淚流滿面。

他結婚了,我是伴郎。在試衣間裡穿衣服,幫他弄好領帶,忽然摟著我的肩膀對著鏡子說:這才是絕配。

我因車禍而失明,所以我從不知他長什麼樣。那年,他得了胃癌,臨終前他將眼角膜移植給了我。我恢復光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他的照片,然而我只找到他留給我的一封信,信裡有一張空白照片,照片上寫有一句話:“別再想我長什麼樣,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

他們這一對好朋友很奇怪,一個太沉默,一個太內向易害羞,而且大學都沒談戀愛。問其原因卻都說已有喜歡的人了。畢業後幾年再見,他身邊是容易臉紅的羞澀女 孩,他身邊則是沉靜寡言的女子。彼此淡淡一笑,揮手告別,不再回頭。這世界本來就太多人不能在一起,只好找個相似的已足夠。

“其實我不是你親生的吧”男人看著站在他眼前的少年“怎麼這麼說”“你從來都不理我,陌生人你都會看一眼的吧,卻永遠都不在我身上停留”少年說完就沖出家門……“不停留…不停留…如果你知道我多想擁抱你,你還會在我身邊麼?”男人苦笑

她,耽美大神一隻,造虐文無數,受無數狼女追捧,有讀者採訪她,自認為寫過的最銘心刻骨的是那篇,她淡淡一笑,結婚那天的日記吧:“今天,我結婚,伴郎沒來,新郎也沒有……”。

他知道女友原本喜歡的是自己的哥們,被哥們拒絕才選擇了他。在一起後他忍不住發問:“你是不是想借和我在一起,氣氣他?”女友看著他,冷冷笑了:“我是要強走他最愛的人,報復他。”

“今天你未婚妻來了,她說她願意一直等你。”“今天你媽來了,她說你未婚妻最後還是走了。”“今天我女朋友來了,她說如果我再不走就跟我分手。”“今天我媽來了,她說如果我女朋友和我分手就斷絕母子關係。”“喂,你怎麼還不醒呢?”

外婆離開人世的那個黃昏,外公在病房裡陪伴著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外婆臨去前對外公說‘放學了’。一直假裝平靜的外公聽完這句話 後像個孩子似的 大哭起來。葬禮結束後我問起外公這三個字的含義,外公告訴我說這是從前他和外婆還在上小學時外婆常說的一句話: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他與孿生弟弟愛上同一個男人。男人愛他,但雙目失明的弟弟死死糾纏。男人因工作要出國一年,他說這樣也好他也再和弟弟談談。一年後男人回來,一切已平靜下 來。半年後男人帶愛人移居美國。聽到飛機起飛的聲音他抬起頭卻再看不到藍天,想起男人曾說他的眼睛最美,他以此為賭注,卻輸得淒慘。

他說:“你還不回來?”他說:“就快了,等身體在好點。”他說:“哼你這話說一年了。”他說:“呵呵想我了?”他說:“滾,老子去上課了”,女人看著灰下去的頭像,轉頭對一旁黑色相框裡笑容溫和的男人說:“好像瞞不了多久了。”

“你都知道了?”半晌,男人終於悶聲問。守在床前的人一臉平靜,點了點頭。男人的手有些打顫,頭越來越低:“那,你怎麼打算?”譬如分手。床前的人卻說:“打算多買吃的,不讓你瘦。”男人一愣。那個人淡淡道:“戒指已經買了,再瘦尺寸就不合適了。”

三 歲他尿褲子,他把外褲脫下來給他,說記得要還;十三歲他追女生,他把錢包塞給他,說記得要還;二十三歲他沒帶傘,他把傘丟給他,說記得要還;三十三歲他丟 了戒指,他從自己手上摘下一模一樣的那枚,說記得要還;四十三歲飛機失事,他把降落傘穿在他身上,揮手笑。這次,真的不用你還了。

我收到一個有意思的郵件,要跟朋友一起做。同桌,幫個忙唄?”“好啊。”“那麼……我最喜歡的顏色?”“黑色。”“我最擅長的學科?”“數學。”“我們家的寵物?”“一隻叫笨笨的狗。”“我的穿著風格?”“混搭。”“我玩的遊戲?”“天下貳。”“我絕對不知道的一件事?”“我愛你。”

他那麼愛她,每天早上給捧著她的頭化妝,下班輕撫著她的頭睡覺。平時呢,把她的頭放進冰箱。五臟六腑燉湯喝了,每晚一碗,餘下的也在冰箱。至於那些煮不爛的頭髮和指甲,他做成飾品隨身戴著。員警找到他時,他拼命把身上的飾品塞進嘴巴吞掉,並且死死抱住枕頭,那裡面是她的骨灰。

星期一糖醋排骨,星期二腰花粥,星期三青椒爆肚,星期四乾菜蒸肉,星期五骨湯彈面,星期六紅燒大腸。星期天....星期天我終於把你吃完了.親愛的,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藍白色的鬼火在墳場中飛舞,他心驚膽戰面色蒼白。她安慰他:“這些只是屍體腐爛分解出的磷化氫磷火。要相信科學,相信松鼠會,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鬼。” 他的面色緩和了些:真的嗎? 她用力握了握他的手,傳來安心的溫暖:“真的,我活了幾百年,從沒遇見過。”

晚上我想打車回家,居然沒有一輛計程車肯拉我,步行了好幾公里終於看到了家裡的燈光,眼中溢滿了幸福的淚水。咦?爸爸媽媽怎麼在院子裡種了那麼多的蔬菜? “哎喲,爸、媽,這些蔬菜為什麼會打人?”我冒著彈雨艱難的前進滿身傷痕,摔倒的瞬間,我聽到爸媽的聲音:“這個入侵的僵屍被打死了。”

他出車禍後進了醫院,主治醫生是陪在他身邊多年的好友。他總是忽略其他人除了未婚妻。未婚妻一直守在他床邊,他覺得很幸福,2天后他因為併發症離開了。夜晚,他疲憊的脫下白大褂摘下手套取來一個盛滿福馬林的玻璃瓶,說“我愛你這麼久了,你現在終於肯好好看著我了呢。”裡面是他的眼球。

他和自己的學生相愛,百般掙扎終被分開,學生聽從家裡的安排出國留學。他去邊區支教,溺死在村口的河溝。學生學成歸來,在他任職的學校做了老師,獨身十幾年,直到遇見一個背著行囊的少年。幾年後,學生牽著少年的手去墳上祭拜,抱著他的墓碑說,我愛你,對不起。少年摟住他,輕聲回答,我知道

一對三十年前的戀人偶然相遇了。男的問:“過的好嗎?”“還好。”男的說:“當年,我大一暑假回家,到你家時,你已出嫁了。你爸告訴我,他的女兒不嫁給窮光蛋。”女的凝望著他,良久:“你不知道?在你上大學還不到一個月,你爸來我家告訴我,他的兒子上大學了,再不會找一個農村的婆娘了。”

收拾妻子遺物時,他發現手機提示:12月4日,最後一天。那不是生日,不是周年紀念,不是任何一個特殊日子。那天,他收到一封妻子寫的厚厚的信,記述了他們相愛的每一個甜蜜瞬間。最後附了一張他出軌的照片,日期12月4日。“那是我愛你的最後一天。你在舔著手指看信嗎?這也是你的最後一天。”

那麼好吃的臘肉,她這輩子只吃過兩次。第一次的時候,大姐不見了,她哭了好久。第二次的時候,二姐不見了,她在柴堆裡發現了熟悉的紅色小花襖。第三次聞到臘肉味,她被吊在了屋樑上,小小的身子在風中蕩啊蕩,身上抹著的香料香,她聽見阿媽對弟弟說,這次過年,再沒有人跟你搶。

他千杯不醉,他滴酒不沾。年輕時,他在酒吧替他擋下猜拳輸掉的酒…畢業時,他在告別宴上替他擋下兄弟的酒…公司上市時,他在慶功宴上替他擋下同事的酒…結婚時,他拿著一杯酒走到他跟前。“不會連交杯酒都要替你擋吧?”“不,你願意跟我喝杯合巹酒嗎?”那是他第一杯酒,那是他第一次醉酒…

深夜,他獨自在大帳裡看兵書。突然一陣陰風刮來吹滅了燭火,還伴著詭異狂妄的笑聲。“知道是你,出來吧。”“我記得你小時候挺膽小的啊怎麼今晚沒被我嚇到?”“因為知道是你啊!”他淡淡回答。男子又問:“如果是別人呢?”“我不會認錯你。如果真是別人嚇死了我我們不是又可以在一起了?”

彼時,他謙謙少年傲然風骨;他初登皇位天下未定。他為他出謀劃策出征四海平定天下。即位六年他請纓南征,他許諾歸來時與他共治天下。時光如水,他只能看著 青紗帳裡那張與他相似的臉,無言。女子道“皇上,明天是小弟的祭日,我想……”“你去吧”聲音帶了沙啞……那年夏日,紅塵染就青衫……

他說想在短信年代收到紙質情書。於是他每天寫一封情書放進他信箱,因為他知道他只是隨口說說不會去翻信箱。寫到364封他決定和相親物件結婚了,他說祝你 幸福我要出國不參加你婚禮了。結婚前夕他打開塵封的信箱發現一堆回信,正好364封,信上一句話太扎眼:等集滿一年的情書我們就去國外結婚吧

微小說上有好多同志的故事,雖然是虛構可說明很多人都不再把咱們當神經病看啦,我揀幾條念給你聽好不好?年紀大眼也花了,我找眼鏡,唉,要是咱們也晚生幾年趕上這個時候,是不是你就不會從樓上跳下去了?不過也多虧以前通訊不發達,我才能趕緊把你偷出來跟你守了三十年。

青梅竹馬,他從初中開始喜歡他,忍耐到高中表白,遭拒,此後更被刻意疏遠。他試圖爭取,情書禮物百般關懷體貼,然而做得再多也只得他一句:“你別喜歡我,我煩。”最終,他放棄,拿offer出國。五年後,他帶著留學生男友回國,同學聚會上提及他,有人說,他三年前就死了,絕症,他自己早知道。

困城七月,敵軍屢犯,軍醫報:副將右臂盡毀。他趕至榻前,少年副將半身血肉模糊,悲切道“軍中再無麻藥,如廢人連累將軍,不若一死,何苦受無藥斷臂之 苦?”他低勸:“此役之後退隱,我賣字,你磨墨,一臂足矣”困城十月,全軍覆沒,獨臂少年從廢墟中刨出他的屍首,喃喃自語“我忘了你不識字”

錦覺得,遇到他時自己就淪陷了,奢求他瞳裡會有些什麼。然而,他對友人們宣佈他找到最愛的新娘了。錦努力忽略著心中的痛楚,為他策劃婚禮。為了取下卡住的花球,錦失足從閣樓上墜落。葬禮時他一直在棺木左右,結束後他打開棺蓋,取出銀質戒指,套住錦的無名指。 --錦,你是我的新娘……

“ok,幫你點名~”“畢業了,來!幹吧!”“喲,什麼時候帶嫂子出來見見…我麼?沒遇到合適的…”“可說好了,你家小子要給我做乾兒子!”“不就是離婚 麼!你還是不是男人?喝死你算了!”“有我這個朋友在,你還有我……”“現在腿腳越來越不俐落了,一下雨就疼,不知還能來看你幾次”

她與男人交往半年,男人與她只在夜晚相見,從未同她出遊購物像尋常戀人一般走在陽光下,她心灰意冷,留下一張字條決定離開這個國度。第二日當她達到機場時,男人依然沒有出現,那日新聞播報飛機在太平洋失事,而在機場的起飛坪上,有一攤燃盡的灰。

小時候弟弟因為出過事故的關係,他只可以記得三個人,爸爸媽媽和我。在他16歲生日那天,我對他說:"弟,如果你有了喜歡的人,就把哥忘記,將那個人記在心裡吧”。“我才不會呢”,弟弟笑著。第二年的某一天,弟弟和他的女友一起找到我,他帶著哭腔對我說:"哥,我是誰啊”?

電話裡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電話外面“孩子,你為什麼每天都說外語,媽聽不懂,但是媽想你........”

喂,老闆有什麼吩咐。”“沒事呵呵,想你了。”他不是不知道年輕幫主的心思。他想著等案子偵破可以說服那人去做個污點證人。那人知道自己是臥底一定會生氣 的吧。第二天,他忽然被通知回警局,他的監視物件被刺殺而死,那人就倒在他最喜歡的甜品店附近,手機裡最後一個撥出電話是他的號碼。

他追殺了他千里,他失了肝膽相照的兄弟,他失了相扶相依的紅顏. 最後的最後,他擁著妻子的屍體,他擁著他,他看著懷裡瘋顛的人兒"你毀了我的所有,最後卻讓我跟一個死人爭你.."

“哥們,等人?”“嗯,你嫂子買冰激淋去了”他愣了下,呵呵一笑“別騙人了,大冬天的誰吃那個,還單著呢吧!”正說著,一個女孩舉著兩個甜筒走來。他表情有點僵。他平靜地注視他,說:“你也趕緊找個好姑娘吧。”他點頭,轉身走了。女孩走來問:“表哥,那人是誰啊?”“最重要的人。”

墓園裡矗立著尊尊孤獨的墓碑,其中有一張年輕的臉,靜靜的微笑讓身著警服的他整個人都柔和起來。如果不是執行任務與黑幫火拼中不幸中彈身亡,那面容還可以 有其他讓人心動的表情。一襲黑衣的男人緩緩俯下身,吻了吻冰冷的墓碑:“我說過只要是傷害你的人,我都會殺了他。”…舉槍…

他立在老宅的門口,青袍半舊、面容清雋,背後一片破敗蕭條。我問:“你在等誰麼?”他淡淡的回答:“等一個人、一個答案。”我疑惑:“你等了很久?”他微微牽動嘴角:“只要能等到,就不算久。”我回到家捧著父親的遺書,喃喃自語:“父親,兒子可以接替你……繼續愛他麼?”

“誒,聽說了麼?甯王爺要成親了,皇上已經下旨恩准了”“不就是個王爺成親,至於大驚小怪麼?”“嗨,要真是普通的親事就好了,這次要結的,是陰親。” “什麼?!和誰?”“上個月回朝的大將軍”“那不是……”“我和我家大人今天剛從寧王府回來,親眼所見,王爺一直抱著將軍的骨灰不肯撒手”

6歲賽跑,他以1秒險勝,拍拍他的頭:你怎麼這麼慢! 16歲期末,他倚門等著第二個出考場的他,挑眉笑道:還是那麼慢。 26歲元旦,他將尾戒虔誠套進兩人的手指,溫柔戲謔:連求婚都比我慢呢。 35歲某天,疾馳轎車沖過來前一秒,他猛地推開身邊的他,氣若遊絲:傻瓜,還好,你比較慢……

他瘋了好多年,重病到彌留之際終於清醒,想起多年前那個死在自己精心設計圈套裡的亂臣賊子,哈哈大笑,爾後,卻猛地噴出一口血來,太監驚恐的叫聲響徹宮 廷。恍惚間,他似乎又看到十一年前的那個人滿身是血,卻溫柔如昔看著他的樣子……他對他說:你在乎的,我都不奪。我在乎的,你可知道?

抗戰“你又偷玉米!俺指導員說不能拿老鄉一針一線!”“你指導員幹我屁事?笨!吃飽才有力氣殺鬼子!”“……”“別氣啦,我有顆糖,給!”“偷的?” “呸!我們團座給的!”內戰“你還…真忍心沖我開槍呐…”“…”“笨…這麼多血洞洞…你哪捂得過來?”“…”“別哭啦…唉…沒有糖哄你了…”

他有先天性心臟病。幼稚園游泳課他胸口的手術傷疤嚇跑了小朋友,他走過去用毛巾裹住他;他騎單車繞半個城每天接他上學;他術後剛愈被人在胸口推了一把,他 一腳上去踹斷了對方的肋骨;他想看海,他買車票去海邊拍了各種照片;他去世那天,他出了車禍。搶救醒來,他記得全世界卻獨獨忘了他。

五年前我們一同執行任務,我負重傷,他猩紅了眼把敵方打得遍地哀號,我說了愛他;五年前我們度過兩個人的聖誕,他吻了我,我說了愛他;五年前我們以異者之 名被流放兩地,分離時我說了愛他。五年後,我遠遠地看著那一家三口失笑:我說了無數遍地愛他,卻終是忘了問一句——他,到底愛不愛我

他坐在龍椅上看著這曾經跟隨他多年的人,身穿囚服的他早已失去當初的英姿颯爽,他慨歎:縱得江山萬里,終究看不穿一個人的真心。他跪在刑場上一如往日仰望 那位高高在上的天之驕子,猛然發現他眼神裡竟透露出一絲悲傷,他苦笑:原來愛至最恨,才能得到他的愛惜。刀起刀落,只願來世永不相見。

“你只記得我說過一句我恨你,卻不記得每日晨昏我呢喃的我愛你。你只記得我曾經折煞你,卻不記得我一次一次出手救你。你只指責我偽善,卻沒想過,名門正派 出身的我,怎麼可能跟你縱情江湖?罷罷罷,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我們兩清了。”話畢,他把那人的劍用力插進自己的心口。

六年前,他對那個初出茅廬的小子說,學識、財富、美貌、權力,這些我都有了,所以你沒有,沒關係。六年後,那個即將迎娶行長女兒的男人對他說,學識、財富、美貌、權力,這些我都有了,所以沒有你,沒關係。

每當失戀的時候,她就去那家理髮店剪髮,3號理髮師好像一直很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腳有點跛的緣故,漸漸成了她的私人理髮師。但是,她下定決心,再不 碰自己愛的人,不久就接受了一個自稱愛她的人的求婚,搬家去了外地。婚禮上,快遞員送來一幅畫,那是她的肖像,用頭髮拼成的……

“殺了我。”“是。”天堂和地獄有時候真的只是一瞬間。就像一小時前他還含笑親吻他的臉頰,就像一小時後他的血濺了他一身。他臨死前撫過他的臉上溫度還 在,就像是他最後所說的那句,“我早知道你是臥底,那又有什麼關係。比起那些臭員警,我更想死在你手上。”就死你的手上,把這條命全給你。

我給你們說,年輕人別亂發脾氣。”他上臺講自己經歷時表情淡然,“我年輕時喜歡耍脾氣,把自己當老大,經常對我喜歡的人發火,那小子也慣著我,越寵越不像 話。”他低下頭,依然在笑。“直到他死了我才知道,真正喜歡一個人是可以容忍他很多事的,包括壞脾氣。”“只是他再也感受不到了。”

他們或許是世上最鐵的哥們,曾經幾時他愛上一個女生,每天只看著她不想別的。不久後卻聽說她和他在一起了,他發誓再也不見他,但還愛是她。大學畢業他要出 國,他來機場道別“知道我為什麼跟她在一起嗎?”“……”他笑得慘然“因為我喜歡你看她時候的眼神,可我只有站在她身邊才能看到。”

那年,單純木訥的他遇到了她,她成熟,有風韻,總是笑駡他傻孩子。時針旋轉,傻孩子變的老練,世故,他發現曾經那麼景仰的她其實只是萬千女人中的一個,素 雅,平凡。離開後,他遇到了又一個她,天真,活潑,惹人憐愛。她犯傻了,他默默幫她打理好一切,輕輕的說了句,傻孩子。他忽的愣住了。

婚禮上,伴娘問伴郎:“你辭職了,要離開。去哪?”“到處走走,去看看那些和他約好要一起去卻沒能去的地方。”……婚禮結束後,喝醉了的新郎抓著伴娘: “剛剛他和你說了什麼?”“他說,他和你,有今生,沒來世。”新郎突然像個小孩似的哭了起來。做兄弟,有今生,沒來世。這一世,只是兄弟。

第一年,他入宮為後,冠蓋滿京華,天下大赦,那人卻摟著新妃一夜春宵,他在燈下看一桌攤開的皇城地圖。第三年,南疆叛亂,那人親征,臨行他一杯薄酒送行,那人低頭一吻印在他唇角。第七年,梨妃生下太子,將軍府密謀叛亂,那人只餘一聲歎。第十年,他在江南尋到那人,漫漫荒草,滿城風雪。

他命犯孤星,雖貴為太子,卻無人親近,唯獨一起長大的侍衛對他溫柔。他煞費苦心終於登上皇位。第一件幹的事就是清除朝中一直反對他的太傅。他宣佈完滅太傅 九族後回宮已無侍衛身影,有人偷偷談論,“可惜那位和殿下一起長大的大人了,他是太傅家最小的公子。”到頭來,他除了江山什麼也沒得到。

漢初年,天下剛統一,武林群龍無首,他帶著所有人的使命統一武林與他決鬥,夜微涼,月初上,他出劍刺向他心臟,他未還手,倒地,他不解,他道,能死在我愛的人劍下足矣。他摟他在懷,大聲哭泣,你為何不早說我也愛你啊。

兵敗如山倒,臨行前他對副將道,“這些年苦了你啦。”而戰場上副將直接一劍穿了他的心。一身血污的青年下戰場後失魂落魄,“將軍他臨行前吩咐我,殺了他。 我活下去的幾率要大些。”“可他不知我乃敵國帝王之子,跟了他那麼多年,記得最清晰的還是他遙遙一回首,月光寒人影涼,似能相許一世。”

臥床不起的小兔子悄悄告訴我,她裝病是為了讓小狐狸減輕吃掉她的愧疚。“他 已經十多天沒有吃東西了,”小兔子無力地歎了口氣。小狐狸留下一句“我去給你找貓醫生”就頭也不回地踏出了家門。“我不會回來了,家裡能吃的東西不多了, 春天還很遠。”小狐狸吃力地邁著步子在沒有盡頭的雪地上跟我說。

“印喜帖”“幾張?”“就一張,給他寄去,才能把他騙回來”計畫很歡樂。他回來那天,他開了電視,對自家貓咪說“今天開始,家裡就要添一副碗筷了”新聞主 播面不改色“FM915航班失事,全員遇難。”他的遺物裡有一張紙條,“一輩子還長,可惜我搶不過死神,也搶不過新娘了。

王子一路披荊斬棘來到公主沉睡的城堡之外,這時最後一個騎士也因為身中劇毒而倒下,“王子,我只能陪你到這裡了。”精靈出現催促王子趕緊進城堡吻醒公主,好從此幸福的生活。王子慘澹一笑,抱起騎士便往回走:“那麼我也就只能到這裡了。

他與他已有一個月不曾聯繫。抱著自己的原則竟誰也不肯退讓。一月後他聽聞他成為戰地醫師去了中東,於是措手不及的申請了名額想去找他。然後接著個電話,說他已經回來。他匆忙趕赴機場,卻只接著個骨灰盒子。手中那對婚戒錚然落下。

重苛繁稅,民不聊生。他身負重托,入京刺聖。臨去前他求他打一柄削鐵如泥的好劍。事成之後,便共赴天涯。他這般允諾。他道,好。翌日,他從童子手中接過寶劍,隻身入京。千難萬險後重傷回到劍廬,卻只看到童子一人。你師傅呢?他問。你沒帶他回來。他終於失信於他

教堂裡,一對新人正在宣誓...新郎在無名指戴上婚戒,卻輕吻食指上那一圈痕跡,視線越過面前美麗新娘,"我願意"...伴郎同樣將食指放在唇邊,在戒指上落下一吻...胸前的同款戒指吊墜閃著微光,嘴角微微上翹,卻有一滴淚從眼角滑下...

一場車禍,讓他們雙雙陷入死亡的關卡。意識清醒的他拼盡最後的力氣將她送入醫院。醫生想要救助傷重的他,他只是微笑著搖搖頭:先救她。直到看見她被推進手 術室,他才頹然倒下:醫生,不要告訴她,是我送她來的。醫生問,為什麼?他氣若遊絲:我已不能愛她,怎麼還能讓她用一輩子懷念我...

我在電腦前,怔怔的看著他已經一個多月未曾更新過的微博。他,或許真的已經都放棄了吧。兩小時後。我在無意間閒逛中發現,一個異名微博,竟刷著和他相同語氣的話語。眼淚,就這麼毫無徵兆的掉了下來。原來,我對他的認知,除了那個名字,再無其他。

他又換男人了,依然很像我哥哥。喂,老師,下次要不要考慮我?我可是這世上和哥哥最像的人了,而且,我會比他更加珍惜你。可這句話如何都說不出口,因為,和哥哥一樣,我也得了骨癌。

"哥哥,爸爸為什麼不和媽媽葬在一起?"“我只是照爸爸的遺囑把他和乾爹葬在一起。”八歲的弟弟更加不解“哥哥,爸爸說今生不能同什麼但求同什麼到底是什麼意思啊?”身邊的哥哥不再回答,只是想起遺囑只有簡單的一句話,今生我許她同衾便只能許你同穴。

喂,我要死了,我想在死之前見你一面/什麼!你怎麼了得病了嗎/癌症,沒多長時間了/怎麼會這樣,還有機會好嗎/撲哧,好了不逗你了,我什麼病都沒有就是 想你了。你一走就是半年,你知道我多想你嗎/沒事就好,以後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個可是開不起的。他松了口氣,回到他的癌症病房。

20歲時我們熱戀發誓說永遠在一起,卻遭遇車禍,他昏迷不醒,我不分日夜地陪在他身邊,幾度絕望,三個月後他蘇醒,二年後他恢復如初。十年後我們一起步入婚姻殿堂,宴席上他突然痛哭,我心疼地去安慰他:“新娘很美,別再想我!”可是,自車禍以後我說的話他再也聽不見。

他為他征戰沙場,金戈鐵馬灑熱血。朝殿之上,他冊封他為護國神將,賜黃金萬兩珠寶美玉不計其數,最後獻上郡主一位。他為他醉酒斷腸,七尺男兒灑熱淚。他卻信以為他千恩萬謝得報償,親手送郡主進了八抬大轎,皇室禮儀來獻上。

“你就是那個不要臉的男寵?”新娘第二天就到別院發威,面前瘦削的男子筆直的坐著,並未因她的話起絲毫波瀾。女子一怒之下一個耳光扇過去,男子應聲倒下。一個時辰後,仵作道:“此人昨晚死的,死因肝腸寸斷。”

他天天給他打電話,講很多很多,講他想到的、遇到的一切。這天,他習慣性又撥了他的號碼。“對不起,您撥打的用戶已停機……”他一怔,翻出錢包沖了出去。回來後,他又撥了那個電話,“我又忘記給你充話費了,這記性真是……三周年了,我快熬不住了,我想你……”

月圓之夜,為了擺脫狼人的糾纏,她逃至一個人跡罕至的山洞。在那裡,她見到了因不願吸食人血而奄奄一息的吸血鬼。被他絕美的容顏所吸引,她自願獻上了鮮 血,吸血鬼醒來並愛上了那個女孩。此時,狼人睡在山洞冰冷的岩頂仰望天空,口中喃喃的說:“相信我親愛的,那是讓你活下去的唯一方式。”

“喂,吃泡椒雞爪不?”他從口袋裡摸出一袋來,“怎麼不回答我,你不想說話就算了,那這個呢?”他又摸出一袋麻辣牛肉……“還是不吃麼?你不說你最喜歡吃 辣的麼!!!十年了,每次給你送你喜歡吃的,你都不理我……”眼淚嘩嘩地流了下來,滴在了覆蓋著秋葉的墓碑上”好了,我們分手吧“

他不知道是否愛她,只能給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她不知道是否愛他,對於他的關懷只能甜甜的笑。他們無法說出“我愛你”…後來,八級地震讓她埋在廢墟下,而他沒事。他發瘋似地扒著廢墟,不顧他人阻止,得到的只是一具屍體。他沒哭,厚藏了她之後,在心裡說:“你愛不了我了,但我明白我愛你了”

洞房之夜 他喝得醉醺醺 走進房門 看著今晚的他 美的不可方物 然後聽他說道 “你知道我為什麼答應你嗎” 從床沿抽出藏劍 拔劍指去 “父債子還” 他笑“我知道” 他愣住 他便凝視著他若水的眸子淺笑著迎向長劍走去血順著嘴角胸口劍尖滴落 “終於可以抱住你了”

我一直想問這輩子都忘了,下輩子如何。”他指指窗外,“看見那個抱著小女孩的男人沒,那是我曾經的戀人,也是唯一。”“我們倆什麼都經歷過了,愛過痛過也 恨過。”“但他母親希望抱孫子,那又能怎麼辦。”“現在我倆根本就不敢見面,這種什麼都經歷了卻無法相守只能淡忘的事,不疼但致命。”

酒吧,夥計八卦。“為什麼店名叫夜?”“聽說跟老闆喜歡的人有關係”“他喜歡的人叫夜?”“不一定,從來沒看過老闆娘。也許人家叫陽啊、光啊什麼的,把老 板甩了,老闆不爽才這名字的。”老闆只是點了根煙,想起了那年陽光下那個人的笑臉。一笑傾城。沒有你,陽光再好,已經與我無關。

他看到自己送給他的護身符出現在那個女人身上,終於,他在他結婚前夜對他說“你知道長身叩麼?那年,為了給你那個護身符,從山下到山上,我整整叩了 1080下。很傻是吧。”他轉了身,慢慢離開,淚就掉了下來。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這樣也好,就沒人知道,曾經有份愛,在盛開前就已經枯萎

今晚回來吃飯嗎?”“不知道,我在開會,等會再說”“阿,我可能不回去吃,你先吃著,放在冰箱頂格裡,記得叮熱來吃” “知道別囉嗦了,掛了”“再陪我聊五分鐘阿,我突然想聽聽你的聲音呵”“哎怎麼這麼煩!回家再說!”“嘟…”他用盡最後力氣笑著閉上眼努力想著他的臉 在車禍現場再也回不去了

第一年,等待。第二年,等待。第三年,等待。第四年,還是等待…他坐在床邊,輕輕的握著他的手。他凝神看著他時而輕顫的睫毛,但那從不是醒轉的跡象。他起 身,在他的額頭輕輕印上一個吻。“別著急,我等你,我們拉過鉤的。”他走後,有淚劃過他的臉頰。他知道他在等他,他只是,醒不了,而已。

他結婚的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說:“忘了我,找一個真心愛你的女人在一起吧。”我激動道:“就算你結婚了也沒關係!我還是愛你……””你……“他沉默了許久,低聲哽咽出兩個字,“聽話。”我拿著電話的手一抖,眼眶忽然就酸脹起來,是了,我承諾過你,要一輩子聽你的話……

他對他說:“為什麼每次你都喜歡和我唱反調,我說東你要說西,我要說火鍋你說吃辣的對身體不好,我想喝酒,你說喝酒對身體有害,我要抽煙,你說抽煙會老很快,現在我要你立刻出現在我面前,你也要繼續和我反著來嗎?……”他沖著面前的墓碑




同人類

每次,他在學校給人欺負,他都用盡辦法保護他。每次,他想自我炫耀,他都想盡辦法滿足他。每次,他寂寞傷心的時候,他都會默默地在身邊伴著他。他甚至幫他 改變自己,讓他有勇氣去追求她。現在,他離開了,他卻哭了,他望著那孤零零的豆沙包,許下了最後一個願望,“我希望你回來我身邊。”

只因這個男人曾救了他,心高氣傲的他為了報恩對他不離不棄;容忍他的小脾氣和無理取鬧,用身軀替他擋去災難;當男人聽信讒言趕他離開時,從不 掉淚的他哭了。這份感情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愛,或許從男人熬夜挑燈為他縫新衣開始,又或許因為男人善良的性格。不過還是最愛男人叫喚自己:悟空

彌留之際,他把它叫到身邊”你已經陪了我71年,是時候回去未來了.“陪我再吃一次銅鑼燒吧 “ 好” 可是,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個來不及咬一口的銅鑼燒掉落…那一晚,它回到家裡,拉開了抽屜…1969年,那天風和日麗,它又一次對那個為零分試卷發愁的男 孩子說,從今以後,多多指教。

佛曰“有人曾跪於這祠堂前求與愛人三生相 許。”“哦,結果如何?”“第一世他是廟裡的方丈,他是門外的道長。終歸不是一路人。”“第二世他是悟空,他是唐僧,相思相望卻不相親。”“那第三 世...?”佛祖眼中已隱有淚光,“第三世...他是爾康...他是永琪...你們...懂的...”

他上天摘雲,遁地撿金,餓了就吃蘑菇,腆 著肚子飛奔。這路上還有許多的妖怪,憨厚的烏龜或嬌豔的鮮花,也全都是敵人。他還要路過很多座城堡,升起很多面旗子。等公主終於獲救,說起“王子,你總算 來了”時,他就可以比比拇指,驕傲說道:“我是馬里奧,我只是想來告訴你,王子歸我了。”

當年他沒錢做研究,他為他奔走籌錢;後來他讓自家女僕懷孕,他替他承擔責任。他死了,他在他墳前對支持者激昂致辭,回家後對著那本印著他倆名字的書發呆,憶起兩人唯一一次的坦陳心跡——“你愛我嗎,馬克思?”“難道你不知道我們之間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同志情誼嗎?恩格斯。

當 年那孩子被帶到他身邊時,他就明白 了,自己這輩子雖不是為他而生,卻必定為他而活。他面海而立,將他和天下都放在自己身後護著,亂世時甚至替他擋刀。誰都知道他最在意他,但是他懂,自己是 個守備的武將。他壓著自己的念想,直到有天那人說:我一直在長大,只是想離你更近一點…做我的八環吧,天津。

爾康和永琪再一次上戰場,當爾康替永琪挨了那麼一刀後重傷的躺在永琪懷裡。他緊緊的抓住永琪的手,看著永琪的淚眼說“琪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沒能一箭射死小燕子”永琪抱緊爾康,無聲淚滴。。。。。

初次見你,你是跟在吳三省身邊的傻小子。初次注意你,你是傻傻的跟在我們後面的笨蛋。初次心疼你,被粽子弄的遍體鱗傷卻咬著下唇一聲不吭。初次為你生氣, 是你不顧一切的跑回來找我。初次為你紅了眼,是你那句“小爺我不會自己走,就算死我也和你們一起。”初次愛上你,可是我卻不記得你是誰?

“姓張的!我抗議!你作為班長濫用職權!為什麼每天放學都留我下來?每次的課題也好值日也好你明明可以一個人完成的吧?我受夠你了!別再想利用我了小爺不幹了你這個斷子絕孫的混蛋!”他接住揮過來的拳頭,親吻手背笑得寵溺,“好,那我們就一起斷子絕孫吧。”

小哥,如果有一輛回到過去的列車,你要不要買一張票,回去拿上次來不及從鬥裡帶走的明器?""不要,不現實......""切,一點想像力 都沒有."-- 有些錯過總來不及挽回......天真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比起回到過去,那人寧可要一張未來的車票,看看十年後他一個人是否安 好......]

胖子,"最近有好鬥,叫上小哥一起去?"天真盤點著古玩店的帳目,"他--"門鈴響了,胖子大呼,"才說曹操就到了!"天真放下帳本,"先 生,有什麼需 要?"張起靈覺得眼前陌生的青年有些熟悉--"起靈!我要那個!"身旁的女生打斷了他的思緒.看著你過得很好,我也會很好

"小哥,待會我媽要來,你可別一聲不吭,好歹寒暄兩句自我介紹一下有禮貌一點.記得要叫伯母好,我媽可厲害著呢.""嗯.""啊.老媽你來了.快坐,休息下.""這位是?""伯母好我是您兒子的男朋友張起靈."".........""......小邪我們上樓談談."

小哥臨出發的時候,給我留了個條子.打開是六個字."山無棱,天地合."這他娘的是什麼意思?難道小哥是怕他走了沒人指導我怎麼盜墓?查了 一下發現是情 詩.想也知道,小哥怎麼會做這樣的事情.把紙條給小花看,他一看就笑:"玄機是這詩的題目."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這詩的題目是--<上 邪>

他的手在他身上靈活的游走,時輕時重的吸吮,粗重的呼吸,他不由自主的呻吟“小哥……”他猛的停下來,重重的捏著他的下巴,強迫兩人雙目對 視,“看清楚, 天真,我是誰?”從迷亂中瞬間清醒的他,苦澀的回答,“小花。”接下來的動作近似懲戒的粗暴,天真承受著粗糲的撻伐,默默呼喊,麒麟……

他這一輩子都是默默無聞的在拍戲,演的永遠是他的敵人,出鏡率不高,並不出名。但他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在公司看到他被粉絲裡三層外三層的圍住要求簽名、 合影,他總是微笑著站在一邊靜靜等待,等他擺脫了粉絲走到自己身邊對他說:“走吧,遲到了導演會罵。”據說,他叫奧特曼,他叫小怪獸。

網易終於下決心,冒充某娛樂新聞頭條的當事人,捏著嗓子打電話給搜狐。不久後搜狐就知道了真相,果然大怒。咄咄逼人,質問網易,網易終於說 了真話:“其 實……我就是想聽聽你的聲音。”搜狐良久沒有說話,網易就快絕望了,突然聽到搜狐幽幽的說:“你以為我聽不出是你嗎?我也就是想和你多說幾句話。

從小到大都在一起。他以為他跟自己一樣,一起打架一起翹課一起玩鬧什麽都不會變。有天對方穿上正式的衣服說自己已經是名老師,成了卡車司機的他忽然想逃 跑。然而這卻惹怒了從來冷淡平靜的他一頓好揍和一個吻。最後每天站在學校門口瞪著圍上來的小女生不耐煩的等著他的時候他想,果然什麽都沒變

“和二,你為何總與我作對?”“老紀,我這是愛之深責之切啊。”“我告訴你,我紀曉嵐與你和珅勢不兩立。”又來了,老紀啊,你總是不把我的話當真,既然你 決定做一世良臣,那我就做千古罪臣,若你名垂史冊,那我就遺臭萬年,這樣後人想起你的時候,也總能想起我。你說下一個我該害誰?

賣小面的大爺奇怪地盯著從小就在他這吃面的吳家小子。看他往身邊的碗裡拼命加菜,放調料,還在面下藏了個雞蛋,最後帶著微微得意的神情把筷子擺好,“小哥,吃飯了。”大爺看了看他身邊空空如也的座位,把想說的話咽了下去。

第一杯敬小花,謝他幼時和我在一起的時光;第二杯敬胖子,謝他為了兄弟兩肋插刀。第三杯…”他把手中喝了一半的孟婆湯遞給渾身是血,沉默不語的年輕人,“敬張起靈。謝他護吳邪十年天真,不惜以命相保。唯願來生,再不相見。”

吳邪,在看什麼?”“小哥小哥,你看網上在搞微小說大賽誒!有好多寫我們倆的!”“……”“……為什麼不是全滅就是一個死一個失憶……小爺我的命就那麼慘嗎你們這群後媽=皿=!”“……”“可惡!我們也來寫!”身邊的男人微微笑了,俯身敲下五個字:我們結婚了。

“惜朝,喝藥了。”每次他將一晚黑漆漆的藥端到他的面前時,都能看到那書生好看的眉毛擰得死緊。書生一身錚錚傲骨,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唯獨怕那一晚小小的 藥。於是他每次都要花好久好久才能紅得那書生喝下去。今日他亦是熬好藥,向往常一樣柔聲道,”惜朝,喝藥了。”——對面卻空無一人。

胖子問,怎麼判斷小哥是不是失憶了。天真說,你脫光了衣服站在他面前說其實你是他妻子試下?胖爺去了,片刻回來:球的他不信!天真說那換我去試試。當晚天真再也沒回來。

又一次破完案子,他無奈地對他說,不想再做了,陪你浪跡天涯可好。他期待著。可是案件時有發生,他仍舊日日忙碌,他知道他放不下。終於有一日,他留書出走說要出去散心。他默默坐在船邊低喃,你答應的,永遠做不到。船另一頭的漁夫忽然拿下帽子說,我不是答應,陪你浪跡天涯?黑面上月牙一閃。

他看著師兄為了另一個男人出生入死,看著師兄和那個男人之間的分分合合。他知道自己能做的只是讓師兄開心一點,即使被他罵做呆子也心甘情願,因為有些事情過去的太久,師兄早已淡忘,可他卻真真切切的記得,猴哥,我們在高老莊是成過親的啊!

福爾摩斯...""...""福爾摩斯?""...""夏洛克福爾摩斯!你夠了吧!我都取消婚約了你還在生什麼氣啊!""你剛剛說什麼?""我說我 取消婚約啦""為什麼?""為了你""啊親愛的華生我突然想起來我昨天接了個案子需要你的説明我們去臥室談如何?""談案子要去臥室麼?喂喂喂放我下來你 幹嘛!"

“小哥!你的嘴過敏了!”“嗯”“真的!別以為嘴巴不會過敏!現在空氣這麼差到處都污染化學物品滿天飛!”“嗯”“所以從今天起,除了吃飯不要讓嘴碰任何東西!”“嗯”“所以不要親我了!”“嗯”“你真聽懂了?”“嗯”啾---------------

“哥,你為什麼只養貓?”從旁邊抽出飯送的零食,東海喜歡海鮮味。“因為狗狗很不乖,老是跑去找別人。”“哥你養過?”包裝打不開,用嘴咬。寶貝練舞很久 了應該很餓。“一直都有養啊。”“啊!哥!什麼時候帶來給我玩。狗狗叫什麼名字?”“張嘴,”餅乾遞進嘴,他笑得很壞,“李東海。”

地上滿是煙頭,自從他消失一但浮起思念就毫無節制地抽煙仿佛已成了習慣,不是沒人勸止胖子曾把煙全扔掉可是回頭那人在嘿嘿地笑眼眶卻早已紅了表情比哭還難 看自此之後沒人再攔他,突然煙從手指間被奪走“奶奶的,搶什……麼”然後笑著而淚流“我回來了”相擁,傾盡所有的深吻,答應你不再離開

【你好,這裡是解子揚心理諮詢中心。】【我是預約的…..】【啊,王先生是吧?】【嗯。】【請問您想諮詢什麼問題呢?】【我們哥兒仨,好幾年的鐵哥們了, 現在另外倆搞基了,我這心裡吧…..】【您也想搞基?】【不是….】【羡慕嫉妒恨?】【不是…..】【那您到底哪裡想不開呢?】【….】

“那個《馴龍記》簡直就是誹謗!”它義憤填膺,在我身邊飛來飛去:“誰家的龍長那麼醜!我們龍族都是高貴美麗的!擁有修長的身材和強悍的力量!馴養我們, 休想!”“嗯…”“人類都是我們的奴隸!哈,妄想對我們指手畫腳!”“晚上想不想吃魚?喵一個來聽聽。”“…喵~啊,混蛋!”“噗。”

一夜雲雨後他全身酸疼趴在床上,恨罵道:“蘇妲己你這妖孽,寡人下次一定要在上面!你這女人臉的混帳!妖妃!”“你不正喜歡這女面男身麼,昨晚叫得如廝銷 魂…這天下都是你的,”身邊那絕世容顏邪邪笑著,手指輾轉向下撫上那片濕熱,滿意的聽到一聲輕喘,“你的這裡,是我的。”

張起靈失蹤了.當吳邪買包子回店裡的時候就哪裡也找不到他了.明明在買東西之前還答應自己就在這裡等的...這樣走了,難道忘記了要和自己還有胖子倒一輩 子的鬥嗎!想到這裡,吳邪心裡一陣酸楚.剛要癱坐在地,只聽手機震動.原來是小哥短信,上書:"店內如廁,無紙.回家如廁,亦無紙.速送..."

面對天真雙手遞上的粉紅信封,萬年冰山臉上有了可疑的紅雲“小哥,請幫我交給雲彩”小哥立即暴走,天真邊攔邊喊“來人呐小哥進入倒斗狀態啦”“早跟你丫說 激將法不行吧”“靠,快搶他的刀”“黑驢蹄子拿來了”“灑狗血行不”眾人正七手八腳的添亂只聽天真大喊“小哥,我愛你”“嗯”小哥立即安靜

[張起靈,老子當初怎麼就看上你了][切菜!切菜你懂不懂?老子沒讓你拿黑金古刀砍粽子!][……][九級生活殘障都比你省心!][……][說話!天花板上什麼也沒有!][吳邪][說!][後面還疼麼……] 嫂,哥他不是不說……

【王盟日記】1月1日,晴。小哥失蹤,老闆生氣,扣了工資。1月5日,晴,小哥無音訊,老闆不高興,扣了工資。1月10日,陰,小哥有消息了,老闆高興,我 問老闆為啥高興,扣了工資。1月15日,晴,小哥回來了,老闆很高興,兩個人在浴室2個小時都沒出來,我擔心出事就沖進去,然後,扣了工資。工資餘 額:10

“爸我回來了,張叔叔?吳叔叔呢?”“他腰疼,在家。”“腰疼?沒事吧,我看看去。”我那胖爸爸急了:“王小雲!吳邪怎麼樣不用你管,寫作業去。”“那不 成啊爸,吳叔叔以後要給我當媳婦,關心他是應該的。”“呵呵,那個,小哥,童言無忌…”張起靈叔叔冷著臉對我說了:“一男不嫁二夫。”

張起靈倒鬥必備裝備一覽:龍脊背牌的刀(綁定)、麒麟牌的紋身(綁定)、驅蟲牌的血液(綁定)、悶騷牌的表情(綁定)、胖子牌的話嘮(可丟棄)、吳邪牌的菊花(被綁定,專用)

小哥單膝跪倒在胖子面前,拿出一枚戒指,胖子自始至終滿面笑意,這一幕被剛好經過的無邪看到,遂掩面狂奔,小哥追到,把戒指遞給我無邪“幹嘛?”“胖子帶不進去”“胖子帶不進去所以給我?!”小哥轉身就走,無邪怕小哥生氣趕緊追上“小哥你幹嘛?”“去砍胖子”“不要啊小哥,是你讓我幫你排練的”

小三爺!”潘子大吼一聲,“沒氣了!人工呼吸,快!”阿寧剛要衝上去,結果被一個黑影搶先。原來是那小哥早已俯下身去,咬住了吳邪的唇。【半晌】潘子:“這小哥真他娘的努力啊,這麼長時間的人工呼吸……”胖子轉頭幽幽地瞅了一眼潘子,說:“可是小吳不是早就醒了麼……”

王盟在張起靈面前坐好:“小哥,第一天上網,有什麼不明白的?”小哥略一思索,問:“萌是什麼意思?”“就是很可愛,很有吸引力。”“吳邪那樣?”“… 對。”“那人妻呢?”“就是溫柔體貼,很會照顧人。”“吳邪那樣?”“…對。”“那H呢?”“鬼畜攻呢?”“小哥,你究竟在網上看什麼…”

粽子1號“老大,我把人抓來了,傳說中的吳家小三爺哎”粽子2號“坑爹啊,張起靈的人你都敢碰”“那我把人送回去”“你送了他也不會饒你的”“那,扒光了 送”“他要是誤會了呢?”“那,那怎麼辦”“扒光了灌上春藥送唄”“那他就不會追我了?”“廢話,有新鮮的,誰還有興趣追你這個爛的都長了毛的”

和小哥正式在一起後,天真其實很害怕聽見他說,我愛你因為通常聽見這三個字後,第二天自己就很可能起不來了當然,如果什麼也不說,那很有可能幾天都起不來了……

"小哥,天冷了.加床被子吧?"張起靈坐在紅木圈椅中看書。“起靈,天冷,加床被子吧?”還是沒有回音。“靠,悶油瓶,我說話你聽見沒有?天冷了。。。”吳邪走過去踢了張起靈幾腳。“老吳,不用,你怕冷的話,我晚上多壓你幾次就不冷了。”張起靈頭也不抬地回答道。

【小花,你神通廣大的,幫小哥弄個戶口吧】【吳邪,沒必要的】【你給老子閉嘴!沒戶口怎麼辦身份證?沒身份證怎麼辦護照?沒護照我們怎麼去荷蘭……結婚!!!】

“胖子你有發現小哥最近看我的眼神很怪麼”“天真無邪小同志,那叫欲求不滿”“啊?喂你們快看只要我們穿過這鐵欄就可以出去啦可是這鐵直直的也太粗啦”吱 呀……一聲鐵欄就被那曾經生生扭斷海猴子脖子的腿來了一招旋風踢,彎了,小哥淡淡的瞥了一眼天真“在我面前沒有能永遠筆直的東西”

年紀到了吳邪被迫和富家女相親,結果隔天小哥就失蹤了。一個月後吳邪失魂落魄的打開自家小公寓的門——就被一屋子明器驚呆了!悶油瓶不知哪弄了一身傷,坐 在一堆文物上似乎有些忐忑的看著他:"這樣你就不用跟那女人結婚了吧?"吳邪還沒回過味來,小哥悶悶的低下了頭:"……我只會這個……還是不行麼?"

“天真啊,你腰怎麼了?來讓胖爺我看看。”“……”“奇了怪了…這紅斑斑的是什麼啊?我說…你該不會吃什麼過敏了吧?怎麼全身都是啊……”“……”“你怎麼了?臉這麼紅不是發燒了吧?”“……”“天真你跑什麼啊!!”“……”“小哥啊天真他到底……小哥你麒麟怎麼出來了!!!”

沒人知道他大鬧天空的原因。他愛上了觀音。就像搗蛋的孩子,想要母親關注。如果金箍不是她給的,老和尚念咒時,早就被一棒打死。金箍寸寸收緊,痛的不是 頭,是心。那些妖怪他一隻手指就能捏死,假裝打不過才能和她親近。有時南風吹來,八戒問他因何流淚,他說五百年前的煙火熏傷了火眼金睛。

吳邪消失了,沒有預兆.日子又重回一個人.莫名地,小雞內褲都松了,兩根奇長的手指也沒了用處.今天吳邪的母親來北京看我,大概是從吳邪口中聽說的我吧. 【伯母好,我是張起靈,是吳邪的……愛人】吳邪的母親哭了.胖子紅著眼朝我怒吼【吳邪!你醒醒!張起靈在斗裡就已經死了!】

“天真~胖爺我來了!”青年探出頭:“叫P!別叫老子天真!”胖子愣了愣,“胖爺我樂意!快做螃蟹去~”看青年走進廚房,胖子點上煙。他還記得那時天崩地裂,黑髮男人湮滅成灰,青年在昏迷前拉住自己,“我不想忘記他,讓我用他的名字活下去…”回過神,胖子長歎一口,“多放點薑啊…張起靈。”

吳邪走後很多年,胖子都記得那個下午,小哥站在店門口,逆著光,夕陽把他的整個背後都渲染開了光華。他突然笑得那麼自然,輕輕地說:“遇到他以後我才知道,回家的時候,有人等著你吃飯,是多好的一件事情。”

天真買了一條圍巾。胖子一看,“小天真,你就算送我用,也不用買那麼長吧?”小哥沉默地拿起圍巾,在自己脖子繞了一圈,又在天真脖子繞了一圈,瞥了胖子一 眼。後來,天真想起這事,不由自嘲道,“早知道就不買那麼長了……”他把圍巾繞在冰冷的墓碑上,“你看,繞了幾圈還是拖地了。

"這是小花,還記得麼?"面前的人依舊一臉陌生.“沒關係,你認不得他不打緊,記不起我也不打緊”他笑著給他整理衣領“我可以等”...吳邪走後,花解語 冷笑:“你要裝失憶到什麼時候,張起靈?”“到他煩,終於也忘了我為止.”...車內,吳邪紅著眼“我等,等到某天你願承認從未忘記過...多少年都等!”

彌留之際,他把它叫到身邊:“你已經陪了我71年,是時候回去未來了。”“陪我再吃一次銅鑼燒吧。”“好。”可是,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個來不及咬一口的 銅鑼燒掉落...那一晚,它回到家裡,拉開了抽屜...1969年,那天風和日麗,它又一次對那個為零分試卷發愁的男孩子說,從今以後,多多指教。

“好人命不長,禍害遺千年。”顧惜朝嘴角帶著慣有的帶嘲諷的笑,“大當家,這句話可在你我身上得到了印證。”他放下手中的杜鵑醉魚,又給自己斟了杯酒。 “放心好了,這次可沒毒。不過你也吃不到了吧。”他喃喃自語,喝酒的時候又像是喝得急了,都咳出了血,濺了些在面前的靈位上,分外刺眼。

吳邪生了一場大病後似乎忘了很多事,他問胖子自己是不是答應了別人的事沒辦到。胖子搖搖頭,他再逼問,才開口說,“你曾經答應過一個人要記得他的存在,和 無論如何都會找到他的。”“那他人呢?”“咳你就別想那些啦...你好好活著,這也是他的希望吧。也算是...替他活著。”

這些年他依舊浪跡天涯,依舊頻頻格去為數不多的記憶。一日他行至杭州,見一耄耋老者顫微著欲過馬路。他沒來由心中一緊,忙上前扶住老者送去了路對面。至今他猶記得那老者抬頭稱謝時恍了神紅了眼眶,哽咽與他道:敝姓吳,獨居西冷印社旁憶靈軒,您若有空,可常來坐。

(接上) 小哥心中悵然:唉,孫子都老成那樣了,怎麼他還這麼年輕呢?再回頭看看身邊挺著肚皮呼呼大睡的人,不由慶倖:幸好他和我一樣了。接著伸手摸摸他的肚子,思考:生完這個就不再生了吧,吳邪年紀也不小

他避世為醫,不取診金只求故事。某俠士拜訪。聽聞先生鍾情故事,戚某有個故事不知先生可願一聽。但說無妨。有一人害我九死一生,救我於千鈞一髮…今對我避而不見。他笑,故事故事,不過是故去的事罷了…在下不過曾經顧惜朝。俠士閉眼轉身,他們終成陌路。他望他行遠。藥爐上的續命良藥早已熬幹

伯牙,我知你對子期情深意長。那一曲高山流水後,我便知,即便他日我修得人形,也再入不得你的眼……所以,才由著你毀去我的神形來祭你未完的情……這恐怕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了。

一華服俊顏的男子端坐案前,隨意端起手邊的茶,不經意地輕抿入口,神色大變,喚來侍者問及泡茶之人。侍者答仍然出於己手,不過偶得《茶經》一部,男子迫不 及待地索來一閱,看到最後一頁邊角不易發覺處寫著一句話:知曉你不過喜愛我泡的茶,既不能常伴左右,就將此法公諸天下,茶如我在!

吳邪兒子周歲抓周時,放在周圍一堆東西不抓,伸手拉住吳邪不放。兩隻黑眼珠眨也不眨,好像一鬆手他就跑了。吳邪嘗試了幾次還是沒抽出來,就笑著摸摸兒子的 頭,“行啊這小子!這麼小就知道黏爸爸了。”胖子在他邊上本來是笑著的,就聽到他小聲說“如果小哥也在...”就默默拍了拍他肩,沒說話。

小哥你咋了,我就是出了這鬥眼睛看不到了,難不成你把嗓子也丟斗裡了?”“...天真你別鬧了,小哥他真的不能說話了,你又看不見,在你手上寫字這照樣可 以能交流!”待到吳邪出院那天,他握住在他手掌上寫字的手,“...別寫了,說話吧。謝謝你啊小花,我知道的...告訴我實情吧。”

哥,我剛剛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嗯?”“我夢到我開著一家小古董店還不務正業,沒事兒進往大斗裡鑽。”“呵呵。”“哥,你下次下斗也帶我去好不好?” “等你身體養好。”“哥……我其實是叫做張起靈吧,不然為什麼我只能記得這個名字?”“……”“哥?”“你姓解,叫天真。”

我一直在等你。”“等我做什麼?”男子冷眼。“……欠你一句,對不起,我想親口告訴你。”“過來。”“……嗯?”男子伸手把他攬入懷裡,“我是沒有輪回之人。”“那,這地獄,我陪你一起猖獗。”“生生世世,你不要後悔了。”那冰冷的臉上,出現一抹溫柔的笑意

大賽結束後,世界大同了,男人們結婚了,腐女們瘋狂了,男女戀成為了禁忌,生下的孩子被全部撲殺。沒過多久,世界滅亡了……上帝降下雲頭,看著自己親手操縱的這一切,捧起地上的一抔塵土,再次塑造了亞當。“當年的錯誤,我已經親手彌補。”他擁吻他,“這次,我再也不會塑造一個夏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