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PTT

超好笑的啦我也想要這種姊乎XDDDDD

 

 

[無言] 德國姊夫之台語不要亂說

 

姊夫學的第一個詞,是「漂亮」。

沒猜錯的話,是用來拍老婆大人馬屁的。

為了讓姊夫更方便記憶,我向他解釋,

對於女生,一般人都會用「很水」來形容。

如果那個女生是你的老婆,不妨稱呼她「水某」,保證姊姊笑得甜蜜蜜。

 

聰明的姊夫當然一下就學會了,

左一聲「妳很水」,右一聲「水某」,叫得姊姊龍心大悅,心花怒放,

 

前天,姊夫又想討好他的老婆,

於是選在姊姊剛起床的時候,對她說:「親愛的,妳看起來真的好水!」

 

然而,由於太久沒有練習,

姊夫居然說成:

 

「親愛的,妳看起來真的好雖!」

「親愛的,妳看起來真的好雖!」

「親愛的,妳看起來真的好雖!」

 

 

姊姊理智線瞬間斷裂,

怒吼道:「大過年的敢唱雖老娘,你才雖啦!!!!」

 

然後姊夫就被揍了。

 

 

就跟你講過台語不要亂說嘛。

 

 

 

 

 

[無言] 別以為我只聽得懂中文

 

想不到這兩個人居然開始吵架了!!!

 

德文在空中飛來飛去,兩人的表情看來都好猙獰,

我默默地將自己縮到視訊窗的最角落,準備在最恰當的時機中斷通話以保命……

 

當我要按下中斷的一刻,突然聽到一句好熟悉的語言

 

只見姊姊以高八度的中文大喊︰

 

   「你這個蠻夷!!!!」

  「你這個蠻夷!!!!」

「你這個蠻夷!!!!」

 

瞬間,姊夫飛奔到電腦前,對著已經盡量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我怒吼︰

 

果然姊夫完全膛炸了,

他用碧昂斯般的喉音大喊︰

「我不是蠻夷!我會說中文,我會寫繁體字,我會用筷子我愛台灣啊啊啊──」

 

看著一個喪失理智的德國人不斷用中文強調自己不是蠻夷,

感覺其實還滿愉快的,真奇妙。

 

 

 

推 jzn:XDDDDDDD 確實不該說人家是蠻夷

>大概是新仇舊恨吧(?)  因為姊夫也曾經誤認姊姊是土著,會獵人頭的那種  這又是另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了。

 

 

 

 

 

[無言] 姊夫與十二生肖

 

話說,我的姊夫是個德國人,崇慕中華文化,中文講得很不錯。

大概一年多前,自從他知道中國有十二生肖後,就決定要自創德國的十二生肖了。

 

但是,在自創前,當然要瞭解一下正牌十二生肖是什麼……

 

「我是豬,妳姊姊是老虎。妳是什麼?」姊夫問。

「我屬龍。」

 

「龍?」姊夫的聲音發顫,然後就顛狂了︰

「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g!!!!coooooooooooooooooooool!!!」

 

那瞬間,我體會到原來龍的英文是象形字。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教導(?)後,

姊夫終於記得了十二生肖的順序,

  並開始著手創造「有德國特色」的十二生肖。

 

約莫一個星期後吧。

 

「妹妹妹妹!」姊夫笑得一臉天真。

「嗯?」

 

「德國的十二生肖完成了!」姊夫甩著手上的紙,得意萬分地說︰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妳是蝸牛喔!(心)」

 

     (╯-____-)╯~═╩════╩═

 

然後,

 

「我的弟弟是龍蝦!!」姊夫笑言。

  「我的弟弟是龍蝦!!」 

    「我的弟弟是龍蝦!!」

      「我的弟弟是龍蝦!!」

 

 

==================一年之後分隔線==================

 

前幾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訪問姊夫,

「呃,你之前創的完整十二生肖是什麼呢?」

 

以下是正統十二生肖與德國十二生肖對照表︰

 

 鼠:黑色條紋的胖貓(有註明喔,一定要黑色條紋又胖XD)

 牛:龍蝦(……)

 虎:夜鶯(一定是黑箱作業)

 兔:比目魚(這麼想吃海鮮就對了)

 龍:蝸牛(……)

 蛇:蚯蚓(這,跟蝸牛的感情應該很好?)

 馬:貓頭鷹(跟正常的動物有仇就對了)

 羊:陸龜(看來他真的很嚮往與水有關的動物)

 猴:鹿(終於有個正常的了,恭喜)

 雞:海龜(果然……)

 狗:貴賓狗(???)

 豬:鷹(結果自己是老鷹,超不要臉……)

 

至於龍為什麼會是蝸牛,至今我仍百思不解。

太深奧了,姊忽。

 

 

 

 

 

[無言] 德國姊夫的夢幻生日禮物  

 

下午,接到姊夫的電話,

大意是姊姊的生日快到了,他想準備一個神秘的生日禮物,

但是對於禮物的採買,他心有餘而力不足,希望我可以幫忙。

看在姊夫那麼有心的份上,我當然義不容辭地點頭了。

 

「所以你想送什麼禮物?」我超好奇。

 

「我想送這個!」姊夫丟來一張圖。

 

 d9ac0b29a133efa88c30f81eb20679cb  

 

「……其實你跟姊姊吵架了對不對?她又倒掉你的咖啡了?

 還是她又叫你用筷子挑出紅豆綠豆跟玻璃珠?

 或者她又教你用台語講『我想大便』然後騙你去跟台灣觀光客打招呼?」

 

「NONONO,我們很好,我想把禮物掛在床頭~(心)」姊夫很得意。

 

「我想你會被姊姊掛在大門口……」

 

「那不是春聯嗎?」

 

「算了當我沒說……」

 

 

我突然好期待姊姊生日那天。

偉哉!姊忽。

 

 

 

 

 

Re: [大哭] 鼎泰豐誤我一生!!!!

 

去年,姊夫跟著姊姊,婦唱夫隨地來到臺灣,時值暴雨的盛夏。

有一天,原定行程是要去吃鼎泰豐,但姊姊似乎有點小感冒,不想出門,

 

雖然對臺灣非常不熟,

但,姊夫可是天生神力又開外掛(研究語言學)的歪果人啊!

什麼語言溝通、簡單的中文他都是可以搞定的!

 

於是,聰明的姊夫就決定,直接招計程車開到鼎泰豐去。

多麼完美無缺的計畫啊,哈哈哈哈哈。

 

計程車來了。

 

司機問︰「你要去哪裡?」

 

姊夫胸有成竹道︰「我要去金蜜蜂!」

 

司機就把車子開到冬X堂 冬瓜茶飲專門店了。

 

據說當時姊夫還很疑惑,為什麼是飲料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更疑惑為什麼鼎泰豐會變金蜜蜂啊啊啊啊啊。

 

結果,姊夫在司機莫名其妙的堅持下,

下了車,買了一杯冬瓜茶,就幽幽地回飯店了。

 

回程還不斷喃喃自語︰「消籠雹呢,我的消籠雹呢……」

       翻譯︰小籠包呢,我的小籠包呢……

 

事後,姊姊表示,還好姊夫不是在台中,

 

否則司機應該會開到金X豹。

 

 

 

 

 

奧運花絮(?):[無言] 當德國對上台灣

 

我的姊夫,是個會講中文、會寫繁體字、會用筷子的德國人。

 

前幾天,奧運桌球正巧是台灣的莊智淵對上德國選手,

身為留學生的姊姊當然很熱血地化身一日球迷,替家鄉的選手加油。

姊夫正巧忙完,也走到客廳來觀賽。

但由於兩隊正是敵手關係,夫婦倆都有點尷尬(?),

為了打破沉默,又想讓姊姊體會到投入為選手加油的快樂,

姊夫站了起來,對著螢幕喊:「戰鬥吧!德國隊加油……」

 

「妳知道嗎,」事後,姊夫心有餘悸道:

 「妳姊露出我這輩子看過最接近死神的眼神。」

 

比賽當下,心情糾結的姊夫上了推特,發言道:

「偉大的莊選手請你一定要贏,因為比起被罵不愛國,我更怕我老婆。」

 

這則留言引來姊夫朋友們的討論,

有人說:「亞洲傳統結婚就跟丈夫是同一國,快去勸她幫德國加油!」

姊夫卻回:「我妻子來自一個跆拳道強國,我想她有黑帶的潛力……」

朋友瞬間回曰:「好吧,我會替你幫德國加油。願神保祐你。」

 

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姊夫只好走回客廳,

坐上沙發,結巴道:

 「窗,窗氣演加呦……」XDDD 

 

註:Chuang Chih-yuan加油

 

 

******

 

原以為一切就此結束,

不料,事隔數日,姊夫的那位朋友竟告訴他:

「欸欸欸欸欸欸,女子跆拳道,德國跟台灣又對上了!」

 

姊夫:「……」

 

有股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姊夫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