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夜的銀青草

 

 

 

         邊境警備,作者紫堂恭子,這是她的第一部作品,之後的幾部作品世界觀都秉承了本書開創了她獨特的奇幻風格,在西方的邊境裡,有魔物;在人心裡,也有黑暗。不過相對而言,卻有更多的寬容與喜悅。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套書,從還是個小鬼的時候不明所以的喜歡,到現在深以為然的喜歡,如果讓我在這麼多部漫畫裡挑選我最喜歡哪部的話,非這套莫屬。

         紫堂的作品多半都是偏向光明的,但不是很熱血正義的宣導,而是寧靜淡然的從細節散發出溫暖。 

         在她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套,也許是因為就像她創作這套作品時,正處於對生活、生命的苦惱,而最終造就了隊長這樣令人難忘的角色一般,在無盡的煩碌中,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隊長這樣的人XD

         剛開始翻開的時候,我感到非常驚訝,竟然會有一本漫畫是以人生失意的中年大叔為主角的! 

         而且是一個好色、邋遢、窮酸,還一臉大鬍子又圓滾滾的大叔(笑翻),那真的是顛覆以往的主角形象阿,也讓人特別好奇他—沙烏爾.卡達夫,邊境警備隊隊長—到底有何獨特之處,可以支撐這個故事。

         隨著故事慢慢進展,隊長逐漸展露頭角,我慢慢發現他並不是個簡單人物,就像後期出現的高個子先生說的,邊境都是些表裡如一的人,除了隊長。但他並不是那種兩面雙刀的小人,而是習於世情,將自己某些傷口、悲愴與黑暗思想,都一一收起,不讓那些紛爭糾葛,傷害到自己和周遭的人。

         隊長雖然總是看起來很胡鬧(好吧,實際上也很胡鬧),但是總是能讓人感覺到親近,雖然他總是跟豆子士兵們喧鬧著,但是有事發生卻還是很有辦法擔當的,深受下屬信賴,且靠近他讓人感覺輕鬆而溫暖,在第一集裡,與其說嚴謹更不如說是總是拼命繃緊神經的神官便是因此而改變,變得更加柔軟。 

         同時隊長也足夠成熟,不會探詢那些自己不用知道的過去,與他相處自在而愉快。 
 
         有這樣的朋友,想必非常開心!而如果能成為這樣的人,我想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能淡然處之吧。

         他自嘲中年男人不管有什麼煩惱,不會有人同情的(這句話真是中肯),但是從書裡看來,隊長已經足夠圓滑,也足夠瀟灑,不管是什麼樣的痛苦悲傷,他都能把它當成喜悅,銘刻在心中。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世路如今已慣,此心到處悠然”,真是令人嚮往的態度阿。

         附帶一提,這漫畫不是只有糟大叔的,還有很可愛的豆子兵和超美形神官XD不過要能接受紫堂的畫風就是了。

         神官是個非常認真的人,看他被隊長耍的團團轉,然後又反過來正氣凜然的教訓隊長,實在是很有趣的事XD 不過神官也不只是一個熱血正直的好人而已,身後也是有一段故事的,這在其他幾集中,會陸續交代。

         至於豆子兵們,就是一群長得很豆子的士兵(?),不過他們和邊境,對於隊長和神官,以及之後會出現的咒術師凱爾來說,大概是等同於家一般的存在吧XD我個人是覺得很像治癒系的小寵物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