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搜到一首新的中文童謠"十兔子",光看字面的意義,似乎是在說幾隻兔子生病死的故事
最後兩句雖有點莫名,但還尚未有覺得如何,但經解釋過後,可真令人毛骨悚然….

因此,和各位分享一下
….

大兔子生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買藥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十兔子問它為什麼哭
?

九兔子說:「五兔子一去不回來」


高高的抬深深的埋


不要讓他爬出來
…….



以下是解釋:


大兔子病了,
大兔子生病了,這是整個事件的導火索

二兔子瞧,
這裡可以理解為兩隻兔子來瞧,就是二兔子和三兔子,應該是大兔子手下的親信兼幹將吧

三兔子買藥,
二兔三兔看完大兔子,認為生病該吃藥,於是三兔子就負責去買藥

四兔子熬,
三兔子的藥方終於出來了,要用四隻兔子來熬,所以叫四兔子熬,同樣四兔子也成為第一個被熬的,這是第一個被害者

五兔子死了,
於是五兔子死了,第二個被害者

六兔子抬,
六兔子抬可以理解為被抬,也死了,第三個被害者,這也可以解釋之前的關於“抬”字的疑點:抬這個動作需兩個以上的人才可完成,單一個六兔子如何作到?因為他是被抬的….

七兔子挖坑,七兔子為了免於一死,趕忙去挖坑,在二兔三兔面前博取好感,不如說是信任度吧。


八兔子埋,
同樣八兔子也為免一死,趕忙去埋死去的三隻兔子。為茍且偷生甘願當其爪牙。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泣來,這裡的關鍵在於為什麼九兔子要哭,因為藥需要四隻兔子,下一個死的就是他,所以九兔子哭起來,這也可以解釋了之前的猜想:九兔子是知道內幕的。


十兔子問它為什麼哭?十兔子不知道情況,於是問九兔子


九兔子說:五兔子一去不回來!


為什麼五兔子一去不回來,這裡五的意思是五隻兔子,但明明只需要四隻兔子啊?


原因在於七兔子、八兔子為免一死,一個跑去挖坑,一個跑去埋,藥還需要一隻兔子,下一個死的就是我,我沒辦法逃了,如果逃了死的就是你。


即便我們四隻兔子死了做了藥,大兔子還是一樣會病死,全是二兔和三兔的陰謀,一共要死五隻兔子,所以我們五隻兔子一去不回來!


這個童謠的詭異之處不僅僅在其內容,而在每一句的字數,每一句的字數是
5 4 5 4 5 4 5 4 10 9 4 8

按數字音譯就是:

我死我死我死我死 死就死吧

 

聽說這是最近流傳在大陸的童謠,結合上篇童謠預言的啟示,有沒有感覺到一陣毛骨悚然呢….


附帶一提,聽說這篇十蝦子 是他的來源XD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毛骨悚然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