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華視在重播包青天,我有時候早上會心血來潮爬起來看。
那是童年難忘的回憶之一阿~帥氣的展昭(心)←你重點錯了吧!
不過看著看著,卻給我看出了趣味來~~
有一些劇情,小時候沒認真看到(或是根本忘記了XD),現在再看,真是有驚奇之感阿~~~
  
話說我對展昭(何家勁 飾)的印象,就是瀟灑英挺、正氣凜然、玉樹臨風、武功高強,要說我小時後最崇拜的偶像,大概就是他跟馬蓋先了~~
 
而簡直成為刻板印象的,就是展昭是滿臉正氣的大俠,為國為民,認真負責,而且”不近女色”。
 
不過,就在前幾個禮拜,某一集的劇情,卻讓我小小的少女心(沒這種東西吧)破碎了~~~~(不過被破的很歡樂XD)
 
 
我竟然看到了展昭‧‧‧調戲女人‧‧‧
而且還是良家婦女!(不過是還未出嫁的可愛閨女拉XD)
還是執行公務中順便調戲!
 
不~~~這不是展昭這不是展昭這不是展昭阿~~~~~~
 
不過我滿喜歡的←喂那你上面喊好玩的嗎?
 
 
原來展昭也是會偶爾對女孩子調笑個幾句的阿~
不過工作還是很認真做,而且也沒有真的對人家女孩子怎樣(有怎樣就不好了吧),
這樣感覺更加親近人的展昭又讓我再次愛上了XDDDD
風流而不下流,才是大俠本色嘛~(反正你就是偏心他就是了)
 
 
 
除了展大俠之外,包大人也給了我意外的驚喜阿~
想當年我還是個小屁孩的時候,對包大人的印象就是:
"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沒錯就是跟那首片頭曲一樣XD
包大人就該是個凜然無私、公正廉潔、腦筋不轉彎(咦)的人~~~
 
 
結果重新看一遍,我發現我錯了XDDD
原來包歹林也是會耍心機的~~所以說這年頭當好官果然要會心機才能鬥倒壞人阿~~~←這種事你不要講的那麼理直氣壯
 
 
所謂有文有證據(?),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一集裡,
包大人想要比對某個壞人的筆跡,可是卻苦於弄不到他的字,
後來包大人就私下跟壞人講,就說要壞人寫下某種切結書就放他走之類的~
壞人當然就開開心心的寫拉~(是說這壞人也挺沒大腦的)
然後包大人放他走後三秒就叫展大俠把他抓回來了XDDD
這中間包大人完全就是面不改色(也許有改但我看不出來,這就是臉黑的好處?)的耍著壞人玩~~~~
 
之後就藉著切結書的筆跡,比對了犯罪證據,
順利的把壞人送上了虎頭鍘~~~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
不過這是引誘犯人自白耶‧‧‧包歹林你這樣弄到的證據,證據效力有問題吧~(來人阿把這個瘋女人拖去餵狗)
好在那年頭沒有啥人權團體之類的來亂XD
 
 
恩,但是,我想‧‧‧也只有包大人這種查案審判唬弄壞人安撫好人全都一把罩的人,才能成為人們心中的希望吧~~~
重點是他為國為民、鏟奸除惡、不畏強權、公正無私的精神,讓千千萬萬的人民,不管過了多少年,都還是津津樂道著他的傳奇。
 
姑且不論歷史真相,但是看著包大人為民除害,聽著那聲"開鍘",就是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