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流傳在網路上的鬼故事:


只要是北部的住民,大概都知道往淡水最有名的飆車聖地大度路了。近年來因為警方的掃蕩,已不復舊日盛況。而我現在要說的,正是我大學室友的親身體驗。


三年前的一個夏夜,室友正逛完士林夜市準備回到學校宿舍,行經大度路時,後面突然出現了一群某高職的夜校生騎著改裝過的機車飆車而來。室友心中暗叫不妙,於是趕緊減低速度,並且靠邊行駛,以期避免觸怒這群惡煞。


可是,這群染頭髮的不良少年早在石牌就盯上他了,於是故意以極近的距離尾隨著我室友,並且大聲叫囂,室友想起上週曾有兩個無辜的騎士被飆車族用西瓜刀砍傷,不禁泛起一身的懼意。他決定加足油門逃跑時,距離他最近的少年從背後拿出了西瓜刀正準備砍下去,突然間,那群不良少年由叫好聲轉成淒厲的哀嚎,而拿著西瓜刀的男生更是連人帶車摔出路面,其他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命的超越過我室友的機車往淡水方向奔逃而去,室友莫名其妙的停下車,並且趕緊去探望摔到路邊的少年。


當警員把少年帶到分局時,室友不禁好奇的問那個驚魂普定的男孩,剛才的一瞬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男孩嘴唇發白的說:


『我要拿刀嚇你的時候,你背後的老人突然把頭轉了一百八十度看著我,然後嘻嘻一笑,然後頭就從他的脖子上掉下來。我嚇死了,所以才會摔車。』


室友聽了,心中納悶,他當時是一個人騎車回來的,並沒有搭載其他人。於是他又像男孩做了一次確認:


『你看錯了吧!我沒載人啊!』


男孩聽了他的話,臉色更加蒼白,嘴唇更是抖個不停:


有啦有啦!我沒騙你,我們在石牌盯上你的時候,你背後就坐了那個老頭。』

這個故事,在網路上已經出現好幾年,並沒有人知道原始的作者是誰。


實地走訪過大度路,發現那是一條相當筆直又寬敞的馬路,在過去,據說這邊有許多的飆車族,在此競技。


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這一帶盛行的謠言或傳說,都與車禍肇事有關,除了大度路的阿伯外,還有不同的故事。


像是有人謠傳,行車經過那一段路的時候,會有隻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腳幫你踩油門。


十年前,有一名相當知名的歌手,名叫張雨生,也是在此大度路出車禍過世。


張雨生的死亡車禍,震撼了當時的社會,在車禍傳出之後,另一則故事開始流傳起來
....

這是我媽媽的朋友發生的,他住在淡水每次都要往返大度路。


有一次他好像有喝酒,他仍然繼續開車上路,開著開著,前面有個人擋住了路。


他趕緊踩煞車,下來看看有沒有撞到那個人,不看還好,看了卻嚇了一大跳,原來他的車在差幾公分,就要撞到安全島上了。


照剛剛的時速,非死及傷。


他後來就心有餘悸的開車回家
...........

有天他看到新聞報導,說大度路曾發生張雨生送醫不治的車禍,他這個人很忙根本不知道張雨生是誰。


結果不知今天他怎麼了,下意識的上網去查張雨生的資料,當他看到照片時就嚇到了,原來上次快撞到安全島時


.........
看到的人就是張雨生!!


←感想:張雨生真是個好人(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