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密絲飄




雅虎民調中心有一則很有趣的民調,題目是:「兵變可以申請國賠嗎?」

 

認為不可以的男性,佔男性全部投票人數的49.1%,但認為不可以的女性,卻佔女性全部投票人數的83.2%

 

我知道男人全對「兵變」這回事深悟痛覺,女朋友跟人跑已經夠捶心肝了,自己卻還被綁在軍營中,不能出來把姦夫揍一頓,再加上當兵時的男人本來就特別脆弱、時不時耳聞哪個軍中袍澤因為情變而舉槍自殺巴拉巴拉……於是那些在男人當兵時提分手的女人,通通變成十惡不赦、水性楊花、難耐飢渴、犯賤欠插(不好意思我講話粗魯,但是真的有男人這樣跟我抱怨過他兵變的前女友)。

 

Ok,我不否認有些女人就是那樣,身邊一沒有男人,就覺得人生沒意義,空虛寂寞冷,昨天還淚漣漣的說她一定會等你,明天就腿開開的對別人說歡迎光臨。

 

但,有更多女人,才真正是兵變的受害者。

 

苦主一說:「我男友簡直是神經病!每次打電話來,響超過三聲我沒接就懷疑我劈腿,我跟他說我在大便,他居然回我說:『如果妳心理沒有鬼,大便也可以把手機帶進去!』每天都這樣,還會幫我計算我一天上幾次廁所,要是不只一次,又懷疑我劈腿找理由,靠!老娘吃壞肚子ㄘㄨㄚˋ賽不可以啊?」

 

苦主二說:「他每次一放假就窩在家裡打電動,哪裡都不去,說他覺得剃了平頭很醜,拜託,只是看個電影,裡面烏漆媽黑的,誰要看他的頭?他自己不去,還不准我跟朋友去,簡直莫名奇妙!」

 

苦主三說:「他只要有假就整天纏著我,不是鼓吹我翹課、就是不讓我跟朋友出門,有一次連同學會都不讓我去!我不高興,他還罵我說:『我難得放假,妳難道不應該專程陪我嗎?』他媽媽叫他回家,他還拿我當擋箭牌,說我不放他走耶!莫名奇妙,放假哪裡難得阿,現在當兵一個月有八天假耶!我的同學會一年開一次,才叫難得吧!」

 

苦主四說:「他每次都喜歡約沒有女朋友的弟兄出來玩,硬要我跟去,還叫我穿辣一點,讓他炫耀他有女朋友!然後他們拼命講當兵的事情,我在旁邊無聊的要死,講一講,就開始虧我:「不要兵變阿!」、「妳老公很愛妳」。愛我?我看他是愛炫耀吧!」

 

苦主五說:「他簡直把我當充氣娃娃用,要不是我月經來也硬要跟我上床,就是只放半天假也逼我去看他,然後把我拖到汽車旅館裡。媽的,我自己花錢坐大老遠的車去找他,跟他睡一覺,再自己花錢坐大老遠的車回家,有沒有那麼賤阿?跟他抱怨,他還跟我說:『有很多弟兄去搞援交,我對妳很忠誠!』見鬼了,難道我有跟別的男人上床嗎?那本來就是應該的好不好?」

 

這些離譜的行為要是換成女人來做,男人能忍耐的下去嗎?疑神疑鬼、每天電話查勤、連你拉幾條屎都要你誠實回答的女友?整天糾纏不清、不讓你有私人空間的女友?每次都逼你參加女人聚會,聽她們大談化妝品、高跟鞋,還拼命訓你話,叫你「對女人好一點」的女友?

 

不要不承認,女人的這些行為,常常被男人當做理由,理直氣壯的出軌。

 

這些苦主女人們,後來紛紛受不了這種「精神虐待」或「肉體虐待」,分手求去。她們的男朋友不甘心之餘,拼命四處散撥她們的壞話,把她們說成「十惡不赦、水性楊花、難耐飢渴、犯賤欠插」的爛女人。可是事實真相是,她們和男友分手後,也並沒有交其他男朋友。

 

不要說男人這些行為是可以體諒的。那誰來體諒女人需要時,男朋友卻不在身邊的感受?男人在兵營裡固然度日如年,女人在外頭也沒有過得多快活阿!

 

是的是的,我知道男人會說:「這怎麼能怪我?當兵又不是我願意的。」

 

但別忘了,在當兵這件事上,沒有選擇的是男人,不是女人。

女人大可以選擇已經當過兵的男人來愛(事實上,真的有很多女人在選擇男朋友時,不喜歡未當兵or職業軍人),她們是因為愛你,才願意等你。

 

不要再把女人的等待,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她為你而空白的那些光陰,請你用更多的愛補償她。

 

 

※我已經寫了,是「有些」男人、「有些」女人,如果你不是那樣子的人,恭喜你,不用再告訴我你當兵時有多溫和善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