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開刀真是一個奇妙的經驗,不過我不想再來一次。
希望所有朋友們好好愛惜身體啊!
 
因為某些原因(不是懷孕!)所以我去了婦產科做檢查,
結果真正的病因沒查出來,倒是照超音波發現輸卵管旁邊長了顆瘤。
 
所以就去開刀了,以下是從頭至尾的過程:(落落長注意)
 

 
* * *
 
 
其實之前我去了好幾次其他家婦產科醫院,不過一直都檢查不出原因,
醫生多半都是給我發炎的藥吃一吃,就叫我回去了。
 
不過這次琪琪姐推薦我永和耕莘醫院的姚培蘭醫生,所以我就去看了。
 
是一個很大嬸的醫生(喂),不過我滿喜歡她的,人很爽朗,診療也很確實。
 
因為不知道病因,為保險起見便給我照超音波。
 
要被帶去照超音波前,醫生很認真的問了我是不是懷孕。被帶進去照超音波的時候,又被超音波師抓起來搖,自以為小小聲的問了好幾次是不是懷孕。囧。
 
後來超音波師告訴我,原來現在有不少女孩子懷孕不敢告訴爸媽,謊稱不舒服被帶來檢查,結果一照超音波看到小孩子的影像的時候,聽說那爸媽的臉孔都扭曲到超音波師會做惡夢的程度。
 
照超音波的結果發現輸卵管旁有一顆七公分的瘤。醫生說最好是割掉以避免扭轉,要我回去好好想想,或多看幾家醫院。
 
一個禮拜後,檢驗結果出爐,是良性的畸胎瘤,醫生是說只要不扭轉,就不用急著開刀,可以仔細考慮,所以我本來是想說等到八月事情處理完畢,再去開刀。
 
而且,她很直接的告訴我,她不擅長腹腔鏡手術(相對於傳統開刀,恢復時間較短、傷口較小),所以我可以去看看其他醫生。
 
不過,後來去了台大,看了人家介紹的名醫黃教授(不知為何護士們都叫他教授),很大牌的名醫看了我帶過去的病歷資料後,就說:「那就禮拜四來開刀吧!」(台大婦科只有禮拜二、四開刀)
 
我當場囧了一下,想說太快了吧醫生!今天就禮拜三了耶!
 
所以就拜託醫生讓我延後,不過醫生在聽了我的請求後,突然張大他的瞇瞇眼(喂),讓我有小心驚了一下,抬頭望我,對我說:「最好還是早一點動手術比較好歐~」
 
因為感覺到醫生的口吻好像有殺氣,而且目光好像透露出一股"老子要幫你開刀你這死小孩竟然還敢給老子延後"的氣勢,所以我就很孬的只敢延到下禮拜二‧‧‧要是我說出要延到八月,感覺真的會給醫生打死‧‧‧
 
所以就屁顛屁顛的把東西包一包,住院去了。
 
 
* * *
 
 
我禮拜二開刀,禮拜一就要去住院。十點左右要去報到,我姑說要陪我去,所以我們約好十點門口前見。不過,禮拜一一大清早八點我姑就打電話來,告訴我她已經到醫院了,真不知道是在興奮啥‧‧‧
 
不知為何,我是住在兒童醫學大樓‧‧‧好像婦科是住那邊吧,不過整棟大樓真的是非常有兒童風味,色彩鮮豔,病房更是可愛,我的病房門口還有小兔兔圖案‧‧‧
 
天花板上也有動物的圖案,很可愛;而且我滿幸運的,住了兩天,隔壁床都沒人,所以等於是我一人獨佔雙人房~~可以一人看兩台電視、獨占冰箱浴室、可以把東西亂丟、可以穿著睡衣亂晃~(喂)
 
而且兒醫大樓的病房跟台大其他病房比起來真的有比較好,病房附設浴室、冰箱、電視、衣櫃、櫃子,跟洗手台,房間還有一整片的窗戶,窗外的景觀滿讚的,而且也不像一般病房那樣冷冰冰的顏色,而是很溫和的配色。
 
一開始帶著住院資料去報到的時候,要先去做一些檢查,包括抽血、驗尿、照心電圖、照超音波等,才可以進去病房。
 
是說為了要抽血,前一天晚上十二點過後就連水都不能喝了,可是一直告誡自己不能喝水不能喝水,就會更想喝啊啊啊啊!!!!
 
不過也只能忍耐(泣)
 
所以一到醫院,我做的第一個檢查就是抽血XD,趕快抽一抽就可以吃東西了。
 
現在的抽血很先進,我要抽五管血,不用像以前一樣插五針,而是用一種特殊的針頭插進去,只要插一次,再換試管就可以了,很方便。(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抽血,資訊落後很久了‧‧‧)
 
抽完一般來說要驗尿,不過我啥都沒吃喝當然尿不出來,護士很好心的告訴我說可以到病房再繳,所以就先去照心電圖跟超音波了~
 
超音波很快就照好了,不過要緊緊抱著機器的姿勢真的是很妙‧‧‧
 
心電圖的照法更害羞,上半身要脫到胸口勒~然後會在身上黏一些冰冷的貼片,也是很快就照好了。(照之前排隊倒是排了頗久的)
 
做完了基本檢查,就可以去病房報到啦!
 
本來以為這些做完下午就可以翹院(喂)出去玩,沒想到我真是太天真了。
 
到了病房之後,護士小姐丟給我一本資料夾,裡面有一整天的行程‧‧‧Orz
 
順便說一下,住院的病人院方都會給你一本資料夾,光光是這本資料夾(不到十頁),就要兩百元‧‧‧(坑錢啊!!!)
 
 
首先,護士會先問一些基本資料,然後才可以進入病房放東西,接著,要乖乖等護士來說住院須知,包括講解資料夾裡的東西、告訴你要買哪些東西(如:美容膠)等等。
 
護士在問完基本資料後,還會幫你做淨膚程序(好像是這名字,專有名詞我忘了),簡而言之,就是剃毛‧‧‧
 
唉呀,叫人家脫光給護士小姐剃毛,還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不過那位很年輕的護士小姐,用一種看透人生(?)的語氣跟我說,她早就剃過上百個,看到都沒感覺啦~
 
被剃完灑上爽身粉,弄了個渾身舒爽(?)之後,我又乖乖的回到自己病房,帶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快速的衝到地下室去吃飯。
 
不是我要說,兒醫大樓地下室真的只有麥當勞好吃‧‧‧難怪連醫生護士都是吃麥當勞,其他的啥蛋包飯之類的真的好難吃啊啊啊啊!!!
 
 
匆匆吞下難吃的飯,我又回到病房,兩點要去聽術前說明會,接下來要等待主治醫生跟隨診醫生來看、再等住院醫生來看、還要等麻醉科醫生來看(真多分類),沒想到開刀前這麼忙碌......
 
 
術前說明會,就是會把所有同天開刀的人聚在一起,開個說明會告訴大家注意事項,現在都是用DVD播放的,不過不是我要說,醫生你們錄的真的很沒感情,每個的聲音都超死板的,害我聽的都快睡著啦......
 
說明會會告訴你你要買些什麼、有問題要找誰、術中術後可能會有的狀態等等,原則上應該是要很認真記住,不過我現在通通都忘光光了。←這傢伙根本都在恍
 
只記得要告訴我的朋友們一點:那就是你們這些傢伙不要再嚇唬我了,是不可能發生手術到一半麻醉沒了的情況的!因為術前說明會有說,手術的時候是會不斷的加麻醉的,一直到手術結束才會慢慢關掉!這是我唯一認真聽的部份
 
然後又是回到病房進行我漫長的等待‧‧‧
 
在主治醫生來之前,會先有替他開路的小咖隨診醫生來問狀況,我的主治醫生有兩個隨診醫生,都是年輕美女呢,真是好命(?)
 
雖然不像白色巨塔裡的院長巡房那樣囂張,不過身邊有兩個美女醫生陪著出巡感覺也很不錯啊~難怪主治醫生總是笑的很爽的樣子
 
負責我的隨診醫生是個溫柔的好美眉,笑起來很可愛,不過我覺得她一定很害怕,想說這個病人怎麼怪怪的一直看著她笑,該不會我走錯走到精神科病房了吧?呼呼~別害怕,這邊只是習慣性的想調戲美眉而已~~
 
然後就在我在我的一邊翻滾(?)一邊跟我姑話家常的時候,我的住院醫生來了,是一個長的很討喜的圓滾滾醫生。
 
圓滾滾醫生要幫我做檢查,一個是超音波檢查,另一個檢查嘛‧‧‧他抵死不肯講,後來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他才說,其實他是不好意思在我兩個姑姑面前說要內診啦~~唉呦真是害羞青澀的勒~(喂)
 
不過醫生很可憐,他說他昨天值班,一整天都沒睡,我是他最後一個要做檢查的病人,做完他終於可以下班了,感覺就是超級悲憤。
 
但是可能是因為迴光返照(?)的關係,醫生一整個超High的,一直跟我聊天,聊什麼工時太長可能會被女朋友甩掉阿(咦)、唉呦不會阿醫生只要你有錢就OK拉(喂)、唉你不知道其實小醫生錢其實很少阿(真ㄟ還假ㄟ?!)‧‧‧之類的人生大事(屁)
 
這個檢查做完後,就只剩下要等麻醉科醫生來了,因為在醫院也沒事好做,又不知道麻醉科醫生哪時才會來,所以我早早就洗好澡,吃了飯,爬上床,開始看我為了排解無聊(我真是有先見之明啊)借來的一大堆漫畫。
 
是說為了讓自己對醫院更有信心(?),我還借了一大堆熱血醫生漫畫,抵死都不肯借我姐推薦的白色巨塔跟醫龍XD
 
正當我悠閒的躺在床上看漫畫的時候,我親愛的同事們來看我拉~小魚兒跟雨婷寶貝帶了紅豆餅來,宇邵也來了,超開心的!然後我們就一起聊了老闆的壞話XDDD
 
後來我家阿姐也來了,聊天聊到一半,又有一個醫生來,替我注射靜脈注射針。是用來打點滴那些用的,從今天起,我手上就要插著這根針過兩天,一開始感覺真的很怪,也不太敢用左手,不過後來就習慣了。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擦屁股的時候針會掉下來插在屁股上
 
一直到我家阿姐回去,我想要睡覺了,麻醉科醫生都沒有來,問了護士,護士氣急敗壞的說不知為何今天麻醉科醫生整層都沒有來看‧‧‧雖然有點不安,不過我還是七早八早就睡了。
 
 
* * *
 
 
禮拜二一大早清晨五點,我就被叫起來了,因為我是第一檯刀,早上七點就要進開刀房。雖然很不甘願,也只好爬起來了。
 
手術前要先灌腸,因為之前有先請教前輩(?),前輩告訴我說灌腸不太好受,他會叫你忍個五分鐘再去上廁所,但是根本忍不住,所以我已經做好一瀉千里的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灌了腸五分鐘過後,我還是沒啥感覺‧‧‧所以又被護士抓著灌了一次(掩面)
 
上完廁所後,主治醫生有帶著兩個美女隨診來看我,是說,黃教授你起的真的很早,每天都超早來的‧‧‧
 
之後,有個醫生來幫我插引流管,我到開刀房後才看到,只有我是在清醒的時候被插的‧‧‧
 
插引流管大概是最難受的部分了,醫生會把一根管子從你鼻孔插進去,然後叫你拼命吞口水~~接著會用聽診器判斷有沒有正確的插進胃裡,如果沒有就要重新插。
 
為了不想被重新插,我很努力的吞,不過那種一根管子(而且還是不怎麼軟的管子)插在鼻孔跟喉嚨裡的感覺真是太難受了~~~
 
而且因為是從鼻子插進去的,會刺激到鼻黏膜,所以會狂流鼻涕‧‧‧囧,感覺真是超不舒服的。
 
引流管是用來防止手術中有嘔吐物之類塞住喉嚨用的,我看全開刀房裡只有我是先插著的,不知道是因為我是第一檯刀,還是因為我年紀比較輕,所以醫生想說不用在昏迷的時候插也沒關係‧‧‧(問了前輩,前輩也是在昏迷的時候插的Orz難怪沒先告訴我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搞得我從病房被推到開刀房的路上,完全就是呈現噴鼻涕+很想吐的狀態,連麻醉科醫生來跟我說明麻醉過程的時候,都很認真的問了我需不需要再一張衛生紙‧‧‧好在我進開刀房沒多久,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手術室的床超小的,感覺就是只要稍微一移動我就會滾下去,醫生也叫我不要亂動,我想她大概從我的眼神裡看出我打從心底的想試著動動看。旁邊的麻醉科醫生給我戴上了呼吸器,然後、然後‧‧‧吸了麻醉我就完全昏迷了XD
 
 
* * *
 
 
醒過來後的第一個感覺,是:
 
"靠夭老娘是在冰庫嗎?怎麼這麼冷冷冷冷冷(抖音)"
 
雖然之前前輩就警告過,恢復室很冷,不過我沒想到是這種冷到我真的全身發抖的情況啊!!!!
 
活了二X個年頭,我第一次體驗到全身上下抖到說不出話的感覺,真的是全身劇烈的顫抖!超~~冷~~的~~拉~~
 
護士看到我在抖,急急忙忙的抱著棉被過來,不過我冷到連回話都只能結結巴巴的"恩、恩"的回答。
 
捆了棉被後好了一點,之後又待了一陣,就在半夢半醒中被送回病房。
 
移上自己的病床後,我就開始暴睡。一直睡了差不多一個早上加三分之二個下午XD。
 
後來才聽說,我從七點開始開刀,我二姑就很緊張的站在開刀房外不肯坐下,一直到回病房總計大概三個小時,都是處於這種狀態;而我在病房睡覺的時候,其他人還被她趕出病房外XDDD二姑最好了~愛你歐~~(心)
 
開完刀真是一整個元氣大傷,我一直都維持著軟綿綿的狀態,連熊仔跟婉儀來看我的時候都只能有氣無力的回答~所以後來想來看我的小玲姐姐她們就被二姑小姑趕回去了XD
 
本來想說要恢復力氣就要吃,所以強迫自己吃了點稀飯,還在慶幸我不像醫生說的那樣有反胃的情況的時候,護士小姐拿了胃藥跟止痛藥給我吃,一吃胃藥我就吐了‧‧‧囧。因為怕再吐,我都沒吃藥,好在也不太痛XD
 
結果一整天我都只能癱在床上,因為有插尿管(這個是在手術中插的),所以連廁所都免去了,而且手術完也沒那個能耐立刻下床‧‧‧好在晚上宇邵跟阿姐有來,不然我真的是會無聊死......
 
到了晚上我有稍微恢復一點食慾,本來想偷吃點心,結果護士小姐剛好進門‧‧‧就問了護士小姐可不可以吃義美小泡芙,結果可愛的護士小姐帶著一臉慈祥的殺意(?)跟我說:「那個有點油,你只能吃兩顆歐~」想想吃兩顆跟沒吃差不多,還是不要忤逆護士的意見好,所以就只好忍淚不吃了嗚嗚><
 
這個晚上我家阿姐有留下來陪我睡,還很害羞的讓她幫我擦澡了,之後又替我帶漫畫回去還,感恩啦!(跪)
 
 
* * *
 
 
住院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又是被主治醫生從睡夢中叫醒‧‧‧雖然說從天生妙手(熱血醫生漫畫XD)中我知道醫生願意早起巡視病房是件很不錯的事,不過黃教授你真的太早起了‧‧‧
 
結果我就呈現半癡呆的狀態呆呆的回答著醫生的問題,好在後來有稍微清醒一點,有記得要問醫生一些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不過是說我覺得有問沒問都沒差,基本上好像沒啥特別需要注意的‧‧‧
 
醫生走了後,我又睡回去啦~一直睡到我姑來帶我出院,但是我明明就是十點多才要辦出院,我親愛的二姑又是一大早就來了Orz所以就甭睡拉~乖乖的起床。
 
出院前要拔尿管跟拔掉手上的靜脈留置針,拔針是還好,沒啥感覺;拔尿管的時候那種一條管子滑溜出來的感覺我只能說真的很奇妙‧‧‧
 
換衣服的時候看到肚子上包了好厚一層的紗布跟繃帶,沒看到傷口,其實我也沒親眼看到那顆拿掉的瘤(聽說在開刀房外等的我姑有看到血肉模糊的真品),只有看到照片,從照片來看,還真的很大一顆‧‧‧這樣一看真是有心驚到XD
 
剛開好刀真的是沒什麼力氣,連穿衣服我都穿了很久,辦好出院手續後,我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去搭公車,上公車走階梯的時候,公車抖了一下,我也囧了一下,好不舒服啊......
 
下公車後,更是以我長這麼大以來最緩慢的速度走回家,我姑還帶我去洗頭,因為我沒辦法自己洗XDDD
 
回家後又是睡,禮拜四調了一天班,多睡了一天,感覺就好很多了。
 
 
* * *
 
 
禮拜五我就恢復正常上班拉,雖然我同事每個都很緊張XD怕我隨時會來個肚子噴血XDDD
 
之後的生活也還好,就是走路要慢慢走,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難受的狀況。
 
不過,有兩個有點麻煩的問題:
 
第一個,就是我吃什麼東西感覺都是酸酸的,不管是吃飯、吃麵包等都一樣,一開始我還沒有察覺(我的味覺本來就不靈敏嘛~)可是後來我跟我姑出去吃奶酪、喝熱巧克力,都覺得是酸的‧‧‧囧,我還以為壞掉了,後來才發現自己吃啥都感到酸~
 
不過,吃蛋糕倒是還好,可能是因為蛋糕很甜?所以不會覺得酸~因此開刀完的這陣子我吃了很多蛋糕~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想找理由吃蛋糕
 
這種情況持續了大概一個禮拜多了,現在味覺已經恢復了(吧)。
 
 
另一個問題非常嚴重,那就是‧‧‧
 
我的肚子變得圓滾滾的拉阿阿阿阿阿(尖叫)!!!!!
 
雖然本來就不平,但是也沒有這麼圓啊......照鏡子就看到一個很明顯的凸起。Orz
 
問了醫生,才知道因為腹腔鏡手術要打氣進肚子裡,所以肚子會鼓起‧‧‧氣完全排掉,大概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另外,剛動完手術,腸胃會蠕動比較慢,所以肚子也會比較脹‧‧‧
 
這真是太殘酷了~~~NO~~~夏天就要到了,這樣是要我怎麼穿衣服啊!!!!
 
嗚嗚嗚,在肚子消掉前,我不要出門了!!!!不過這樣我可能一輩子不用出門了
 
現在又不能瘋狂扭腰運動‧‧‧唉,我曾經有過的腰,再會了~~~
 
 
 
總而言之,開刀真是傷身體傷元氣的一件事,開完刀很容易疲倦,也不太敢亂動,只能每天呆呆的期待傷好,真是痛苦~~大家要愛惜身體、定時做健康檢查,
 
感謝這段期間關心我的人,基本上除了肥了點,我現在已經逐漸恢復中了!也感謝你們送給我豐盛的食物讓我的小肚肚更茁壯Orz
 
我現在每天努力的喝人蔘茶吃鱸魚湯麻油雞養生中(搞得好像坐月子‧‧‧),請期待我頂著油光閃亮的小肚子活蹦亂跳的再復出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