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的角色,往往令人回味無窮。
 而這樣的角色,久久才會出現一個。一旦出現,之後就會有許多前仆後繼的"追隨者"
 
這些追隨者並不見得是完全模仿,但或多或少,都會有些相似之處,會讓你想起,你曾經看過的,那個經典角色。
 
個人認為,《紫川》中的修羅王帝林,完全可以稱的上網路小說中的經典人物,當之無愧。
 
那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
 
所以,在看到其他文章中,有類似的人物時,不自覺的,就會想到這個新人物,是否有受到一些影響。
 
事實上,新人物的原型,是否是這位冷酷俊美的修羅王,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問題的答案,恐怕只有天知道。
 
不過,光以名字來論,倒是很常出現阿‧‧‧常出現的程度,甚至讓人很想翻桌(笑)
 
 
 
以下,是一些事例:(附帶一提:我對這些被指名的作品並沒有什麼偏見,列出也單純是由於個人猜測,所以,如果各原作者或其支持者很想堅持說帝林這名字是該作品原創的話,也歡迎留言指教)
 
 

  我不得不佩服帝林的手段,這個傢伙可不是只手頭有兩下而已,腦袋也聰明的緊,很顯然,帝林早已經做好了相關的準備,所有人都知道,一個團隊建立之初,第一仗是一定要打好的,所以……帝林為此做了相當多的準備工作,我相信……這個準備工作,最少已經做了十來年了。
 
  一切,都戲劇般的變化著,每一天……我們都被派出去,去強招境內的青年入伍,每一天……從帝林帝國的四面八方,都會有龐大的部隊被召集在一起,帶到帝林帝國,進行統一的編制和訓練,帝林帝國的兵力,以讓人恐怖的速度在遞增著,速度之快……簡直駭人聽聞!
 
  終於……一年後,在我正式成為高級法師的那一天,帝林帝國的總兵力,達到了200萬之巨,與此同時……帝林帝國征討的腳步,開始邁動了!
 
                    ──《邪X傳說》 帝林帝國

 
 
    這個感覺倒是還好,只是有一些像‧‧‧那種聰明及冷靜。不過後來跟主角打的時候,等級暴降,感覺就不像了(喂)。
 
 

  帝林漂浮在半空中,打量著天空中飛來飛去的各種飛車飛船,悠悠地歎了口氣。
 
  帝皇神王,遠古洪荒的等級劃分,自己已一一跨越,終於攀登到了操縱萬物法則的帝位之上,自此有造物開天之能。
 
                       ──《帝X》

 
 
    對不起我必須老實承認這篇我看到開頭的名字就不想看了‧‧‧所以我相信他只是單純的名字像而已。而且後來想找來看看,卻發現找不太到~~
 
 

  “不過下一堂魔咒課大家肯定就會安靜了。”羅波接下去說。
  “為什麼?”
  羅波壓低了聲音,湊到藍月亮耳邊說:“下一堂課是修羅王帝林老師上的課啊!”‧‧‧
 
  “據說他以前是流氓出生的,真不知道他這樣的人怎麼當上老師的。聽見他的名字嬰兒都不敢哭的。”‧‧‧
 
  帝林老師身材頎長,步履間雄行闊步,英氣逼人,容貌卻有點女性化:柳月細眉,汪汪的美目,薄薄的嘴唇,筆挺秀氣的鼻子,嬌嫩如雪的肌膚——若不是他高大的身材,走在大街上非給浪蕩子搭訕不可——事實上他少年時期追求者還真是不下一個排——但悲哀的是,幾乎全部是男的,唯一的一個女子追求者卻是同性戀。有人曾驚奇這樣“柔弱美麗”的容貌竟然和他不羈的狂傲和冷酷氣質配合得如此默契,形成他獨特的魅力。
  但在此時,沒有哪位學生會把他當女人:女人決不會有這麼濃重的殺氣和壓迫力!此時的他,幾乎全身上下每一個毛孔都散發出挑釁的味道。
  (引用一下老豬前輩的話啦)
 
  這就是有修羅王之美稱的帝林老師了。
 
                       ──《魔X》

 
 
    這位同學就算我想說他只是有點像都不可能了,他自己都承認了嘛~~是說,這麼光明正大的借用人家的人物這樣好嗎~~又不是寫同人文‧‧‧
 
 

  “你们可以滚了,最后我可以告诉你,我叫……帝林。”妖异青年人随意说道。
 
  听到上面的谈话,林雷完全被震骇住了,很显然,魔兽山脉的魔兽群体们的行动并不单单是针对一个芬莱城,而是针对神圣同盟和黑暗同盟。听他们话地意思。神圣同盟的领土和黑暗同盟的领土,都要占据一半!
 
  “那,那魔兽山脉以西这十二王国。三十二公国,恐怕一半都要陷入水深火热当中了。”林雷感到惊惧。
 
  “魔兽山脉的‘王’。帝林!”
 
                       ──《盤X》

 
 
    這部小說我很愛,不過看到這個人物出來的時候還是給他小抓狂了一下。尤其是根據後頭的形容,這個帝林又是一個妖異的美男子‧‧‧Orz
 
 
 
 
所以說‧‧‧帝哥你老實說,是不是因為現在斯特林領便當了,阿秀又一整個不務正業,兩人一起跑到你家混吃混喝,再加上秀佳嫂子的逛街花費,以及帝迪的奶粉錢跟學費,所以你入不敷出只好出門打工?(喂)
 
不過怎麼總覺得這些打工沒一個是當正義之士的感覺?作品名不是魔就是妖再不然就是邪‧‧‧所以說帝哥邪媚的形象深入人心阿‧‧‧
 
整體而言,"帝林"的形象是美艷的、是聰明的、是邪異的、是冷酷的,不過,我覺得,要看最完美的"帝林",果然還是要拜讀《紫川》。
 
你將會見識到,天底下有一種強者,你愛他恨他,但是無法不認同他足堪當世之冠;你將會見識到,天底下有一種角色,你喜他怒他,但是無法不隨著他的操弄而载浮载沉。
 
 
 
以上,其實我只是想抱怨一下"帝林"這名字的氾濫~~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